跟公婆住一起的煩惱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結婚兩年多~跟公婆一起住~

還是常常感覺很不能適應婆家的生活~

1.公婆除了睡覺的時間,永遠都坐在客廰看電視~
家裡住的是30年舊式的小公寓,進出家門永遠都要經過他們的面前~
每次出門跟回家的時後都會為了要不要跟"公婆打招呼而覺得煩惱"~
我老公進出家門從來也都不用問侯~
我以前在娘家也都不會這麼跟我爸媽說~
如果現在我每天進出家門都要說"我出門嘍""我回來嘍"真的很不習慣~

我不是個很會作場面或說好聽話的人!
這麼做心裡真的覺得自已很做作~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樣的狀況呢?

2.老公常加班~希望我要多待在家裡不要往外跑~
待在家做完該做的家事我都ok~
但其他的時間我待在家裡~
真覺得覺得自已像行屍走肉一般~I

*公公時常放很大聲的台語賣藥電台~(聽到覺得心情很煩悶)
*坐在客聽陪看電視~老人家看的我不愛看~就覺得自已就像空殼在客聽放空
(如果一直待在房間看電視或上網~老人又會被說整天窩在房間裡面...)
*如果老公加班我又剛好一整天出門沒回家~
(又被會私下說~只要老公不在家~我就都不待在家裡)

怎麼做都不對的感覺~
要嘛就是在家當行死走肉~
要嘛就是自已做自已想做的事~不管人家講的多難聽~

3.前幾天搬了一個2000片的大拚圖相框回家~準備要當友人結婚的回禮
(因為當初友人也送了我們一個大禮)
經過公公面前的時後~公公馬上臭一個臉~
開始碎碎唸~什麼房間堆了一堆東西了還買....等等等
解示也沒用~就一直瘋狂的唸~
我心裡想~我們夫妻兩的空間不就那一個房間~
東西不放自已房間難道放客廰嗎?
連房間想怎麼處置都有意見~


回家...真的讓我有種沒辦法放鬆跟休息的感覺...
這樣林林總總的芝麻小事每天都在發生~
有板友像我這樣的生活嗎?都怎麼調適的呢?

***********************************************************
3/20 update 謝謝大家的建議呀~沒想到大家這麼熱烈回應我~
而且都是針對第一個問題= =”

但我想我會苦惱打不打招呼的主要原因是~
我每天都固定的時間出門上班,固定的時間下班回家~
每天一開門~公婆一定就知道是上班都是回家了~
(因為門就在客廰桌子的右方)
除了每天上下班的進出門~有時回了家還會出去買個東西再回家
(還是得經過他們面前)
所以也才覺的~到底有沒必要每次都要打招呼~

老公總是說~要把婆家當成自已的家一樣~
(所以我才會拿兩個人各自在家裡的行為來說)
事實証明~跟公婆一起住~真的不能把婆家當成在自已家一樣

針對第一點~我知道問題在我身上~跟我的個性問題
就是嘴吧就是不甜、不喜歡做表面功夫~
就像版友說的~
小時後上學放學得說老師早、老師再見迳我很討厭
倒垃圾的時後要鄰居打哈哈、做表面迳我也很不喜歡

所以聽了版友的這些建議~我想我會盡量調適自已~
多說一句話也不會少塊肉~住一起的不適感也只能靠自已了~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Mary avatarMary2011-03-22
跟公公婆婆住也有好處阿..兩個人住全都給自己來歐
Hardy avatarHardy2011-03-25
而且兩個人如果都上班........那就大概都我用了>_<
Kelly avatarKelly2011-03-28
我跟公婆住,他們跟你公婆很像啊,他們念啥就左耳進右耳出
Linda avatarLinda2011-03-30
原PO沒在上班嗎? 如果沒有,幫自己找些有意義的事做吧~
拼拼圖這種 公公念就左耳進右耳出 皮一點就沒事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3-31
進出門打招呼是基本禮貌,他們也是會念我買很多東西堆房間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02
跟公婆住神經要放大條,多想想他們的好心理就釋懷了
Kama avatarKama2011-04-06
不然就是搬出去囉。。
Isla avatarIsla2011-04-08
我白天有上班~下了班~也不想馬上回家~因為得在家放空><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08
所以我晚上沒事就去運動或游泳不然就是兼差打打工~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4-12
我神經應該已經蠻大條了~但還是不敵他們的攻勢~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4-15
如果真的神經大條,就不會在乎進出門打招呼了
Joe avatarJoe2011-04-19
連進出門都要推演半天 你的神經真的不怎麼大條耶XDDD
Kyle avatarKyle2011-04-23
問題1還好吧,打個招呼而已,又不是三跪九扣的
Hedy avatarHedy2011-04-24
問題1~我想我是不想每次打招呼~但自已又在輿論壓力下~
Megan avatarMegan2011-04-26
又感覺不得不打招呼~所以才苦惱~
Kyle avatarKyle2011-04-28
現在知道了~就是霍出去了~管人家怎麼想~怎麼講
Adele avatarAdele2011-05-02
第一點真的小問題,以前上學不也都老師早老師再見,不覺得
哪裡做作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5-04
問題1:利用脫鞋子 放鞋子的時間 邊做邊說:我回來
Doris avatarDoris2011-05-07
了 就好啦 如果刻意跑到他們面前說,當然很怪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5-08
原來,有好的禮貌行為是坐坐呀 (筆記)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12
搬出去?另外進出門打招呼是基本禮貌^^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5-13
因為對公婆來說你是一半的客人,一半的親人,妳跟他們沒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5-17
血緣關係,所以你拿先生跟你自己在娘家的舉動比,兩邊都
是血緣關係,當然就算不打招呼父母也不會計較,比較嚴格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5-19
重視禮貌的父母可能就會不爽去糾正小孩了。
我每次回婆家都會說我回來了,離開也會說我出去囉^^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5-24
養成習慣就會覺得進出門跟人打招呼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我也不是很會作場面或講好聽話的那種人,但我不覺得這個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5-29
是做作,我回婆家打招呼,我公婆如果在家一定會應我
台語賣藥電台有時候很好笑喔,不用買可以當娛樂聽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01
放很大聲可能公公耳朵不好?! 跟先生商量搬出去可能會改善
Zanna avatarZanna2011-06-03
很佩服可以跟公婆住的人,原po的問題我完全理解,所以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6-06
遙想當年,未來要跟公婆住=分手,沒其他選項。
不管是討厭的電視節目聲音、買東西被唸、還是窩在房間太久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6-07
被唸...以上光是在娘家都炸裂過不知道幾次(茶)
Poppy avatarPoppy2011-06-08
我連偶公公聽的協奏曲,偏偏是我討厭的板本,在他車上我都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6-12
垮臉>>>不想講話>>>頭暈頭痛>>>「忍~不要多嘴」
Leila avatarLeila2011-06-13
所以原po,同住只有配合演出+忍耐的選項囉
Olga avatarOlga2011-06-16
算了啦 你公婆再唸也沒幾年了 不一定以後你還會含淚懷念呢
Irma avatarIrma2011-06-18
這讓我想到我有個朋友碰到類似的情況,都會再把話覆誦一次
例如被念都待在房間裡,她都會跟著說 "對呀~都在房間裡耶"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6-21
出門被念就跟著說 "對呀對呀,都在外面"
Irma avatarIrma2011-06-26
買東西被念也跟著說 "對呀,東西堆好多哈哈" 之類的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6-27
最後他婆家的人可能被她搞煩了就很少在說這些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7-02
不過她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要接什麼話時就會變成應聲蟲
Una avatarUna2011-07-05
應聲蟲..好可愛喔...尤其是哈哈那句超有畫面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7-07
打招呼是讓長輩知道妳回來了,免得一轉身看到妳會被嚇到
Edith avatarEdith2011-07-12
d大~這招好像不錯用~學起來~哈哈
Kelly avatarKelly2011-07-14
j大~當年真的跟我是同病相憐~就是那種感覺~沒錯~
Ula avatarUla2011-07-17
第一點:你不做作一點,難不成公婆說你沒家教,你會比較好
Liam avatarLiam2011-07-19
過嗎??何必給自己找苦頭吃勒.....?!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7-21
第一點下班第一句"爸媽我回來了" 第二句"今天好熱OR冷"
太冷就提醒 注意保暖,然後進房間X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7-23
真的佩服除了原po還有其他所有跟公婆住的媳婦們~
Lily avatarLily2011-07-24
打個招呼而已,有這麼難嗎?很多長輩重視這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7-27
我下班回到爸媽家的時候一定大聲說「老爸我回來了。」
Sandy avatarSandy2011-07-30
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做作。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7-31
妳是不喜歡打了招呼沒人回應的淒涼感吧?其實還是打啊,沒回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8-01
應就自己在心裡或小聲說「妳回來啦」就好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8-01
不過住一起的不適感,不太可能消除。我現在是小家庭慣了,回
娘家住都覺得沒那麼舒適了。沒人管超開心的呀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8-06
我完全懂原po說的 kusakapt版友因為沒住一起才愛公婆吧 X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8-07
我可以了解原PO的心情~因為我也是不愛說場面話的人
Yedda avatarYedda2011-08-09
我也是每次下班要回家都覺是種壓力 而不是休息~有時我會故
Andy avatarAndy2011-08-13
意晚點回家在外面晃一下才進家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