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孩子,工作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遠距離這個問題應該很多人遇過,


先大概敘述一下背景

男: 28y 高雄石化業工作穩定 收入40k/月

女: 28y 北部 老師 工作穩定 收入40k/月

我們結婚半年多,

因為老婆再結婚前夕很幸運考上北部的學校,

為了這個穩定的工作也不得不忍耐寂寞北上,

我們在交往之前就已經有2年多的遠距離 (流浪教師@@)

交往到結婚之後我們依然保持每週搭車見面,



目前她要調動回高雄必須還要再等2年左右,

因為我們雙方原生家庭都在高雄,所以還是以未來在高雄生活為主,


如今不小心的弄出人命了....(有了寶寶^0^)


老婆希望孩子和她不要分開,所以她到哪裡寶寶就要到哪裡,

目前遇到的難題是,

(1)是該讓老婆請育嬰假1年回高雄一起照顧? 可是這樣調回高雄的時間又會延後

(2)生完孩子後回北部工作請保母托嬰,忍耐個兩年看有無機會調回高雄?



我老婆很偉大,為了寶寶她說她可以忍耐,

但我不想做個幫不上忙的爸爸和糟糕的老公,

現在懷孕期間讓他一個人在北部受罪,我就已經很內疚了...



麻煩各位能夠给個意見,讓我們參考看看

對於未來怎麼規劃比較好,

感謝大家 ~

--

All Comments

Linda avatarLinda2011-03-08
公立學校嗎?那就請育嬰假吧 公立老師福利很多~~
Kumar avatarKumar2011-03-11
我是建議忍耐,就長遠來看,能趕緊調回高雄比較理想
要是等孩子比較大了才分離,教養與感情才真的是難題
Elma avatarElma2011-03-12
調動回高雄是一定有辦法的嗎? 如果不確定可以
John avatarJohn2011-03-14
那我覺得 就考慮一起在台北定居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16
雖然你們的老家都在高雄 一定不願意考慮在北部定居
但是我看過許多同事都這樣 十幾年過去了還是一樣留在台北
Jake avatarJake2011-03-19
感想: 1. 夫妻同齡 很讚 2. 雙薪 很讚 3. 小孩雙姓 更讚
Leila avatarLeila2011-03-20
我也跟你老婆一樣,去年考上北部,今年想調動回去中部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3-24
但想請問,兩年時間就可以調回南部嗎? @@
Linda avatarLinda2011-03-29
聽說中南部不是不好調回去? 不知道要革命幾年 = =''
Joe avatarJoe2011-03-29
是..有機會調回去@@" 北部有綁約~~
Ula avatarUla2011-04-02
是國小師嗎? 但綁約的原則是說兩年後可以調動
Olga avatarOlga2011-04-07
但不代表一定調成功喔~ 高雄是個很難調的地方 我們學校
同事一些每年調 但都沒成功 要慎思阿
Elma avatarElma2011-04-11
如果把超額的問題考慮進去 那就更不會想要調動了
Olga avatarOlga2011-04-12
pi大說得真對 我們學校同事就問我真的要調回去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4-14
高雄缺連六龜都很難調...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14
畢竟中南部少子化比較嚴重,但我也是為了家庭.還是得調= =
Necoo avatarNecoo2011-04-19
我住蘆洲算生育率很不錯的地區(去年還新開月子中心 XD)
Sandy avatarSandy2011-04-22
但是我認識一個服務6年的老師 也從這邊的小學被超額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27
過年回台南時 也聽說附近小學的班次銳減...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29
雖然我老公的老家在台南 從來不敢考慮調台南的事情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4-30
我服務的學校在雙和區,學校是大校,控管良好,退休老師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5-05
也每年有 超額問題不大,但我想到如果調回中部,年年會擔
心超額,其實有點不想調回去,還為了這件事跟未來老公吵架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5-07
@itforgo:妳就是我說的典型狀況,基本上只有兩種選擇:
Ida avatarIda2011-05-12
1.分手另尋北部姻緣 2.直接重考中部的學校
Yuri avatarYuri2011-05-13
it大 如果我是妳 會好好珍惜待在這個好學校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13
to isaacc: 但中部要考國數...我爆爛 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5-14
to piy: 我也這麼覺得 所以心裡交戰阿@@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5-16
聽到我出生的故鄉生育率不錯就備感欣慰
Agnes avatarAgnes2011-05-20
我同事跟你一模一樣的情況喔!!已經被困在基隆八年回不去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5-21
多年前也有私下拜託想花錢解決 一樣失敗...
Ethan avatarEthan2011-05-23
我自己則是請假六年,目前住台南,今年假就要到期了
學校已經在超額大戰了....
Enid avatarEnid2011-05-25
1吧,以目前情況,你老婆恐怕兩年後也沒辦法調回高雄.
Harry avatarHarry2011-05-28
如果要選1,就真的要痛下決心砍掉重練(重考),不然請完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6-01
那一年,還是得繼續過分隔兩地的生活,而且能提介聘的
時機又會延後一年。(順帶一提,高雄,一級戰場啊)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6-01
如果你老婆是在北部比較都市的地方 找互調或許會有機會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6-02
其實調動很看運氣 所以很難說得準 去年改成先跑多角(國小)
結果還不少老師成功...但誰知道之後會怎麼改~
Zora avatarZora2011-06-04
如果要拼積分就免了~調回高雄台南年資都要超高
Linda avatarLinda2011-06-05
不然就是重考一次~很多朋友調不動就重考 考回家鄉
不過有寶寶後很難有心準備吧 而且高雄也不見得會開缺了..
Leila avatarLeila2011-06-06
對了 話說調動不一定要滿兩年才能調 校長同意一年即可
不如請老婆先問校長~OK的話趕快找互調 調不成再考慮請育嬰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6-11
我就是當教師一年就介聘成功 我跟校長說要結婚 校長就說
OK 還有其他同學也用一些原因請校長同意 一年就可提
Carol avatarCarol2011-06-14
就怕拼回高雄可能沒兩年就超額~不過話說元PO年資也不高啦
Olga avatarOlga2011-06-18
對阿 而且縣市合併後 超額不知道會超到哪
萬一到六龜山上之類的..
Elma avatarElma2011-06-18
好丈夫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20
我覺得首先考量的是經濟問題 你們夫妻倆是否很需要老婆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6-22
的那份薪水 如果 迫切需要的話 育嬰假一結束 只能乖乖
回北部上班 小孩子可能留南部照顧或北部請保母吧 但是
Linda avatarLinda2011-06-23
如果 經濟上還許可的話 北部工作暫且辭去 在家帶小孩或者
回到南部 慢慢再找類似性質的工作 我覺得 其實很多都不是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6-25
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 你們的錢夠用嗎 雖然很現實 但也實際
Liam avatarLiam2011-06-30
P網友沒仔細看文?太太是國中正式教師。所以才會這麼糾結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7-02
身邊有類似例子~有心就可行~一樣台北高雄~男生每週搭高鐵回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02
高雄~周日晚再回台北~用高鐵的月票卡 一個月可搭八趟剛好
車錢每月9600 不便宜~但也執行一年了~
Joe avatarJoe2011-07-05
原PO的情況更複雜,已經有了小孩 懷孕難過時需要自己多承
Steve avatarSteve2011-07-09
gaudi大的情形我有想過 但周一到五也要租屋子阿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7-12
房租加高鐵錢 除非是5.6萬的薪水 不然吃不消吧?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7-16
一定要再跟原PO強調一次 調動是原則上服務滿四學期才可調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7-18
動 但是只要校長同意 兩學期也可調 今年就可以提了~
Sandy avatarSandy2011-07-21
懷孕是個很好的理由~請太太最近就找時間跟校長談談看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22
會不會是偏遠地區呢? 我印象有些縣市有規定兩年才行?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7-27
不然基本上校長同意一年就可以調了~
Belly avatarBelly2011-07-30
男方周一到五住高雄爸媽家啊 女方台北租房 等於一份房租
Yedda avatarYedda2011-07-30
而且我例子裡的朋友還是老婆懷孕時才調到北部 高鐵錢就沒辦
法一定要花 但還好現在有高鐵而且有月票(以前可沒有啊)
Belly avatarBelly2011-08-02
而且因為月票一個月要用完 真的就是每週都會去陪老婆~也很好
這樣孕婦也會安心~週末一定看得到老公~減少不安感
Yedda avatarYedda2011-08-02
所以若要用高鐵 建議就是每週回去 千萬別為省錢減少次數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8-07
中南部真的很難調 如果您的工作比較容易調動我倒是比較
Sarah avatarSarah2011-08-08
建議您試著往北部調動 只是北部物價較高 買屋也較難
Yedda avatarYedda2011-08-11
不然就真的要女方再考看看 或者試試看三角調動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8-12
it大 我實習的時候 學校有個老師要調高雄 我們學校在北部
算是熱門的地方 一直到現在我任教五年了 那老師還是沒調成
Emma avatarEmma2011-08-13
我覺得可以育嬰假先請 到時候再看看有否缺額!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8-18
我覺得舉家搬去台北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