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千萬怎麼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本來要用推文 不過看了很多人建議用拋棄繼承 嚇了一小下
還是趕緊跟大家講一下比較合適的方式--限定繼承

因為用了拋棄繼承 那麼後面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第幾順位) 親戚多的 可能幾十個人
通通都要拋棄 否則只要有一人不知道忘了去辦 負債就落在沒辦到的人身上

新聞上常常就會聽到某某人無緣無故繼承了好幾年沒在聯絡的親戚的負債

而用限定繼承 則只要第一順位辦理就行 其他後面順位就不必辦理

限定繼承即 負債大過於資產 (ex: 負債一千萬 資產 500萬)
則只要還5百萬即可 而不必還到一千萬 意義上和拋棄一樣
但不必勞師動眾一堆人都去辦

即使有未知的負債 也適用此條款

--

--

All Comments

Leila avatarLeila2011-03-01
印象中限定繼承還有個好處-負債一千萬 資產一千萬1元
你還可以繼承到那剩下的1元
Hazel avatarHazel2011-03-04
限定繼承是債務仍存在只是你產生抗辯權
Jake avatarJake2011-03-06
民法改了,負債>資產會自動拋棄...
Emily avatarEmily2011-03-08
意思是說,我拚命向銀行借錢,借到大於資產就不用還了
是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3-11
可是樓上的現在銀行也不笨阿XDD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14
樓樓上...要等你往生了才不用還哪.....囧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3-17
限定繼承要先列遺產清冊 如果遺產很複雜 拋棄還比較簡單
Donna avatarDonna2011-03-20
拋棄繼承只要"知悉"後三個月內為之即可 且條文規定
拋棄繼承後,應以書面通知因其拋棄而應為繼承之人
Zora avatarZora2011-03-23
所以"理論上"應該可能的繼承人應該都會知道啦
Steve avatarSteve2011-03-24
(不過大家族確實很麻煩)
Donna avatarDonna2011-03-27
如果不是欠銀行的...那很麻煩...
經商不是只有欠銀行....
Liam avatarLiam2011-03-31
現在好像已經全部自動限定繼承 不過沒死繼承什麼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4-04
負債大於資產,就不用還了,原po要update一下
Mia avatarMia2011-04-05
繼承到的資產若有五百萬,還是要還,只是剩五百萬就不用還
Edith avatarEdith2011-04-09
並不是說負債不還,還可以拿到五百萬資產
Doris avatarDoris2011-04-13
理論上可能繼承人都會知道,但實際上就是一堆人不知道,這
Necoo avatarNecoo2011-04-17
也是民法要更改為自動限定了,若是去戶政辦理除戶籍時,現
在戶政都會口頭告知,不要辦拋棄,改辦限定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4-22
謝震武主持的那個什麼節目 有一集有講到耶~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4-26
講這個都是往生以後的 但是你人還在名下有不動產 銀行是
Jack avatarJack2011-04-27
應該去打官司請求強制執行 有的呆帳會打折債權賣給別的
Zora avatarZora2011-04-29
公司 那就不是銀行來要你還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5-02
拋棄繼承對大家族真得很麻煩 我們家的長輩現在還在為了某
處的大宅要賣掉可以分到多少錢搞不定 但其實我爸他們這輩
Hardy avatarHardy2011-05-04
已經沒幾個人知道那大宅是幾代以前買的祖產了 是收到函才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5-07
知道自己有一份 也就是說可能也會有其他不知哪來的繼承權
Cara avatarCara2011-05-10
就算欠銀行錢,也難保銀行不會把債權賣掉!這個才恐怖
Jacky avatarJacky2011-05-13
大舅家拋棄繼承債務,當時沒處理好,現在連累我媽那一輩的全
Susan avatarSusan2011-05-17
都繼承了債務,有的薪資被扣三分之一有的銀行被扣押...
Kama avatarKama2011-05-21
拋棄繼承雖然麻煩了一點...但比拖累別人好太多了.
Noah avatarNoah2011-05-22
男方有一棟透天,還不知價值多少,還沒結婚就要拋棄/限定
繼承,也想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