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叫討厭的親戚不要賴在我們家呢?
四叔住在泰國,不過他們家不定時會回臺灣,只要回臺灣,就會住在我們家。
二十年來,常常如此,我媽說,他們來住我們家的感覺,
很像把我們當作他們泰國的傭人一樣。
每次四叔、四審回臺灣,就把三個小孩丟在別人家,
兩人自己出去,最長一次就是把小孩丟在我們這裡兩個月。
照顧小孩這麼簡單嗎?我媽都已經快六十了,還要操煩他們?
即便他們已經稍微大了,他們來多少還是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而且帶別人的小孩多少也是有責任的。
尤其是二十年來給我們的感覺,好像照顧他們是應該的。
三叔家住台北,回高雄時,就不會這樣,
他們會住三審的娘家,可是四叔他們不會。
我媽說,如果是三叔他們來我們住這裡兩三天,
她會很歡迎,但是四叔這樣的寄住很讓人受不了。
有一次我們家還被嫌家裡沒有冷氣,住人家還嫌別人,
想到就很生氣。
我媽很想拒絕,但為什麼不能拒絕,原因是因為阿公。
因為四叔的小孩總是跟著阿公走。
照顧阿公是我們的責任,因為是不能拒絕的,
結果變成我們家還要順便照顧四叔的三個小孩。
過份到,有時連一聲招呼都沒打,
從小港機場就直接帶到我們家來,之後也沒有任何口頭回禮。
回臺灣,只要一起出去玩、出去吃飯,
都是我們家跟姑姑家在付錢,他們絕對不會付一毛錢。
好像他們從泰國回來是客人,永遠要招待他們,
臺灣不也是他們的故鄉?二十年的免費招待嗎?
真的很令人困擾與氣憤。
最近我們家買新家了,好了,對他們來說可是好了,
除了吃住免費外,旅館還變舒適了。
氣到想罵髒話。
--
四叔住在泰國,不過他們家不定時會回臺灣,只要回臺灣,就會住在我們家。
二十年來,常常如此,我媽說,他們來住我們家的感覺,
很像把我們當作他們泰國的傭人一樣。
每次四叔、四審回臺灣,就把三個小孩丟在別人家,
兩人自己出去,最長一次就是把小孩丟在我們這裡兩個月。
照顧小孩這麼簡單嗎?我媽都已經快六十了,還要操煩他們?
即便他們已經稍微大了,他們來多少還是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而且帶別人的小孩多少也是有責任的。
尤其是二十年來給我們的感覺,好像照顧他們是應該的。
三叔家住台北,回高雄時,就不會這樣,
他們會住三審的娘家,可是四叔他們不會。
我媽說,如果是三叔他們來我們住這裡兩三天,
她會很歡迎,但是四叔這樣的寄住很讓人受不了。
有一次我們家還被嫌家裡沒有冷氣,住人家還嫌別人,
想到就很生氣。
我媽很想拒絕,但為什麼不能拒絕,原因是因為阿公。
因為四叔的小孩總是跟著阿公走。
照顧阿公是我們的責任,因為是不能拒絕的,
結果變成我們家還要順便照顧四叔的三個小孩。
過份到,有時連一聲招呼都沒打,
從小港機場就直接帶到我們家來,之後也沒有任何口頭回禮。
回臺灣,只要一起出去玩、出去吃飯,
都是我們家跟姑姑家在付錢,他們絕對不會付一毛錢。
好像他們從泰國回來是客人,永遠要招待他們,
臺灣不也是他們的故鄉?二十年的免費招待嗎?
真的很令人困擾與氣憤。
最近我們家買新家了,好了,對他們來說可是好了,
除了吃住免費外,旅館還變舒適了。
氣到想罵髒話。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