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情節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家裡老大,老二是妹妹,在來一個弟弟
小時候
考好成績很高興跟媽媽說
媽媽只會說…考這什麼成績(問題是她二女兒也沒考很好)
會一直念上來,只衝著媽媽說
「你考不上,不要念了,去工作」
開玩笑,我的成績比他二女兒好太多了
長大後,我就把她以前說的話,一句一句的還她
不過 我媽都說…沒有,她那有講過
我現在已經會「一笑置之」了
但是很討厭有人說 我是老大,要照顧妹妹
真好笑 我們差一歲而以
照顧什麼
現在 我在工作 她二女兒在補公務人員
人生 其實是要自已協調的
每個人的命都不一樣
要什麼要自已去爭取
別以為當女兒就要什麼都聽長輩的話
有時候…他們說的只是一堆屁話




※ 引述《visage ()》之銘言:
: 原文恕刪喔
: 小妹是家裡的老二 我有個姊姊從小表現就是普普通通
: 我與姊姊差三歲 我姊姊以前在小學的時候考最好好像只有前五名吧 忘記了
: 輪到我升小學的第一次考試 好像考第四名的樣子(年代太久遠)
: 小時不是有發獎狀嗎 那天很高興的把獎狀拿回家給爸媽看
: 結果我媽馬上說 考這什麼成績 廢物 沒有用啦
: 我沒想到會這樣 就冏掉了 把獎狀撕掉 從此以後沒考過那麼差的
: 可能也是因為怕我媽罵吧
: 記得有一次月考前 媽媽晚上去夜市買東西給我們吃
: 結果隔天中午她打電話來 我老實跟她說我考95
: 她馬上把說了句"你沒效啦" 然後把電話掛掉
: 這事情對我的影響有點大 如果做不成她想要的樣子
: 我覺得她就不想花任何心思在我身上 我應該有點像她的陶土之類的
: 想捏什麼就要捏什麼
: 但她對我姊姊就是比較寬容 會體諒她是個正常人 有正常人生
: 對我 我覺得她把我當產品機一樣 要什麼 不給 不想給 給不起就發狂
: 我姊姊給不起擺爛 她就說"能力就只到這裡了沒辦法"
: 結論: 遇到這種型的父母 擺爛得永生 做多只會累死 她當你應該的

--

All Comments

Robert avatarRobert2007-12-0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最後一句這麼好笑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7-12-04
推...我媽也會死不承認...我也學會麻木不仁了.
Carol avatarCarol2007-12-08
常常很多父母都說對自已的子女一視同仁,在我看來"跟本沒有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7-12-12
我不是老二,我是老大,經常嘛被父母說"多承擔一點",說難
聽點,弟妹們好命太多了,我跟我媽說"妳都太寵他們了",結
Belly avatarBelly2007-12-16
果還被怪說:你這個做姊姊的別給我壓力太大。沒關係,哪天他
Isla avatarIsla2007-12-19
們不懂事頂嘴、不想回家的時候,我一點都不幫忙...
Erin avatarErin2007-12-20
有時候想想自己只是一個被家人操縱的工具,事情做多一點,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7-12-23
還要吸收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