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妹不是個會隨手關電源的人,這讓我非常介意
尤其是他們並沒有給家裡錢.....
1.電視不看了,就直接進房間
還是我後來發現 問她要不要看 再關電視
2.下班後到睡覺前,活動範圍都在客廳
可是房間的大燈就一直開著
3.早上起床吃早餐、看電視,房間的電扇還是一直開著 (大約半小時)
4.她睡覺有開小夜燈(就是一個燈泡有附插頭那種)
這我無所謂,個人習慣
可是天亮後很容易忘記有小夜燈這回事 (因為她是插在牆角的多插座延長線)
有一次進他們房間幫我弟找東西,發現小夜燈開關沒關
也就是說,小夜燈24小時每天都亮著!!
我弟長期出差住外頭,所以沒法透過我弟轉告
如果跟爸媽說,又感覺是在告狀
上述這些情況,你們會覺得我管太多嗎?
如果不會,那我該怎麼跟弟妹說?
我很鄉愿,不想當個壞小姑...............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