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哥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剛發現這個版

想起和家人的相處

在此分享一些些給大家(好像有點長...,應該可以po在這裡吧?)



我和大哥大嫂住一起

大哥唸博班,大嫂在上班,我在唸碩班

大哥大嫂對我超~~~~級好,真的是超級喔!!


日前大哥因國科會計劃要出國一年(只有大哥去,大嫂留下)

因感念老哥近兩年的照顧

原本要送一些禮物給他

但他說他什麼都不缺,叫我不要送

所以決定要煮頓大餐(其實也只是家常菜而已)在他出國前給他吃


因本人的廚藝只能說勉強及格

所以花了好幾天,K了阿基師的書

自己偷偷試煮了幾次(因怕到時候煮給大哥吃時,會失敗)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練成色香味俱全的三菜一湯


但是,就在大哥要出國的前五天吧,我生了一場大病

連續拉肚子三天

原本打算要在出國前兩天煮給大哥大嫂吃

(最後一天的時間是要留給大哥大嫂獨處的)

眼看無法達成了,因我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不過,當我想起近兩年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還是撐起羸弱的身體,去買菜,按照原訂時間煮大餐


(提外話,可能是身體虛弱的影響,當天出門買菜時,鑰匙插在家門上忘了帶走

好險大哥不久就回來了,他還把鑰匙插在門上的畫面拍照存證

在我買菜回家時,拿照片出來跟我開玩笑,叫我不要再演了~~~

因我完全不知道我做了這樣的蠢事)


當天大哥大嫂都覺得我煮的菜不錯吃

我也覺得很感動,總算送出了我準備的禮物



隔天,最後一天



我就安靜的在家養病,大嫂去上班,大哥收拾行李忙進忙出

到晚餐時間

看到大哥在煮菜,是一道大嫂愛吃的菜

然後沒多久,又聞到雞湯的味道

我就問:哥,你在煮雞湯喔?

哥:對啊!煮給妳補身體的

聽到這句,其實我當下感動地想哭

但在我家不流行這套,所以我又回到房間默默休息

心想:哎~~我哥真的對我很好耶~~怎麼會這麼感人


不過我和大哥的感情並非從小就那麼好

也有很多比較的問題,做家事的問題等等

我記得高中以前

我不太喜歡我的兩個哥哥

(我和二哥的相處經歷也很妙,有機會再分享)

因我爸媽很愛拿三個小孩互相比較

不過現在改善很多



家庭氣氛也從以前的很糟糕

轉變成現在的又搞笑,又有爭吵,又溫馨,又有碎碎唸

我想應該是家裡面每個成員,都有在努力維繫這個家吧

如此豐富的家庭生活

是六年前的我想也沒想過的奢求

--

All Comments

Irma avatarIrma2009-05-14
恭喜你喔^^
Mason avatarMason2009-05-15
恭禧哦!!
Mason avatarMason2009-05-18
家和萬事興,恭喜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05-19
你有好哥哥,你也是好妹妹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