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爆炸了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每個月都會回婆家幾天
因為婆家有拜拜習慣,所以餅乾零食跟聚寶盆一樣==>

永遠都處於滿溢的狀態 XD

我兒子平常是不吃零食的,回去常常臉頰鼓一球(糖果)
所以,我一直不肯教小孩撕開包裝這個小動作
他要吃一定是請大人開,這樣我起碼可以知道他何時吃了什麼

尤其最令媳婦斷理智線的是,婆婆老是在11:30或18:00
這種飯前的時間塞零食

然後跟我抱怨小子都不吃他煮的飯,不好餵
我趁此機會教育:剛剛吃了一堆零食,他肚子早就不餓了。
以後要給他吃零食儘量不要飯前...

講了幾次,大概一二年吧(煙...老人家的習慣很難改呀,肯改就好)
現在就比較不會亂餵了。

而且我還會說一些故事嚇嚇婆婆,例如↓

有次吃喜酒,和老公的軍中同袍同桌
他女兒大約三歲,長得很可愛
但!上排四顆門牙全不。見。了!

原因就是小孩是給公婆帶,老人家一直塞零食又不注重刷牙
小女生的門牙全蛀光了,蛀到連裝牙套的機會都沒有 直接拔光
天啊!換牙要六歲以後,這表示小女生要持續無牙三四年哩!

--
千江同一月 萬戶盡皆春
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

http://www.gunpla.idv.tw (我不是正妹 我要當辣媽)

--

All Comments

Tom avatarTom2011-02-22
我妹每次帶小孩回娘家我媽也是一直塞零食..不要說婆婆,這種事
Emily avatarEmily2011-02-27
碰到自己的媽媽媽講不聽也不曉得要怎麼辦..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2-28
用糖果是一種能馬上拉近距離的方式,所以屢試不爽啊(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3-02
或許可以試著請他們用其他事代替?
摺紙、說故事或一起去買水果、牛奶?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03
我跟先生也蠻愛吃零食,但都是飯後吃少量再漱口,如果孩子
Mary avatarMary2011-03-06
也比照辦理,飯後爺奶再給少量,一樣也討孩子歡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