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forty (很想你耶￾  )》之銘言:
: 目前老公一個月薪水約55000~60000元,我一個月薪水28000元
: 因為老公看錢比較重,也很節儉,所以老公要求每月薪水大致做了以下分配
: 婆婆孝親費 10000元-婆婆因為要幫忙帶小孩所以沒上班了

當作托育費 如果可以順便拿點吃的回來算划算
^^^^^^^^^^^^^^^^

: 停車費 2000元-婆婆收,因為車位是婆婆的

蛤?? 是住樓上樓下嗎?? 婆婆收了錢再交給管委會??

: 兩人生活費 各5000元

這應該算私房錢吧 如果可以 妳可以自己帶便當可以省一點

或者說這算兩人的吃飯錢吧

: 固定儲蓄 50000元
: 老公菸錢 1500元

菸錢這叫他自己付.....

: 娘家孝親費 600元-兒子幾乎都是娘家帶到我下班再去接回婆家

表示 婆家和娘家都在附近而已 那何必要讓小孩這樣到處奔波

等一下小孩是跟婆婆住?? 幹嘛妳下班後還要接到婆家

: 兒子用品 1000元-買東西要先報備,不然我得自己出錢

這正常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約記74500元
: 其餘家用由剩餘的薪水支出,(薪水若還有剩大多在老公戶頭,我戶頭全領出來做家用)

沒辦法 他薪水基本上是你的兩倍 這點不用抱怨

還有剩下家用的細目我沒看到 (水電費 第四台費用等等)

: 但是個人奢侈品就是從個人生活費出
: 目前兩人薪水是合起來一起做上述費分配使用,
: 但是我真的無法再過這種生活,(我+兒子一個月只有6000元??)所以提出錢分開管,
: 但是老公要求我要負擔一半家用以及婆婆孝親費,我覺得很不合理,
: 請問各位覺得依照薪水比例,我該拿出多少錢分擔家用呢? 謝謝

趁小孩還小 多存點教育基金是必要的

就以兩人薪水都以三萬來算 (他多出來的不等於他一定得多出)

而且就算負擔一半家用 +婆婆孝親費

那是不是表示固定儲蓄和停車費等等都是他全付

如果這樣 我個人覺得還算划算







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你老公的存錢技巧如何 和他有沒有亂花

和一堆雜項家用的支出情況

兩人奢侈品的購買情況 這些都是值得拿來參考的

還有 這樣分開算 我不覺得對妳會比較有利

尤其是在有萬一的情況下......

--
suegi:原po住婆家,第一項孝親費中提到的婆婆帶小孩是帶大伯的小孩 02/22 19:24

不是一次顧兩個 他自己的小孩不是也婆婆顧

ollo:整串看下來 我只對那600有興趣 那600到底是怎麼回事 02/22 19:24
ollo:難不成是600美金? 02/22 19:24

我個人覺得要嘛省了 要嘛就湊一千
fritolay:那600元是菸錢吧,原po回文有提到買一條菸孝敬父親 02/22 19:29
fritolay:應該不是直接拿現金... 02/22 19:30
beefang:所以我其實很感謝我老爸把我當兒子養 讓我現在生活不會發 02/22 19:33
honeyjuice:600應該是老公配的額度,多的要原原波自己出 02/22 19:33
beefang:生這種賺比人少一倍的窘態.....這是看完G大發文後的感想 02/22 19:34

這年頭多賺點本來就是好的 妳父母會講話 他父母就不會講話??

賺比較少的本來就該謙虛點

ollo:名義是孝親 但金額只有600 如果是我家 我大概會被我那些舅舅 02/22 19:37
ollo:還有表兄弟吐口水吐一輩子 02/22 19:37

這一點我是覺得原波老公不夠意思 要嘛湊一千要嘛弄個兩千

孝親費是拿來作人用的













等一下 事主的文章後續的補充一大堆 只看本文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1.妳下班後小孩還是婆婆在顧 妳不需要顧??

既然跟婆婆同住 那一萬元孝親費算是理所當然 畢竟晚餐還是什麼應該可以省好幾頓

2.老公對於錢守著緊算好事 不花在那些奢侈品享受也算好事

更何況人有旦夕禍福 更何況小孩的教育經費從這固定五萬出

算是有計畫的存錢

3.似乎妳對買衣服還是有所眷戀 我勸那個煙錢和生活費合併

兩個人一個月固定七千

4.娘家孝親費 如果可以湊個整數 跟他說畢竟女婿也是要做人的
※ 編輯: Gavan5566 來自: 114.38.96.44 (02/22 20:09)
blockcat:結婚真的好可憐,難怪會被變黃臉婆,久久1K能幹麻? 02/23 01:44
melodypiano:下班又變婆婆顧 請問2萬多的工作 超晚下班嗎? 02/23 03:53
melodypiano:超長工時又低薪的工作.......要怎樣存錢啊 囧 02/23 03:54

All Comments

Harry avatarHarry2011-02-27
原po住婆家,第一項孝親費中提到的婆婆帶小孩是帶大伯的小孩
Mary avatarMary2011-03-03
整串看下來 我只對那600有興趣 那600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不成是600美金?
Andy avatarAndy2011-03-04
那600元是菸錢吧,原po回文有提到買一條菸孝敬父親
Agnes avatarAgnes2011-03-05
應該不是直接拿現金...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3-09
所以我其實很感謝我老爸把我當兒子養 讓我現在生活不會發
Necoo avatarNecoo2011-03-12
600應該是老公配的額度,多的要原原波自己出
Eden avatarEden2011-03-13
生這種賺比人少一倍的窘態.....這是看完G大發文後的感想
Megan avatarMegan2011-03-15
名義是孝親 但金額只有600 如果是我家 我大概會被我那些舅舅
還有表兄弟吐口水吐一輩子
Megan avatarMegan2011-03-17
結婚真的好可憐,難怪會被變黃臉婆,久久1K能幹麻?
Ivy avatarIvy2011-03-17
下班又變婆婆顧 請問2萬多的工作 超晚下班嗎?
Puput avatarPuput2011-03-19
超長工時又低薪的工作.......要怎樣存錢啊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