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擷取文章中關於婆家娘家孝親費的部分:

: 婆婆人很好有答應要幫忙帶小孩
: 但是老公大哥也有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女兒給婆婆帶
: 我兒子目前一歲兩個月,婆婆一次顧兩個總有一個或兩個小朋友會不小心受傷
: 又加上娘家很近很近...所以媽媽都會去帶兒子回家等我下班後再讓我帶回
: (爸媽真的很好很好,不跟我收錢,後來在我堅持下才願意收一條菸給爸爸抽,
: 而且時常替兒子買正餐玩具零食點心衣服,要給他錢還不肯,因為他知道我沒錢...)

前一篇文章妳則提到:

婆婆孝親費 10000元-婆婆因為要幫忙帶小孩所以沒上班了


從以上內容可知:

大哥小孩年紀較大 所以婆婆應該不是專程為了帶你家小孩才辭職

加上顧不來兩個小孩 導致你家小孩白天改由娘家媽媽照顧

→問題出現:

兩邊媽媽各照顧半天(白天和晚上) 為什麼孝親費是一萬和六百的差別?


建議:

(10000+600)/2 =5300 各給婆家和娘家五千三的孝親費 比較合理

--

All Comments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2-22
600有夠難看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2-26
婆婆幾乎沒顧到吧~下班原po(媽媽)自己帶吧~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02
我覺得婆婆那一萬根本是平白賺很大的~
如果是以顧小孩所以要給孝親費來講的話~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3-05
回樓上 最扯的是原po老公還要求她幫忙負擔!! 這什麼鬼?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3-08
看原文好像住婆家~給1萬是還好~但給娘家600是怎樣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3-09
我覺得至少在怎樣~爸媽疼原po不收保母費~也至少給6千
讓爸媽幫你小孩買東西吃飯時補貼一下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3-12
其實是存錢比率過高,節省是好事,但也不必太誇張
一個月最多88000,存5萬還要給孝親費,哪夠
Ina avatarIna2011-03-14
600超誇張的 國小生零用錢都不止六百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3-17
住婆家沒錯阿~可是媽媽都下班了會一回家就把小孩丟給婆婆
應該不可能吧!所以婆婆真的很輕鬆的賺那一萬
Susan avatarSusan2011-03-21
1萬應該單純是孝親費 不是因為帶寶寶多給的
Belly avatarBelly2011-03-26
那娘家真可憐ˊˋ~帶小孩還收納各區區六百~Orz
Olive avatarOlive2011-03-30
說婆婆賺1萬很怪耶~住家裡孝親費1萬很正常吧
Ula avatarUla2011-03-30
娘家真感心 心疼外孫所以接過去帶
Olive avatarOlive2011-04-03
而且他老公給的理由還是因為婆婆要帶他們的小孩沒上班= =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03
就算今天不住一起,老公的薪水給1萬也還好吧
重點應該是老公的態度吧= =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06
就是那種偏袒的態度阿~覺得好像只有婆家是人要給孝親費
我猜他老公講理由還是因為怕原po覺得娘家怎麼沒有
Mary avatarMary2011-04-06
給婆家一萬很合理 是其他錢老公都不肯出 難看死了
Harry avatarHarry2011-04-07
拿個爛到不行的理由想堵原po的嘴
自己的兒子給老婆娘家帶還拿六百而已~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Ina avatarIna2011-04-08
不然孩子給娘家帶 從婆婆的孝親費移[部分]給娘家也合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4-10
不過一個月[一定要]存5萬是有甚麼理由嗎?
Lydia avatarLydia2011-04-11
推樓上edina大 給孝親費1萬合理 但理由太瞎
Zanna avatarZanna2011-04-12
看完原po補充了~問題不再婆婆得一萬~是妳老公的摳過頭
婆婆那一萬不應該說是帶小孩的~應該說是你們的房租等雜費
Yuri avatarYuri2011-04-14
存款減個2萬~拿來給娘家跟分配其他生活花費吧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4-17
看了補充,給婆婆1萬真的是原原PO夫妻賺到了
重點是幹嘛非得要存5萬= =今天若沒有婆家娘家的幫忙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21
然後~那多出來的8000~1.2W可以拿去給娘家帶小孩嗎= =?
Noah avatarNoah2011-04-24
一個月至少要多2-3萬的開銷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26
娘家的爸媽真的很辛苦耶~小孩都養大了還要再養孫子Orz
Ina avatarIna2011-04-30
妳老公都不會覺得內疚嗎?存款這種東西是靈活性的~可以設定
David avatarDavid2011-04-30
基本存三萬或四萬~月底有多的剩下再存進去~不是卡死死
Hazel avatarHazel2011-05-05
人都變成被錢綁住的錢奴了~生活過成這樣= =a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5-07
還連累到娘家~又不是沒錢到沒得養~要祖父母養孫子>"<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5-11
住婆婆的房子&婆婆煮飯..1萬並不多喔
Lily avatarLily2011-05-15
原po不是說娘家不拿嗎?我能了解這狀況,我婆家你硬塞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5-18
他一萬,他就回塞你兩萬。倒是可以跟老公說要給娘家
Jacob avatarJacob2011-05-23
在中飽私囊....哈,這樣自己的問題也解決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5-27
看到給娘家600我都要暴走了!!好意思給得出去喔?!也不懂
Sarah avatarSarah2011-05-30
為啥非要存五萬 套句我娘講的:生吃都不夠了還要曬乾(台)?
Una avatarUna2011-06-01
我覺得原PO娘家如此支持,可能父母有自己退休金之類所以有餘
錢還可照顧女兒及孫子,既然這樣,原PO薪水養自己加小孩都夠了
Emily avatarEmily2011-06-04
又有許多支援.現在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奇妙...雖說婆婆孝親費要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6-06
給不能砍,畢竟包吃住,但娘家也該照比例給吧,原PO先生這不叫
節儉而是自私吧,只想到自己及自己父母.
Rae avatarRae2011-06-09
推樓上~妳老公真的很自私~看到10000:600真心酸~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6-12
給原PO~妳父母養妳到大~開銷絕平均對每個月>600~只為
Liam avatarLiam2011-06-13
讓妳幸福~可是妳嫁出去也是要多回饋父母~甚至讓妳父母
Liam avatarLiam2011-06-17
覺得多個一兒半子(妳老公)不是更好?!妳老公很輕忽養妳
Carol avatarCarol2011-06-19
到大的父母~很替妳親身父母感到難過!菸錢算他生活費才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6-22
合理~還有妳若要分開金錢~就讓他自己存自己的~妳存妳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6-24
自己的~我老公對金錢上的管理~都交給我~他也很甘願付出
John avatarJohn2011-06-25
多一些給我父母~一起平等的回饋雙方父母才合理~即使妳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29
父母很體貼妳的處境說不用給他們孝親費~但該回饋絕不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7-01
能因妳父母的想法而減少~畢竟他們也是養妳到大的至親!
Carol avatarCarol2011-07-05
我有個疑問喔?如果夫妻住娘家小孩白天婆婆帶 先生給婆婆600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09
10k給娘家 大家是會被罵太太也不明事理任由先生自私(當然先生
Liam avatarLiam2011-07-12
自私也要罵!)還是會欽羨這位太太的婆婆人真的很好 要惜福?
Emma avatarEmma2011-07-16
^一起罵
Carol avatarCarol2011-07-20
應該說,不珍惜,視為理所當然的話,就會罵.但會給同樣建議,婆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7-23
婆不收是一回事,但要先生也得幫婆婆準備,就是類似急用金之類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7-23
那惜福是一定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