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老公一個月薪水約55000~60000元,我一個月薪水28000元

因為老公看錢比較重,也很節儉,所以老公要求每月薪水大致做了以下分配

婆婆孝親費 10000元-婆婆因為要幫忙帶小孩所以沒上班了
停車費 2000元-婆婆收,因為車位是婆婆的
兩人生活費 各5000元
固定儲蓄 50000元
老公菸錢 1500元
娘家孝親費 600元-兒子幾乎都是娘家帶到我下班再去接回婆家
兒子用品 1000元-買東西要先報備,不然我得自己出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約記74500元


其餘家用由剩餘的薪水支出,(薪水若還有剩大多在老公戶頭,我戶頭全領出來做家用)
但是個人奢侈品就是從個人生活費出

目前兩人薪水是合起來一起做上述費分配使用,
但是我真的無法再過這種生活,(我+兒子一個月只有6000元??)所以提出錢分開管,
但是老公要求我要負擔一半家用以及婆婆孝親費,我覺得很不合理,
請問各位覺得依照薪水比例,我該拿出多少錢分擔家用呢? 謝謝

--

All Comments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2-23
娘家帶到你下班才600唷~那婆婆白天在幹嘛???就有一萬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2-28
儲蓄放在老公名下嗎?那他結這個婚真的太賺了...還有,你
應該清算一下家用再來想分配問題,畢竟家用的範圍很廣
金額的落差也會很大
Freda avatarFreda2011-03-01
你婆婆要幫忙帶孩子,為啥又要給娘家媽媽帶?而且行情差這麼
多?
Mia avatarMia2011-03-03
娘家孝親費 600... 小學生零用錢嗎
Lily avatarLily2011-03-04
開個共同戶頭放存款~比較心裡會舒服點~然後剩的提出來當額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3-08
外家用~這樣咧?
Ida avatarIda2011-03-13
你老公一個月比你多花1500,根本就不公平。你也抽煙好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3-14
600這種數字還是別拿出來吧= =
Edith avatarEdith2011-03-14
你確定娘家孝親費沒有少打一個零?600塊實在太扯了...
Ivy avatarIvy2011-03-17
六百....傻眼....拍拍令堂
Enid avatarEnid2011-03-20
之前一堆男人說要個聘金二十萬很羞辱他,不知道女婿一個月給
600孝親費,上述男性會如何?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3-23
個人奢侈品從個人生活費出,為什麼他可以另外有煙錢?
Jacob avatarJacob2011-03-28
我比較好奇婆婆說辭職要帶為什麼還要送去娘家?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30
你還是也跟著抽煙好了,一個月多1500,不無小補。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02
菸錢也算奢侈品耶~我朋友很多人現在都說菸貴戒菸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05
六百很難看耶= =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07
唷唷~對了~還要付租車位的錢給婆婆~囧~第一次聽到租車位給
自己的親生兒子的啦~真妙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4-08
娘家帶整個白天600元,生女兒真的划不來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4-12
自己抽菸1500 只給娘家600 嘖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16
阿你們固定儲蓄是放誰戶頭阿~
Linda avatarLinda2011-04-21
等於婆婆一個月還不太需要帶小孩白天~晚上有媽媽~就有1.2W
妳老公對他自己媽和你娘家還真偏差~
Hedda avatarHedda2011-04-22
..忍不住想請你多給娘家媽媽一些了:(
Hedda avatarHedda2011-04-26
小孩到底是怎麼分配的呀 婆婆帶假日嗎
Jake avatarJake2011-04-26
等於老公的錢都自己存,妳的都拿去當家用了~
Hedda avatarHedda2011-04-28
薪水有剩在老公戶頭,我戶頭全領出來做家用-->家用大多你出?
你老公還真是偏心啊~~~~~~~
Tom avatarTom2011-04-28
你婆婆帶誰的孩子啊?
Emma avatarEmma2011-04-30
存五萬都在他帳戶 所以他最多出10000 你出28000 這哪招啊
Freda avatarFreda2011-05-04
娘家孝親費太低了吧,比老公菸錢還低這合理嗎?
Kumar avatarKumar2011-05-04
非常不合理至極...
Mason avatarMason2011-05-08
你跟他說,兩人各拿5000當家用,不夠他出(因為他娘住這要多花)
剩下的錢自己管,你可以從自己薪水給父母錢..
Hardy avatarHardy2011-05-11
孩子妳生娘家帶,老公賺五萬五存五萬,婆婆月入萬二,結婚真好
Ethan avatarEthan2011-05-14
小孩到底誰在帶啊!?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5-18
推樓上結婚真好 ^_*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5-18
600 是少打一個0嗎? 600也太心酸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5-19
lavena漏了一點 兩人月入83k~88k 但是支出只有74k 剩下都
在老公戶頭 所以老公月入55k~60k 但是每個月可以存59k~64k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5-20
600好心酸+1..生活費5000也很心酸...
Cara avatarCara2011-05-23
還可以每個月花1.5k抽菸 5k生活費 給媽媽12k 結婚真好!!!!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5-25
扣掉五萬存款~老公至少一個月還有9000~1.4w~真好賺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5-27
原PO老公這對照組 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感謝老天爺賜我大
Puput avatarPuput2011-05-27
方又好的老公= =
Lydia avatarLydia2011-05-30
我也是~突然覺得我的人生真幸福= =b~回來要好好抱老公一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03
尊夫好像我爸...等下要聚餐...聚餐完再回文...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6-08
為什麼你的薪水要被老公這樣不公平的支配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6-09
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好命了,嫁了好老公
感謝老天爺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6-12
存款少個2萬吧~以你們兩個的收入存3萬也不差阿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6-16
捨不得給娘家保母費... 別這麼不要X好嗎
省自己的 花老人家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6-20
又不是沒錢還這樣搞 很難看
Ivy avatarIvy2011-06-23
只能講娘家爸媽又多養個小孩~沒享到福就算了還要出錢
爸媽疼你也不是這樣搞爸媽的阿~囧~妳老公根本吃死家人(二家
Puput avatarPuput2011-06-26
長輩)的愛~有夠誇張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6-27
而且他對自己真的是好很多阿~菸錢還另外算必需品~嘖嘖
Olive avatarOlive2011-07-01
其實這男人根本是讓你養,你沒發現嗎?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7-02
強!!一個月存5萬,如果是我寧可找個好投資標的
恩 這才是男女平等的體現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7-06
嗯~ 降低存款的錢是解套的辦法~ 存五萬等於一個人存
Mia avatarMia2011-07-10
兩萬五~ 對兩萬八的月薪來說~ 太辛苦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7-15
當生活品質顧不了的時候~ 真的就不要存這麼多了~
要溝通一下這一點~
Noah avatarNoah2011-07-18
為了不確定的未來犧牲現今的生活是很__的生活方式。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7-23
婆婆孝親費當然是老公出 然後娘家也是要一萬才公平
Jacob avatarJacob2011-07-26
公平?? 那表示小孩要一邊顧一半時間??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7-31
等一下 90%媽媽 +10%婆婆 現在才看到XDDDDDDDDDDDDDDD
Adele avatarAdele2011-08-04
.....娘家...有沒有少打個0
Noah avatarNoah2011-08-08
娘家孝親費有沒有少打一個零啊?
Mason avatarMason2011-08-08
娘家600 以此類推婆家NT300?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8-10
OVER, 娘家孝親費似乎真的給六百..誇張 不如不要給算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8-15
我一個月花在我家狗身上都比六百多
Annie avatarAnnie2011-08-19
給六百是在羞辱人嗎?不如不要給
Tom avatarTom2011-08-23
月存五萬真強 @@ 另外覺得600也給得真行 一般人拿得出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8-24
600是什麼東西.....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8-28
我覺得1個月給600真的很羞辱人耶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9-01
你老公一個月要1500的菸錢,那你應該也要每個月增列
1500的置裝費或是買保養品的錢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9-04
推樓上,那你也可以有1500的置裝保養費~
莫非1500的菸錢是老公以他賺的比較多,所以特別增列的?
Kyle avatarKyle2011-09-05
600元真是有拿和沒拿差不了多少....
如果娘家媽媽堅持不拿,也可以請她報一個數,當做幫你存私房錢
Adele avatarAdele2011-09-07
其實我想推 給娘家錢 請娘家媽媽幫原po存起來...
Freda avatarFreda2011-09-09
600你們怎麼有臉拿出來啊????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9-09
噓文的別急啦 下一篇有解釋XD
Yuri avatarYuri2011-09-10
欖仁包??
Sandy avatarSandy2011-09-12
娘家有沒有少打一個o啊????
Adele avatarAdele2011-09-13
兒子用品跟娘家孝親費加起來和煙錢差不多.....Orz.....
Donna avatarDonna2011-09-16
看完我只心疼你娘家..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9-18
小姐你嘛改一下 住婆家 包吃包水電瓦斯和吃 一萬
Oscar avatarOscar2011-09-20
一萬最主要不是因為帶小孩的費用吧
是因為住婆家的關係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9-23
看到600直接按end
Lucy avatarLucy2011-09-26
10000元跟600?? 我還是生兒子好了
Olive avatarOlive2011-09-27
推回來 人家吃住婆家 婆婆還煮飯 10000一點都不多 但600太少
Jacob avatarJacob2011-09-28
我看到給娘家孝親費六百都傻眼....
Ursula avatarUrsula2011-10-01
600 ?
Oliver avatarOliver2011-10-05
"他大哥也是一個月1萬元就有人帶小孩" 你老公有夠...
Emily avatarEmily2011-10-07
看到600真傻眼,不如不給....
Olive avatarOlive2011-10-10
600無論是怎樣的理由都無法接受,太糟糕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10-13
你真的很扯,你媽照顧九成收六百,婆婆顧一成收一萬??
Belly avatarBelly2011-10-15
想問問你媽知道這件事嗎?不要被欺負還傻傻的啊!
Thomas avatarThomas2011-10-19
婆家10000,娘家600?? 有沒有搞錯呀!! 完全不成比例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10-20
請比照外面保姆費支付!! 到底誰在養小孩都搞不清楚..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10-24
我是妳娘還真切心 我覺得你們夫妻感覺看錢很重
Andy avatarAndy2011-10-28
看到兒子用品1000 我笑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1-01
菸錢還比兒子用品費還多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11-02
我猜兒子的花費都是公婆或岳父母買單,所以這男人覺得這小鬼
一個月花一千就太多了。
Jake avatarJake2011-11-07
600是怎樣?吃剩的零頭嗎?會不會太扯啊?
帶一整個白天,一個月算20天,這樣只有600?乾脆叫媽媽免費算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11-07
看了下篇,我覺得你的薪水雖不是說很高很高,但2萬8,加上你的
Ivy avatarIvy2011-11-08
娘家資源及支援(帶小孩),你都夠養你自己和小孩還可存款了.
Annie avatarAnnie2011-11-11
加上老公,沒有比較好耶!等於是幫他存款,幫他養父母?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1-13
之前住婆家停車的確要付費的
有些父母就是會計較成這樣
Ula avatarUla2011-11-17
1500煙錢..那還要增列以後看病的醫藥費
Necoo avatarNecoo2011-11-19
抽菸算個人奢侈品~不算共同支出~
Delia avatarDelia2011-11-20
老公有1500菸錢,兒子只有1000??
還有娘家600不要拿出來讓人傻眼啊!!
Necoo avatarNecoo2011-11-23
妳一再強調妳老公很節儉~卻要每月花1500菸錢來傷身!這
Lily avatarLily2011-11-23
怎麼看都覺得他只讓自己過得舒服~他結婚真賺!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11-25
600應該是日薪吧?
Eden avatarEden2011-11-28
抽菸這種壞習慣奢侈傷身~一點也不節儉!看到妳家分配讓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11-29
我覺得我老公對我真好!對我父母也很好!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12-03
600?你少打了個0是嗎?這種不可思議的數字
Liam avatarLiam2011-12-04
1500買奶粉尿布夠嗎?
Hedy avatarHedy2011-12-05
看到600我都哭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2-07
怎麼娘家帶小孩這麼久 一個月才600元? 太扯了吧
菸錢1500可以直接省下來了 因為還有將來肺癌 慢性肺病的支出
Delia avatarDelia2011-12-09
我算了一下 妳統計的74500 其實是不包含600的...
Edwina avatarEdwina2011-12-13
先說菸錢竟然大於兒子費用 蠻扯的
Carol avatarCarol2011-12-14
我想寫個慘字 你娘家真的沒尊嚴
Emily avatarEmily2011-12-16
600元是甚麼鬼!我還沒有小孩,1個月給我媽1萬我都不好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12-17
意思,我一個月$29,000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12-20
帶小孩1成有一萬,9成只有600.......................
Freda avatarFreda2011-12-22
600那是什麼東西?! 不如不要給....呿~
Yuri avatarYuri2011-12-25
600........媽媽真命苦
Lydia avatarLydia2011-12-27
自己抽菸1500,小孩只能花1000,只給岳母600帶小孩......
很想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