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固定儲蓄每月50000元存在我名下(但是嚴禁使用)
這筆費用是以後有急用經兩人同意才能動用(兩人失業.教育費.購屋費用..)

婆婆人很好有答應要幫忙帶小孩
但是老公大哥也有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女兒給婆婆帶
我兒子目前一歲兩個月,婆婆一次顧兩個總有一個或兩個小朋友會不小心受傷
又加上娘家很近很近...所以媽媽都會去帶兒子回家等我下班後再讓我帶回
(爸媽真的很好很好,不跟我收錢,後來在我堅持下才願意收一條菸給爸爸抽,
而且時常替兒子買正餐玩具零食點心衣服,要給他錢還不肯,因為他知道我沒錢...)

就因為錢的分配橋不攏,所以我決定錢要分開了,
但是我不知道我該出哪一些錢...我也想給我娘家孝親費...

偶而老公想開會施捨我一千元買衣服...大概三.四個月一次吧..

對於我自己的物質生活要求我真的不太在意,所以沒小孩前我還好,
因為我也不太常買自己東西,但是有了小孩,就是想替他買些用品,
如果沒事先跟老公說,我就得花自己的生活費..

所以我現在決定不管老公新水如何使用了,
我只想請問大家我一個月該拿多少錢出來分擔家用了(小孩+生活開銷,不含孝親費)

PS.太久沒用BBS 很多用法還在摸索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Cara avatarCara2011-02-25
大家都在剛剛那邊下面推文給你建議了,文章前E可以修文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2-28
所以應該至少把婆婆的一半移給娘家吧= =又不是因為帶你的
小孩才不工作的~
Oscar avatarOscar2011-03-02
施捨一千元買衣服 ... = =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3-07
還施捨咧..
覺得你跟老公家用比例應該要1:2 因為你老公薪水比你多一倍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3-07
施捨..我看到要哭了= =:這什麼鬼阿..
Kelly avatarKelly2011-03-09
自己有賺錢還要那麼卑微Orz~好慘~
Edith avatarEdith2011-03-13
孩子不是妳一個人的,買了孩子的東西回來報帳,再均攤。
Lydia avatarLydia2011-03-16
怎麼看妳都不用上繳啊。看妳想拿多少孝親費給父母,生活
費自出,剩下的存妳戶頭。
Mia avatarMia2011-03-20
重點是,你要硬起來,和他爭取。認命點,就是要吵架。
以我來看,遲早會大吵。那還不如現在你的脾氣還沒有到極限時
Gary avatarGary2011-03-20
好好的和他談談。態度是關鍵,開出你的東西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3-22
推樓上~這種無彈性用錢法早晚會出問題~不是現在也是未來
Linda avatarLinda2011-03-24
月存五萬沒有問題啊 但是都你的錢都花光了你看不出來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3-26
我個人覺得你老公沒錯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31
拜託不要撥出買菸的錢 傷害健康 請他用自己的5000元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05
連你婆婆都看不下去了,你還不硬一點喔?
Enid avatarEnid2011-04-09
在意金錢的話 才更有戒菸的動力 健康真的無價 唉
Ivy avatarIvy2011-04-11
有不安全感 會存 算好事 但不會做人就不是好事
Mary avatarMary2011-04-14
如果家裡地上沒有一塊錢可以撿 那絕對致富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4-16
可以想得出來 誰奢侈品買得比較多
Oscar avatarOscar2011-04-20
一千元買衣服??為什麼要過的那麼節儉..你值得更好的生活.
Ida avatarIda2011-04-23
不懂耶,老公可撥1500煙錢,那妳怎不要求1500喝茶啊?
Freda avatarFreda2011-04-26
菸又不是必需品,是有分大家抽嗎?幹嘛額外撥經費
妳賺28000全拿出來,他也要拿等同的錢出來才對,存不到
Kumar avatarKumar2011-04-27
50000元沒安全感,那他就要想辦法再去賺錢!而不是挖你
Tracy avatarTracy2011-05-01
一定要存50k才會安心? 然後鬧得人人不開心? 神經有問題
Kumar avatarKumar2011-05-01
存那些錢準備以後離婚用啊? 好好敲敲他的死腦筋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5-02
同意樓上啊~~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05
50k應該要是結餘 而非成為負擔
你怎麼捨得自己過這種捉襟見肘的生活???明明有在賺
Elma avatarElma2011-05-05
我覺得你媽才是大好人 600耶
Hedy avatarHedy2011-05-06
我想問原PO有無其他兄弟姊妹?以後有其他人照顧父母嗎?別讓
Puput avatarPuput2011-05-06
父母的養老金都花在你兒子身上,以後他們需要時,你老公願意
從他現在存下的錢去幫忙支付嗎?
Yuri avatarYuri2011-05-11
原PO你應該要存一筆錢是"你自己可以使用"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14
這筆錢必須是不需要去問任何人,是一筆你可以自己作主錢
David avatarDavid2011-05-17
看完妳的文章後,我決定下輩子有當男人的話要娶妳這樣的
Jacky avatarJacky2011-05-22
我一千元可以買好幾年衣服耶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5-23
其實我想推seay大
Puput avatarPuput2011-05-26
推seay大,你們現在等於是讓外公外婆養外孫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5-27
住婆家給一萬二還包伙算剛好而已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5-29
可以說給娘家多點 但把給婆婆的移去給娘家就不應該了
Dora avatarDora2011-05-31
問你老公能不能接受搬去娘家住 然後把婆婆的錢砍到租車位兩
千 給你爸媽一萬 這樣你每個月就有多六百...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04
我也推seay...這很重要...
Liam avatarLiam2011-06-05
還施捨咧 這啥鬼??!! 我要是你爸媽 我會哭1.妳老公這樣對
妳摳 2.女兒只給我600??!! 另:存錢應該是行有餘力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