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給婆婆的一封信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這篇故事 流傳網路已久 大家看看囉!!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今天的學歷、能力、教養、待人處世之道理,都是來自我父母的承傳,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結婚之後,我活了二十多年的歲月全部必須歸零,然後變成所謂「你家」的人,又變成你家「最小」的人。



說「最小」是因為我在「你家」的地位始終比我今年才2歲的兒子小。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父母養育了我二十多年,而你是撿他們辛苦二十多年的結晶,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我在幫你做事情時,你得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勞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有極大的意見,對我做的事情總是拿著放大鏡來挑剔------雞蛋裡面挑骨頭。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兒子,也還沒有靠過你兒子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我今天有謀生的能力,是仰賴我父母給我的教育,以及我自己的不斷學習成長的能力。



所以我不能忍受我賺錢的好像理所當然必須貢獻給「你家」,然後我花我自己賺的錢,都還要看看你的臉色,豈有此理!



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更沒拿過你一毛錢,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



電費是我在支付,所以酷暑的炎夏我開冷氣睡覺你不准有意見,隔天要上班的是我,睡眠品質對我而言很重要。



還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要買幾套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事情,請你一定要記住,這些都是我自己賺的錢。



花錢的準則上面我自己有分寸,你要管就去管你兒子的錢,我用我能力勞力賺去的錢,實在不想還要看你的臉色。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為你的兒子多棒,如果沒有我也出去工作,你以為你去年可以去大陸旅遊二星期嗎?哪來的錢?



我常常在想,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對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義,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



你所有的恩情功勞都在他身上,要回報你的也是他,相同的能叫我回報的也只有我的父母親,



如果今天我的父母也這樣挑剔你的兒子,你心理又會舒服嗎?



而你的兒子有能達到他們多少的要求?



所以,以後你想吃水果,請叫你兒子切給你吃,因為這才是他應該做的。



衣服也請你兒子洗,畢竟你也幫他洗了二十幾年的衣服 (我連一雙襪子都沒有麻煩過你)。



要去看醫生,請他提早下班帶你去,我不想老是被扣全勤的費用,而且我感冒時你還會對我冷言冷語笑我身體差,



因此你生病時我沒有辦法提起太多的同理心。



言而總之,他孝順你是應該的,而我,要把我的孝心回饋給生我育我的父母親。



如果要我幫你做,那麼你至少得閉上那張挑剔的嘴巴,然後心存感激,



因為我沒有欠你,幫你做,是因為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親份上,僅僅是這樣而已,要不是他是我丈夫,你以為你會有這個榮幸嗎?



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聞,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你既然沒有支付我薪水,我幫你做你就要偷笑了!



最後,我寫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我對你便是以這樣的基礎去相處,



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會看在你的長輩的份上退讓幾分,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你會說「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但是我要在這邊反駁你︰



我從來就不是你養大的,我更沒有欠你,而對你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其他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你這邊。



婆婆,請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



愛聽故事請進
http://ppt.cc/iVw0



--

All Comments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2-21
這老梗文
Olive avatarOlive2011-02-23
OP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2-23
所以等下又要貼婆婆給媳婦的一封信嗎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2-26
Poppy avatarPoppy2011-03-03
上一次po的人好像刪文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06
那你要不要講講看完的心得?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3-11
最後的連結是?廣告文偷渡?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3-13
版主說一行可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3-15
allpost說明了一切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3-20
一行應該是指簽名檔對某些觀念的傳播吧?若連結內容具有
明顯商業廣告,應該是被禁止的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3-21
網路上隨便抄幾篇文章就想來騙流量 這行為不可取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3-22
:allpost說明了一切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3-26
要衝文章數 技術也好一點...
Eden avatarEden2011-03-29
請不要轉這種OP爛文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3-30
女兒 你又回娘家了
Lydia avatarLydia2011-04-03
樓上...XDD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4-08
這篇是BBH上的舊文了,還有一篇婆婆給媳婦的一封信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4-11
這樣算不算挑起對立情結?!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16
推阿卡卡波>"<...好久不見!!(揮手)
Rae avatarRae2011-04-18
樓上又在打鬧!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19
不要佔用版面好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20
請原po刪文...OP不知多少年的文章還拿來衝文章數很討厭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4-23
OP、沒心得。劣文。
Hardy avatarHardy2011-04-28
文章內容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