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從另一個角度切入
如果腦補太過,就請原PO多多包涵 XD~~~
妳在前文中曾提及
一個人遠從高雄跟著老公到宜蘭來
的確犧牲很大,會充滿不安全感也是人之常情
尤其宜蘭相較其他地方,確實封閉很多
老一輩的傳統觀念根深蒂固,不易改變
對外地人來說,是不易融入的(觀光客和長住是不一樣地~)
但以上這些都不該構成妳忽略老公的感受而強行介入他的生涯規劃的理由
若你能更深入了解當地情形
或許就會發現你因此而和老公產生齟齬,實在是有點划不來...
第一,當老師的,碩士和學士薪水真的是差一階,對未來升遷也很有幫助
第二,(我假設你先生和女同事是在宜蘭唸在職專班)
當地的大學不多,而且都偏工科,選擇很有限
所以女同事應該也不是故意要唸跨領域的研究所
實在是情非得已(所以她也是猶豫到最後一刻阿)
第三,鄉下地方是很重視人際關係之間的互動的
而且常常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平常也不太會發生什麼大事
所以茶餘飯後的話題也就是那幾項:
誰家娶媳嫁女,明明紅包收很多,桌菜卻很爛;
過年過節廟裡添油香,誰家出的錢多,誰家出的錢少;
就連小孩已出外唸書工作,一年回家幾次都可以拿來說嘴
因此,夫妻失和、外遇、養小三
對他們來說,已經算是非常了不起的大事了
當然會一再地拿出來討論
這跟道德觀念薄弱是沒有關係的
至於說些逢場作戲、風花雪月的事
其實是嘴砲成份居多,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退一步來說,那是妳同事,又不是妳先生
最後,希望妳能對自己和先生都多點信心
畢竟十年修得共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要擁有這樣的緣分不容易
要維持這樣的緣分長長久久就更不容易了
--
朝雲暮靄翻轉流年
蟄伏深情遺落人間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