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積極該如何做呢?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lcala (阿爾卡拉)》之銘言:
: : 然後要我不要一直只看我老公的缺點..
: : 叫我不要罵他沒用(氣到頂點才會說.後來知道是他的雷就沒說過了)..
: : 也常說..妳們家的人最厲害了
: 可見妳在日常生活中會不自覺流露出對夫家的鄙視 或是 對娘家的卓越感
: 在前文中 你對於夫家的描述都可以看得出來
: 這對妳的婚姻都是不好的影響

其實我對夫家那裡沒有鄙視..我覺得是生活習慣不同..
我公婆也是很勤奮的從年輕拼到現在...
我大姑(當私校老師.假日也在補習進修)小姑(也上班好一陣子後來在補習考試)
也都很積極的在為她們的未來奮鬥...
只有我老公是特例...

: : (因為我娘家的生活就是早上6點起來準備上班..
: 但妳現在結婚了 可以和老公協調一下"你們家"的生活作息
: 而不是處處都以娘家為標準

我也沒有以娘家為標準...
我只希望他可以跟一班人一樣正常上下班...
我說為什麼你不能跟你姐妳妹一樣...


: : 老媽加班到晚上10點才回家..假日還教舞..所以老爸晚上下班..家務都是他處理)..
: : 老公說..公婆覺得我們家的生活方式很累..
: 看到這裡 我也覺得妳娘家的生活方式好累阿!
: : 因為我家還在賺錢買房子(父母退休住的)...
: : 老公說我們北部人物慾太高...像她們家就基本這樣就行了..
: : 唉..反正什麼都可以吵..一直很懷疑
: : 大家的婚姻生活都是這樣吵嗎???
: 看完妳補充的部分
:
從文章中可以看出 妳真的是個很強勢的人!不是很好相處
: 你們夫妻會吵成這樣 除了尊夫自己本身的問題之外 妳也要負擔部分的責任

有時候..逼不得已要堅強一點...
當颱風天淹水的時候..我自己顧店..騎機車接小孩..
下雨天小孩生病..常常兩三個禮拜都在看病..
因為小孩有筋攣過..所以常常都要換車再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去大醫院..
剛開始覺得都是我一個人的時候覺得好累..每天都在哭..
後來只能變堅強...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2-21
堅強跟強勢是兩回事...
Joe avatarJoe2011-02-25
可能我自己有迷惑點..能幫我點出我強勢的地方嗎??謝謝
Mary avatarMary2011-02-28
我會思考..調整....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2-28
個人認為妳是當二個孩子的媽,全部的東西都弄好了,別人也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03
插不上手,到最後妳做的事情會變理所當然,等到妳想改變現
況,爽慣的那方當然不願意。照妳的形容,他啥都不想做也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05
不好,請問他在家庭的貢獻裡,到底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完成的?
Annie avatarAnnie2011-03-05
不工作,就在家當主夫,讓妳好好賺錢養家,在妳沒能力讓他當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3-09
機器壞掉都是老公修的..他不想維修費給別人賺...
Zanna avatarZanna2011-03-12
貴丈夫,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時,就讓他知道生活現實狀況是啥
Necoo avatarNecoo2011-03-14
他不想長大,妳也不當一輩子當他的媽,就丟掉再撿新的回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3-19
想 (錯字,歹勢)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3-23
可能要累積一些"實證"給他看,讓他自己去思考,而不只是念
Megan avatarMegan2011-03-24
例如:家計簿、帳單、掛號收據、打卡表、行程記錄....
讓他想一下他自己像不像個成人
Tracy avatarTracy2011-03-26
後來他唸書..個禮拜回來一兩天讓他做個家事顧小孩就說好累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3-26
恩...這個方法可以試試看...把帳目給他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3-29
問問他到底怎麼規畫他的人生跟你們的家庭吧!把家庭裡的開
Erin avatarErin2011-03-31
銷及要完成的事(小孩、家事)列出來,讓他知道已經當爸的人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01
該為你們的小家庭做哪些事,他要考試,妳可以多分攤一些責
任,但要考多久?考一輩子?總有個期限吧,過了期限,他有什麼
Susan avatarSusan2011-04-01
打算?靠老婆?靠遺產(我懷疑他能分到多少,他看到的是妳公
婆貼在牆上的大餅,根本吃不著)若他真的不成長,妳看開些吧
Harry avatarHarry2011-04-05
要就離(反正妳現在沒離也只多個兒子而已)要就全擔下來囉
Tracy avatarTracy2011-04-06
最好妳罵他沒用不算鄙視啦。言詞暴力引起當事人痛苦,妳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4-06
就是家暴的施暴方呢。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4-07
罵他沒用..是因為溝通沒用.鼓勵沒用.所有可以想的辦法都用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4-11
了..很無奈又傷心才講出來的...平常不會說..而且文中有說明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14
知道講了傷人..講了也沒用..後來都沒說了...
Ethan avatarEthan2011-04-15
推上面nana大的建議,具體化到很細緻的東西是必要的
太抽象你老公可以隨便躲避,但一件一件處理(規劃人生)就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16
會讓他必須正視,你也才有辦法一個一個解決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17
你強勢的地方在於對"積極"的定義沒有參考老公的意見.
強勢的地方在於自己分身乏術的時候,也不會求老公幫忙.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9
什麼都自己先做了,再悲情的認為自己好辛苦.
你常常認為自己還可以,老公一定不願意做,所以就不去拜託
這就是能者多勞的由來,也是那句台語俗諺的意思.
Poppy avatarPoppy2011-04-24
"某若才情,ㄤ就清閒"意思就是如果老婆很能幹,老公就閒
Poppy avatarPoppy2011-04-27
今天要是你真的沒辦法顧小孩,你老公不做也不行了.
Leila avatarLeila2011-05-01
那也不一定,社會上多的是父母二個都擺爛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