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居住後再搬回家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在新竹工作 但被裁員了
現在正在找工作 無奈台北工作機會比較多
回到了台北 要是告知家人說我在台北工作
他們一定會要我住家裡
現在的情況是 住家裡 但回家可以跟我阿公阿媽充滿孝意的談天說話
但要是天天見面住家裡 恐怕無法這樣擁有距離的美

現在失業了 雖有存款 但經濟也變的比較不寬裕
回家後令我擔憂的點如下:
1.爸媽與外公外婆 阿姨舅舅整各家族都住在同棟樓
我媽也會隨時向家族的人報告我的動靜ex:出門去哪?跟誰?有無男友?

2.家中的爸媽婚姻名存實亡 同在屋簷下互不交談 我爸也把賺的薪水拿去填補他弟弟
在大陸事業的漏洞 整各家庭也都不顧 爸曾經跟媽媽借過錢
我媽留紙條 說要是不還錢的話 就要我爸搬出去 已經到這種地步
不知道這齣家庭鬧劇 已經拖了好幾年 會如何結束?

3.媽媽因為被我爸這樣搞 加上更年期精神很暴躁 常常自己生悶氣
看到我就很容易大聲講話 現在則是冷戰

4.家族的人一直要我結婚生小孩~~他們想滿足抱孫的欲望

想請問各位 住家裡會省很多錢 你們會願意省了荷包住家裡嗎?
還有 家裡規定出門要報備 跟誰?幾點回來?對方是做啥的?
不知味啥~~讓我覺得很有囚禁感 每次出門都很有罪惡感
不能放心出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請問大家會這樣嗎?

總歸 從小到大爸媽的家庭無法提供溫暖吧 讓我一直很想逃~~

儘管如此是我外公外婆養大我的~~我心中萬分感念~~






--

All Comments

Quanna avatarQuanna2009-05-01
不會 會選擇要自己生活 跟家人住一起是很方
Erin avatarErin2009-05-02
便 但生活全部都被攤開來大家看光光 = =
Daniel avatarDaniel2009-05-06
住家裡肯定會有限制呀~~但我想問的是
George avatarGeorge2009-05-08
如果你出問題了是誰在幫你收拾呢?
跟男友吵架或是其他原因時~~你想到的
是誰呢?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呀~~
至於你說的 有些只是我們看到的表面問
Rachel avatarRachel2009-05-11
題真正原因父母通常不會讓子女知道!
還是多多溝通吧!
Lily avatarLily2009-05-16
想必樓上版友一定是溫馨又美滿的家~
Enid avatarEnid2009-05-18
基本上不想讓家人擔心 出問題靠自己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9-05-22
原PO可以尋找遠地工作順理成章搬出去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5-24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也太幸福美滿了吧
Mary avatarMary2009-05-25
還是在新竹撐一下找工作較好
Cara avatarCara2009-05-30
領失業補助金可以撐久點~~~~
Kama avatarKama2009-06-01
先借住新竹朋友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