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跟沒有一樣的爸爸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有個爸

已經超過兩個月沒開口叫他,或是看過他

原因只是因為他賭氣

從小,我對這個爸一直都只有淺淺的印象

他不常和孩子說話,卻常常和我媽吵架

他是個高知識分子,時時透露出自以為是的態度

說真的,他不壞,他沒有不良習慣,也任勞任怨的工作這麼多年養家

但是孩子跟他之前沒有互動

我的道德觀念,做人處世和孔子孟子都來自於我媽~

家裡沒有男生,所以我們常被爺爺奶奶姑姑叔叔奚落

他沒有站出來阻止,因為他相信他的家人,而不是我們

小時後過了很多年的痛苦歲月

因為要忍著氣 忍著火 什麼都不能說

我這個爸滿腦子認為是我媽教壞了我們

這一點實在讓我哭笑不得


現在我們都大了

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敢頂嘴了

爸爸的地位趨於弱勢

這時候只有我媽對他真是不離不棄阿...

雖然也是因為還仰賴他的薪水

但是時時掛在嘴上的關心,我也是有注意到的

聽說過兩天,這個爸要過來住一晚

理由是這樣隔天出門才趕的上車

我覺得這個我當成家的地方,對他來說不過是個旅館吧!!!

我還在想 那天我該不該在家

或是該不該回家??

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人


--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Annie2009-04-30
拍拍 這種老爸讓你覺得痛苦吧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05-02
拍拍 你比我好了 我跟我爸沒互動
我爸不養家 至少你爸養家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05-03
ㄜ..我4年沒看過我老爸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