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爸
已經超過兩個月沒開口叫他,或是看過他
原因只是因為他賭氣
從小,我對這個爸一直都只有淺淺的印象
他不常和孩子說話,卻常常和我媽吵架
他是個高知識分子,時時透露出自以為是的態度
說真的,他不壞,他沒有不良習慣,也任勞任怨的工作這麼多年養家
但是孩子跟他之前沒有互動
我的道德觀念,做人處世和孔子孟子都來自於我媽~
家裡沒有男生,所以我們常被爺爺奶奶姑姑叔叔奚落
他沒有站出來阻止,因為他相信他的家人,而不是我們
小時後過了很多年的痛苦歲月
因為要忍著氣 忍著火 什麼都不能說
我這個爸滿腦子認為是我媽教壞了我們
這一點實在讓我哭笑不得
現在我們都大了
敢表達自己的意見,也敢頂嘴了
爸爸的地位趨於弱勢
這時候只有我媽對他真是不離不棄阿...
雖然也是因為還仰賴他的薪水
但是時時掛在嘴上的關心,我也是有注意到的
聽說過兩天,這個爸要過來住一晚
理由是這樣隔天出門才趕的上車
我覺得這個我當成家的地方,對他來說不過是個旅館吧!!!
我還在想 那天我該不該在家
或是該不該回家??
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人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