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家醜"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從小到大,我都是父母眼中、口裡說的乖女兒,

三年前,因為瞞不住了,媽媽才說出家裡負債幾百萬的事實,

那時我剛出社會不到一個月,月薪只有26000元,

所以每個月我都會交給家裡10000元,(我住在媽媽買的房子,但不與爸媽同住)

當時的我認為這是孝順、是應該的,

但是,當我將錢交回家後,扣除生活費(我在台北市工作),

我沒有錢再去採買家具、家電,都使用以前學生時候的東西

只有床墊、電腦、幾張小和室桌

那時的我也覺得東西夠用就好,

不久,弟弟要搬來與我同住,所以媽媽也來看看我住的地方,

她看了後,很嫌惡的說 妳怎麼這麼窮酸?這樣能看嗎?

所以她很大方的去採買家具、家電,

我算了算,那些費用剛好與那幾個月我交回家裡的金額一樣,

我的心理開始不舒服。

後來跟爸爸聊天時,他對我說"你拿回來的那些錢,對家裡來說

連塞牙縫都不夠,但是你還是必須要拿錢回家"

那天,我很難過的哭了一晚,有種受傷的感覺。

工作第二年開始,我因為要開始還學貸,也因為我爸媽花錢還是一樣浪費,

先前拿一萬都被酸了,減少一半的錢,一定會被說的更難聽

所以我就不拿錢回家。

原本媽媽要我繼續欠著學貸,他覺得利率這麼低,不用急著還,

先拿錢回家比較重要...結果是銀行說不行才作罷。

沒想到,到了今年爸媽要求我去借信用貸款,他們說這筆錢他們會還給銀行。

因為某些原因,我舅舅的房子登記在我名下,我擔心這筆信貸若還不起時,

這個房子就會被查封,這樣對我舅舅不好,所以我拒絕了這個要求。

接著我媽就要求我搬出她的房子,回去跟他們住,

過程中也不斷的責怪我不孝、自私,不願意幫家裡去借信貸。

那些話說的很難聽,我受不了就決定搬去男友在的縣市工作,

也因為我沒存款,所以先借住男友的地方,


事情演變到現在,爸媽對親戚們抱怨我為了男友搬家,還同居,

說我是家醜,沒結婚就這樣跟人跑...

也抱怨我都沒拿過一毛錢回家,也不願意幫忙家裡。

親戚們不知道我爸媽要我去借信貸的事情,

加上我的那些親戚一個比一個嘴賤,現在話已經傳成怎麼樣了我不清楚,

只知道現在自己是"家醜"

爸媽對我的這些要求,卻都沒有要求過弟弟,

也許是因為,他們明白弟弟會直接生氣拒絕的緣故吧,

我一直在思考,我這樣現在的決定,是否是對的?

還是,我應該聽從爸媽的話去借錢呢?

--

All Comments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04-28
絕對不要去借錢!!! 我就是乖乖的去借 還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4-28
申請支票給我爸用 然後跳票信用不良 欠的
Andrew avatarAndrew2009-05-02
錢後來 去跟銀行一家一家談分期慢慢還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05-03
自己學貸的部份都還沒開始還 家裡就已經
Bennie avatarBennie2009-05-03
在哭說 大學畢業錢賺那麼少 沒路用 一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9-05-04
伸手把我繳完貸款剩下的錢掏空
Madame avatarMadame2009-05-06
所以絕對不要踏進去那個坑 親戚們管他們
Necoo avatarNecoo2009-05-11
說啥 真的出事 都馬跑的一個比一個快 你
Jacob avatarJacob2009-05-16
如果覺得過意不去 就換個想法 你是先把錢
幫父母存起來 等他們走頭無路的時候 過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5-18
半輩子用的
Linda avatarLinda2009-05-18
那你問親戚有沒有人要給你爸當人頭好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9-05-21
那些親戚可能就會閉嘴
Zora avatarZora2009-05-21
你要有認知 家醜 永遠都是家醜 你拿2百萬
回去也是家醜 為啥咧?因為你好欺負~!!
Oscar avatarOscar2009-05-23
所以你是要過你的人生 還是活在你爸媽要
你過的人生? 你長大了 該好好想想
Ina avatarIna2009-05-24
妳親戚的嘴巴會影響到妳在台北的工作嗎?
別人對別人家的家務事都只是茶餘飯後
一般來說不會很認真的吧。
Elma avatarElma2009-05-28
先把學貸還完再說..不要幫爸媽借錢
Queena avatarQueena2009-05-30
不必在意親戚 只要對得起良心就好
Tom avatarTom2009-05-31
不要借 有時候自私ㄧ點 對自己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