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薪家庭要多少總收入才夠??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這麼覺得啦
這個話題不算是迷路文,反而在本版常常出現
目前看起來也經過板煮初審不算是迷路文所以沒被砍掉

但是您的詢問方式顯然離婚姻還太遠,你GF對妳顯然很不放心
妳們要走到婚姻這官還有很多的努力(特別是妳),所以本文實質上是迷路的
可否建議您好歹先把自己的想法跟GF的想法列出來
並且交代你覺得婚後生活會有哪些形態的支出(大家不知道你們的習慣阿)
這樣比較不像開放式厚問文?
熱心的網友也才好給建議

※ 引述《taoko (春秋兩不沾)》之銘言:
: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本身是台南人,我女友是台北人
: 畢竟台南與台北開銷有很大差異
: 所以他很擔心婚後的生活會不會很辛苦
: 老實說我自己雖然覺得很夠,可是卻沒辦法提出有利的論點來說服他

所以說,為什麼你覺得【很夠】? GF擔心甚麼?
列出來才好討論
下面的那幾點太過隨便,沒有討論價值喔

上面有篇loser1網友的文章你可以參考
他把食衣住行等需求都列出來了,您可以再考慮看看

: 所以不才小弟想板上各位高手不吝指教

我是低手謝謝

: (若有不妥之處,還請包涵,我會不會被噓阿?? @@"")

這句話有點欠噓 :)

: 目前狀況是:
: 1. 會在台南生活,搬出去住,但沒有房貸

所以,長輩或兩位名下有房子? 可以免房貸?
其實板上很多人不想祝家裡房子,想要買自己滿意的...
不過不管有沒有房租支出
水電瓦斯網路費用有初步估計嗎?
一家人住跟一個人住的狀況不太一樣,這邊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 2. 還沒買車,日後買車,但沒有車貸,養車費用是多少??

這跟存款金額糾結再一起
誰知道你要買啥車啊?哪廠牌哪種等級?一台還是兩台車?
新車二手車養車費用也不同
保險費也差很多
難道你要列個平均每個月五千到五萬?


: 3. 合併營收約80K/月

OK~

: 4. 可能回男方老家吃,也可能沒有,若沒回家吃,就給5K孝親費,給女方的孝親費亦同

三餐都回家吃?
周末呢?
不回家吃就不給孝親費?
GF也同意這樣搞?

: 5. 若回男方家裡吃,給多少比較適合??

這樣問也很厚...5K到五萬都合適,看妳爸媽怎麼養育你的
但你跟GF怎麼討論的呢?

: 6. 養小孩之後的開銷呢??

不會去爬文嗎? 還有爬爬寶寶板吧。
然後不知道妳對養小孩有多少要求,要大家寫個每月5千到五十萬嗎?

: 7. 一年可以存多少?? (如果在有小孩的情況下)

這是減法,就別問大家了吧。

簡單來說,個人覺得你若這麼沒有準備就跟GF談,難怪她不接受。。。
妳們每個月要存多少錢? 要不要出國旅遊? 要不要存教育基金?
要不要規劃保險? 家庭生活雜費有估計嗎? 紅白包的支出?
還有很多很多耶。。。我開始幫妳們擔心了。。。

現在有沒有發現,為什麼你GF會擔心婚後開支變大可能不夠用?

: 非常感謝,不要噓我ㄚ@@

注音文! 不過板主沒警告你 :)

--

All Comments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11
搬出去住,沒房貸,沒提到房租的話,通常是已經有房子了
Kelly avatarKelly2011-03-13
八成是長輩贊助......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3-17
同意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