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薪家庭要多少總收入才夠??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本身是台南人,我女友是台北人

畢竟台南與台北開銷有很大差異

所以他很擔心婚後的生活會不會很辛苦

老實說我自己雖然覺得很夠,可是卻沒辦法提出有利的論點來說服他

所以不才小弟想板上各位高手不吝指教

(若有不妥之處,還請包涵,我會不會被噓阿?? @@"")

目前狀況是:

1. 會在台南生活,搬出去住,但沒有房貸

2. 還沒買車,日後買車,但沒有車貸,養車費用是多少??

3. 合併營收約80K/月

4. 可能回男方老家吃,也可能沒有,若沒回家吃,就給5K孝親費,給女方的孝親費亦同

5. 若回男方家裡吃,給多少比較適合??

6. 養小孩之後的開銷呢??

7. 一年可以存多少?? (如果在有小孩的情況下)

非常感謝,不要噓我ㄚ@@

--

三更燈火五更雞,疾筆振書孤影隨。潮浪不識書中趣,惟有陸翁笑我顛。

--

All Comments

Kama avatarKama2011-03-09
月經文...有人1萬可以過,有人10萬都不夠,這要怎麼比...
Ula avatarUla2011-03-09
車版現在有討論:養車的花費,還滿有參考價值的
Ina avatarIna2011-03-10
請爬文,前兩天才有人問.............加油好嗎?(小胖名言)
James avatarJames2011-03-14
請先爬文+1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14
迷路文 連爬文都懶得爬嗎
Yuri avatarYuri2011-03-19
迷路
Yuri avatarYuri2011-03-20
開銷差異跟在台南或台北的相關性也許有關,但不是絕對.我
Zanna avatarZanna2011-03-24
想跟"人"會比較有關吧?如果沒有人給你答案你就不結嗎?
Kelly avatarKelly2011-03-26
結了婚後確定實際的生活型態跟實際的兩人金錢觀,再拿筆跟
Kama avatarKama2011-03-26
紙來記帳,才是適合的真正答案吧~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28
還有我個人主觀的認為..1.(她)會擔心就不要急著結婚.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3-29
2.(你)沒辦法說服人家也不要急著結婚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4-01
這樣的收入住台南還擔心養不起小孩 難怪台灣生育率低....
Annie avatarAnnie2011-04-04
根本是物質生活要求太高...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04
你有自己的想法嗎? 結婚的是你們 別出考題給板友啊 XD
先寫寫自己的想法吧....
Edith avatarEdith2011-04-07
請兩個人先記帳幾個月再說
Adele avatarAdele2011-04-08
XD 合併營收.... 感覺好好玩
Ida avatarIda2011-04-09
欠噓
Zora avatarZora2011-04-10
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Belly avatarBelly2011-04-11
一個月一百萬吧 我每個月都要換哈雷機車 手頭好緊喔!
Delia avatarDelia2011-04-12
不噓不可
Megan avatarMegan2011-04-12
回應標題 我覺得八萬不夠 八百萬才夠喔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4-15
怎麼又有人問~
Hedy avatarHedy2011-04-19
你買法拉利一次付清~養車一個月幾十萬就好~不多
Ida avatarIda2011-04-20
沒房貸沒車貸...這麼爽有啥好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