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亂花錢也被唸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不是生性節儉的人,應該說我是對於欲望沒有太大的要求,
對於食物有得吃,那就感謝天了!!很多人都沒飯吃呢。
所以,我通常都是一個便當就打發了,
吃頓大餐的話,偶爾吃頓牛排也算開心了!!

像我的鞋子,就是一雙球鞋加上一雙跟鞋,其他就沒有~
只是我會買比較好一點的,像阿瘦之類的,等到原先買的鞋子穿壞了,再買另一雙。

像買衣服,我可能一年會買個二、三次,一次大概一千多塊。


在還沒買房子之前,每個月的生活費加房租費大概一萬打平,等於我一個月五千塊就夠用
但是我也沒有虐待我先生,每個月他可以動用的金額大概在二萬上下~
老實說 他要買什麼東西,我不會反對~因為他都先跟我商量過之後才會買。

可是我常常被我的先生唸,說我一點也不像一般的女孩子。
其他的女孩子,常常都會把自己弄得漂亮,喜歡逛街買衣服之類的。

我不喜歡外在太多包袱的人,化個妝至少也要一個小時,回家還要花半個小時卸妝
和我同年紀的同事,有些人喜歡買名牌包,我連一個也沒有~我覺得不實用。

也許是我本身的個性和環境有關,因為我大學就是讀理工的,
現在的工作也是工程相關的,我的個性還蠻率性的~

或許,我真是只是長得像女生的人,其實內在像男生,但是我又不愛女人~(扯太多@@)
好吧,這樣子的我不是很好嗎?我就是我自己呀,結婚前你就知道的我呀~

結婚之後,常常覺得自己多了一個媽媽,老公常常在耳邊滴咕滴咕的~題外話了!!


--

All Comments

Ina avatarIna2011-03-09
做你自己就好囉~八成是老公花不少錢 你都沒花 相較之下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3-10
他也許有些許的罪惡感 才要你多花點 所以不用太在意阿
題外話 妳是我的偶像 我要努力向你學習XDD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3-11
丟幾個很貴的漂亮衣服化妝品網頁給他看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12
題外話我也是理工+工程卻超愛花錢哈哈 老公還嫌不夠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3-16
老公都講話了~還是稍微打扮一下比較好 也不會花太多錢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3-20
我化妝只要30分鐘...老實說,事情沒有這麼極端,小小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25
打扮並不是就要你花大錢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29
挖 三十分鐘 還是很久啊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3-30
拜託 洗個臉保養一下也要30分鐘好嗎?化妝30分鐘哪裡久
Megan avatarMegan2011-04-02
樓上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喜歡跟不喜歡做的事情阿
搞不好你覺得半小時很正常 其他人覺得好累 又浪費時間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4-03
而且原PO老公在婚前就知道她是這樣了 不是嗎?
適度改變是好事 但也要本人願意改變才行(就要看要求者講話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4-04
的功力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07
?? 那麼我自己也覺得不久啊 為什麼不跟樓樓樓上說呢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08
而且我只是對原PO說化妝至少要一小時這件事情說我化妝
只需要半小時,來告訴她,化妝時間其實可以更短而已啊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11
嘿嘿 化妝時間縮短是需要金錢跟經驗的累積的 像原PO這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14
不常化妝的新手 需要一個小時是很正常的....沒有這樣的習慣
又硬被逼迫要化妝 化來化去花時間又不見得化得好
自然對化妝這件浪費時間的事情興致缺缺囉~
Hedy avatarHedy2011-04-15
,我也沒有要改變原PO啥啊,我講我自己的化妝時間不是
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18
你不用那麼激動啦XD 我沒有指責你的意思喔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19
講實在一點,婚前就知道是這樣的人,那有問題是老公沒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4-21
錯,但是,哪一天這問題變得越來越大了,對原PO也是沒
有任何好處的(煙)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4-24
假日化濃妝跟穿美一點出門老公都會很高興付錢 XD
Sarah avatarSarah2011-04-26
我也不愛化妝,反正我老公說我不化就已經很美。XDDDDDD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29
我也不喜歡化妝,不管是要花1小時還是10分鐘,就是不想
Hedda avatarHedda2011-05-01
樓上偷放閃 XD
講錯 是樓樓上
Jake avatarJake2011-05-04
總之你可以試試看在你們要一起出門前化妝一小時看他受不
Zora avatarZora2011-05-09
受得了,等幾次他就知道累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5-13
我從學生時代就是素顏,不會化妝,買的保養品跟化妝品都是開
架式的便宜貨…然後通常都是用一次,下次用可能就放到過期了
Isla avatarIsla2011-05-17
而且何謂「一般女生」?如果你是一般女生,你先生還會跟你
Donna avatarDonna2011-05-21
跟樓上握手。我也是都擺到過期XDDDDDDD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5-26
這可能跟個人習慣有關吧~像面膜都是長輩跟朋友送的,少用也懶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5-26
在一起嗎?也不用被先生的嘮叨影響啦,有時候撒個嬌帶過就好
Ina avatarIna2011-05-31
懶得用…我一年大概敷不到五片…有時是太閒,強迫自己銷庫存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02
請妳跟我老婆交流一下,減少她的購物預算好嗎?
Jack avatarJack2011-06-06
(跟im3m握握手) 我一盒開架式面膜可以用到過期還剩一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6-09
我的面膜都是人家送的然後再被我擺到忘記...orz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6-11
洗臉保養那種大概都十分鐘解決 早上只要五分鐘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6-15
看標題 還以為你愛亂花錢 但討厭別人念XD
Yedda avatarYedda2011-06-15
跟原po一樣,不愛化妝+黑、棕色衣服...保養品過期+1
Jacob avatarJacob2011-06-15
跟原波一樣 不愛化妝保養 都穿深色衣服 面膜過期 哈哈
Doris avatarDoris2011-06-16
也不喜歡逛街 買衣服 也是被說根本就是個男人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6-20
我也不愛化妝,但是穿衣服幾乎不挑黑色(←藍色控一隻)棕色也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6-25
少,而且我很愛穿黃、米、淺綠、寶藍這類亮色系。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6-25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少被BF嫌吧XDDD
Yedda avatarYedda2011-06-26
我超欣賞這種女人....
Lily avatarLily2011-06-30
為什麼我都娶不到這種勤檢持家的老婆 (嘆)
如果我是妳,我就天天逛名牌店,一個月花數十萬
Hazel avatarHazel2011-07-02
我就不信妳還被念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7-06
所以妳這是變相的閃文? XDDDDDD
Enid avatarEnid2011-07-08
我只想推卸妝油 卸整臉只要30秒 很方便 離題了^^"..
Puput avatarPuput2011-07-11
都沒人這樣覺得嗎? !第一句話跟全文比對好像怪怪的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7-14
還是我的語文能力有問題了?!(抓頭)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16
她轉折語詞用錯了
Olga avatarOlga2011-07-21
改:我不是什麼生性節儉的人,而是對於欲望沒有太大的要求
Ula avatarUla2011-07-21
我也不愛化妝早上懶得保養 但是我衣服顏色很多XD
Andy avatarAndy2011-07-24
我也沒什麼物慾,一件衣服穿好幾年,老公比我還愛買
但我從以前就是只要出門一定化淡妝,即便只是去超市
Emily avatarEmily2011-07-26
化妝不用很"搞剛",主要是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好,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7-27
我是覺得看起來有精神氣色好,照鏡子心情也會好
Jack avatarJack2011-08-01
身邊的人也會受影響,我想你老公應該也會覺得你變美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8-05
是可以多買一些其他色系的衣服,我以前也是灰黑色的
但多買一些彩色的衣服後,心情會變好 :F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8-06
不一定要化妝,不過穿一些可愛的衣服倒是不錯啦
Tom avatarTom2011-08-09
這讓我好奇起來,主婦們一天都花多少時間化妝啊?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8-11
同意doze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8-14
我化妝只要七分鐘(加睫毛膏) 卸妝10分鐘 我也理工阿
但是你是我的偶像耶!!不花錢的女生很好ㄚ!!
要是我老公一定會很羨慕妳老公 哈哈哈
Emma avatarEmma2011-08-18
我覺得就像上面版友說的可能是他花錢你都沒花過意不去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8-20
主婦們很少化妝吧?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8-24
如果他真的希望你打半變漂亮 那你老公真的因該檢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8-26
你就不是那種人就不是那種女生阿!!!!!!!!!
Hazel avatarHazel2011-08-29
要你改變自己來滿足她的欣榮心嗎??? (老婆帶的出門?)
你回他你先練的到三角形的身材在來要求我打扮吧!!!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8-30
胸肌加腹肌是者要有毅力就做得到的 (扯遠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8-30
倒三角形身材 (對不起錯字)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9-04
我化妝只要5分鐘,只是小改變有甚麼難的?練到6塊肌根化妝
難度差很多好嗎?應該是拿穿得比較有型和化妝來比吧
Hedda avatarHedda2011-09-06
我是不化妝不打扮的外文系XD 我有個教地理的同事更強,
Delia avatarDelia2011-09-07
她洗臉用清水,不保養.但我們的老公從結婚前就很清楚我
們的個性,所以婚後也不會試圖在這一點改變我們.
Sarah avatarSarah2011-09-08
我是偶爾還會看場合打扮一下(化妝品總是用不完放過期)
Jacky avatarJacky2011-09-09
我那同事是真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Doris avatarDoris2011-09-10
我也是洗臉用清水,不保養,不化妝比化妝美(因為手殘,自己
Sarah avatarSarah2011-09-14
化會變妖怪),不過我都穿彩色的衣服,我覺得這跟念文念理沒
Necoo avatarNecoo2011-09-16
關係吧…而且我老公還是時髦帥氣,衣著光鮮,頭髮剪好幾百塊
Ethan avatarEthan2011-09-18
的那種,不過他懶得挑剔我,反正不在意的事怎麼挑剔也很難在
意,我覺得會希望伴侶打扮或減肥或什麼的,應該都只能說說而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9-21
已,她真的在意的話自己就會弄了,不在意的話怎麼嫌也不在意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9-23
做自己就好,反正又不是不看場合穿戴,有時技術太好,反而成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9-27
了"雙面人"人再怎樣都不會完美的,就像變心時,看啥都不順
眼,到時即使外人覺得有夠正,但依舊抓不回逝去的心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10-02
我跟原PO有點像~上回被老妹拖去買近一萬的家麗寶也是老公付帳,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0-02
我得可以換個角度想,偶爾穿些和以往不一樣顏色的衣服
Delia avatarDelia2011-10-07
三不五時稍微打扮一下,讓婚姻生活多點樂趣與變化也不錯
Ivy avatarIvy2011-10-10
但到目前為止尚未開瓶,拜拖~早上忙著趕時間上班,哪有時間化妝!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10-12
重點是妳老公已經在嫌妳了..........
Olga avatarOlga2011-10-15
推樓上 你講出重點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10-18
婚前不就知道了 忽然開始唸 應該是警訊不是閃光
Hedy avatarHedy2011-10-20
難道是已經忍無可忍了嗎?呵呵...不要讓自己變成黃臉婆阿
Ethan avatarEthan2011-10-22
就算是為了自己而打扮,好嗎? 元PO要不要試試看?
Olga avatarOlga2011-10-26
不然整理乾淨 修個眉毛 剪個髮型 穿粉嫩顏色的衣服?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10-27
昨天的稀粒人妻可以看看。
Daniel avatarDaniel2011-10-30
^^^^^ 是吃壞東西,在拉肚子嗎? XD
Annie avatarAnnie2011-11-03
我有時候待在家工作一整天 但老公回來前一定會打扮一下
但不是濃妝,會撲撲蜜粉吹整頭髮 有空就補一下腮紅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11-05
妳不覺得讓另一半感到賞心悅目也是挺好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11-09
大家也都說我內在很像男人,可是不代表外在也要這樣吧?!
Isla avatarIsla2011-11-13
只有我是出門才打扮 給外面的人看 (其實也沒人在看X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11-13
在家面對老公就不打扮嗎?
Isla avatarIsla2011-11-14
我是老公打扮我就打扮 哈
Oliver avatarOliver2011-11-15
自在就好…有人打扮才自在 有人不打扮比較自在
但突然要求另一半改變外表 有可能是警訊
Donna avatarDonna2011-11-16
婚前不見得天天見面,但婚後天天見面,每天看到的都是一成不
變的服裝款式以及打扮,多少看久了會有點膩....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11-20
換你要求老公去練六塊腹肌,要說大家一起來說
Donna avatarDonna2011-11-23
有的人只會有嘴說人沒嘴說自己,他有胸肌腹肌型男打扮再來說
Mary avatarMary2011-11-25
唉...對男對女都不要極端就好了,對女,只要清潔淡妝,對男,
Erin avatarErin2011-11-26
只要清潔刮鬍子,大家不要再扯到型男或是名模了,尊重每天
要見面的人的心情即可,幹麼那麼極端跟偏激,這篇推文很多人
Delia avatarDelia2011-11-29
都寫的很棒,沒必要想到男女平等之類讓人光看就累的議題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12-01
不過還是跟性別有關就是
Edith avatarEdith2011-12-03
看場合做不同的打扮是對先生的一種尊重 原PO請記得這一點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2-04
你一輩子都不適當打扮或化妝 對你先生也算是一種懲罰啊
Zora avatarZora2011-12-06
還有 添購合適的衣物不算亂花錢 你的標題下錯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2-11
我常化妝,10分鐘就日常妝OK~ˇ還常在車上畫
Ivy avatarIvy2011-12-12
原po只是不愛搞這些 不代表她會穿的拖鞋去上班喝喜酒
何來不尊重之說 真奇怪
Mary avatarMary2011-12-16
叫妳老公買衣服幫妳打點呢 既然妳買的衣服他不喜歡...
Leila avatarLeila2011-12-16
最討厭這種把化妝和尊重扯在一起的了 那男人禿頭不戴假
髮是不是也是一種不尊重人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2-17
樓上 那是不尊重電燈泡 把燈泡的工作都搶走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2-19
飛利浦燈泡已經夠沒存在感了 再加上有人來搶工作
燈泡要哭哭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1-12-22
如果禿頭能在無光源情況下也亮 我接受樓上的說法 否則
做不到的禿頭就去搞頂假髮遮住 這才是"尊重人"是吧
Zora avatarZora2011-12-24
我跟原PO也差不多,但老公更喜歡我不化妝不打扮的樣子耶
Irma avatarIrma2011-12-26
其實,男人常常都說不化妝最自然,不過還不是常常盯著濃妝
辣妹流口水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12-27
"不化妝也很好看"這句話聽聽就好,偶爾還是要打扮一下
Noah avatarNoah2011-12-28
不能在同意樓上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12-30
真的不用大濃妝,我化妝也才五分鐘就OK了...這樣問好了
Freda avatarFreda2012-01-02
老公會刮鬍子嗎?如果他會,那妳就花個五分鐘化妝吧,刮鬍子y
也是五分鐘呀,這樣夠男女平等了吧...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1-04
普遍男生喜歡的自然系美女是誰呀?如果是桂綸鎂的話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1-08
那麼很抱歉,人家也是上好妝才出現在電視上的,所以說囉,
那些說不化妝最好看卻又喜歡電視上明星的男生,我都聽一聽就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01-09
算了,該讓自己漂亮的最小限度我還是照做...
Ida avatarIda2012-01-10
還有,就是要轉念,如果只是為了取悅老公,那會很勉強,也牽涉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1-13
到ㄧ些女性主義有的沒的,這樣過日子很累,可以堅持下去不打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1-16
扮,但如果是讓自己看爽的,那就用力地打扮下去吧,人生短短
連打扮一下都牽扯到男女平等問題,這樣過得好累喔
Jacky avatarJacky2012-01-19
這篇文章很多推文也讓我大開眼界,單純覺得只是打扮一下,又
Jacky avatarJacky2012-01-21
不是登台作秀,有那麼嚴重跟委屈嗎?我想打扮都沒錢勒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1-22
好羨慕原PO不愛買,我是屬於超愛買的那種人>"<無法省錢
Adele avatarAdele2012-01-27
但是說到化妝,我大多只畫淡妝,其實大概10分鐘就好
Mia avatarMia2012-01-28
自己覺得有化妝比較有精神~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1-30
我老公.都會念我衣櫃衣服很多..但 當我買新衣服的時候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1-30
卻不會制止我ㄝ.......男生也是愛看美美的啦...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2-04
不過 自己也愛穿美美的啦! 覺得心情比較好...
Ula avatarUla2012-02-05
其實很多開運的建議中都有建議人要換穿亮色的衣服。
深色雖然安全,有時候大紅大綠也不錯啊!
Leila avatarLeila2012-02-05
我原先斷句成"我不喜歡,亂花錢也被唸"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2-09
我原先斷句成"我不喜歡,亂花錢也被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