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傷害 活出自我 (三)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感謝上一篇有推文的網友們

首先要在這裡告知,去日本時,我並不是沒有打電話回家過

但娘家的家人們,每每我跟他們說好一件事情後,常常會依他們的想法認定

明明我已經有與家人聯絡確定要回去的日期,因為回國後的第三天,就是畢業典禮

因為怕回來奔波太累,所以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才會回去

我都有告知家人,我什麼時候要回去,請他們不用擔心

家人也說他們知道了,我才掛電話

最近最扯的一件事是,日前他們要求我帶外子回娘家,我二話不說馬上同意

並說明要星期日才會回去,因為外子的班只有那日才有空

但由於家人同我說的話,太常出爾反爾,星期六晚上我還再打電話確認要回去的時間

等到星期日當天,打電話回家,卻告訴我,媽媽全家去台中玩了

不是約星期二嗎...我心中一整個無言,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娘家的人從來不會問我的任何感受

從與外子結婚以來,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問過我,幸不幸福?過的好嗎?

他們只在我懷孕之前每次回去問,什麼時候離婚,或是告知我最快速的離婚方式

我不是在抱怨我的原生家庭,我也知道將心比心,但心裡的話實在太多

並不想傷害任何人,很多事只能自己隱忍起來

離題太多了...

回到家後,也是難過了幾天,大哥就把我帶到他新的咖啡店工作,以前還沒上二專前

大哥也有開過一間,也是在那裡幫忙,大嫂懷孕,不能做蛋糕,也是我下去做

薪水...一個月八干,也付過我那次而已(我不是在斤斤計較,但那時候全部的
材料錢都是我在出,我自己也沒什麼錢,是硬擠出來的)

半個月後,我跟大哥說,我想出去找工作,大哥說好,就沒讓我再去他的咖啡店工作了

由於嘉義真的是一個小地方,因為我實習的地方是在台北,唸書的地方是在高雄

那裡真的沒什麼商機~~,就在這個時候,我收到學校的成績單

上面寫說,我有一科不及格,得重新修...那時問到學校剛好有暑修班有開我那門課

與家人商量,我要回高雄修完我那門課,但因為學校排的時間剛好是星期一與星期五

上104找工作在高雄也有找到不錯的工作,就想說要回去高雄

家人聽到我要回去高雄...整個情緒都上來了,直問說,我是不是要回去找男朋友

我說不是,我課沒修完,沒畢業,我原本要打算要出國的計畫都不能實現

而且學校有要求要有工作經驗,我去半年,剛好把課修完,工作經歷也完整了

那時候出國,也都沒問題了,但家人並沒有聽進去...就只認定我回高雄是去找男朋友

說我生活不檢點...愛陪男人睡,什麼難聽話都說出來了

是,我承認我與男友那時候已經有親密關係了,但我們是正常交往

他開他的店,我唸我的書,我們也只在星期六在一起而已

我的課,每天都是滿堂,而被當的那科,剛好是我最弱的一科 英文

全班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被當 全班50人 被當23個

解釋那麼多,沒有一個人聽進去我說的,只全力反對

然後又是半軟禁的把我關在房子裡

我頭痛了,我不知道要怎麼去跟這群人溝通了,說也等於是白說

在那個月中,心中的壓力很大,導致我那個月的月經晚來了

母親就說要帶我去醫院檢查有沒有懷孕,如果懷孕了就要我把小孩子拿下來

我說我沒懷孕,沒人相信,我很愛惜我自己,就算與男友有了親密關係了

保護自己才是上策,剛好那天母親要帶我去醫院的那天,我的月經來了

在此之前,每天總是聽到許多很難聽的話,母親,大哥、父親...

每個人都來跟我輪流炮轟,一看我的的月經來了,就與母親說,要去醫院妳自已去

就轉身回房...持續著我那半軟禁的日子

(續待)
----------------------------------------------

sorry 今天就寫到這裡,很多細節,已經淡忘了,我是刻意遺忘的
可能會有很多人說我不會想,要與家人溝通...等等之類的
如果有用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產生

今天為何我還要再上來寫,是因為我真的看開了
家人總是說,這裡永遠是妳的家,但實際上呢?
被拿著掃把趕出來、用惡毒的言語來對我破口大罵...
這真的是【家人】?家人是用來傷害的嗎?

很多痛,一次就夠了,不需要再來一次

我很笨,經歷了第二次,但會不會有第三次,我不知道...我希望不要有這一日

--
笑談看世間,冷眼看世界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