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從小到大我就沒真正體會過這句成語
姊妹感情就一定好?
現在遇到事情會為我著想的
除了久久見一次面的好友
就是男友了
自從媽媽不在
每個親戚都跟催眠洗腦一樣
妹妹比你小 個性比較像小孩
你要照顧妹妹
剛開始我真是努力做個好姊姊
但我很快就累了
因為她從不知道什麼叫"互相"
只是理所當然的享受被照顧的感覺
有一次好友說:
「他們都要你關心妹妹 說她很可憐沒有媽媽
但是你也是啊 那誰來關心你呢?」
一句話 讓我鼻酸不已
就像剛剛和妹妹還有她朋友吃飯
妹妹一拿到菜單 馬上和朋友一起興沖沖討論
中間無論我說幫我寫菜單或是借我看
她都是頭也不抬的敷衍我
「等一下再給你看」
填完單後就開心的給店員
還是她朋友提醒 她才想起來
後來換桌 我要她幫我拉張椅子
她就在朋友面前兇我
「你要放東西 幹嘛要我幫你拿椅子」
她朋友打圓場 開玩笑的說:「你們到底是不是親生姐妹啊?」
我只能苦笑
因為我們只是剛好留著相同父母的血而已
對一個
當我月事來 洗澡忘了帶衛生用品
而請她幫我遞進來一下
但她卻嗤之以鼻 只撂一句 你很麻煩 我不想
然後繼續打電腦 聊MSN的"妹妹"而言
我有甚麼好期待
是我記性不好 老是忘記
總是傻傻著期待什麼
是我的錯
--
從小到大我就沒真正體會過這句成語
姊妹感情就一定好?
現在遇到事情會為我著想的
除了久久見一次面的好友
就是男友了
自從媽媽不在
每個親戚都跟催眠洗腦一樣
妹妹比你小 個性比較像小孩
你要照顧妹妹
剛開始我真是努力做個好姊姊
但我很快就累了
因為她從不知道什麼叫"互相"
只是理所當然的享受被照顧的感覺
有一次好友說:
「他們都要你關心妹妹 說她很可憐沒有媽媽
但是你也是啊 那誰來關心你呢?」
一句話 讓我鼻酸不已
就像剛剛和妹妹還有她朋友吃飯
妹妹一拿到菜單 馬上和朋友一起興沖沖討論
中間無論我說幫我寫菜單或是借我看
她都是頭也不抬的敷衍我
「等一下再給你看」
填完單後就開心的給店員
還是她朋友提醒 她才想起來
後來換桌 我要她幫我拉張椅子
她就在朋友面前兇我
「你要放東西 幹嘛要我幫你拿椅子」
她朋友打圓場 開玩笑的說:「你們到底是不是親生姐妹啊?」
我只能苦笑
因為我們只是剛好留著相同父母的血而已
對一個
當我月事來 洗澡忘了帶衛生用品
而請她幫我遞進來一下
但她卻嗤之以鼻 只撂一句 你很麻煩 我不想
然後繼續打電腦 聊MSN的"妹妹"而言
我有甚麼好期待
是我記性不好 老是忘記
總是傻傻著期待什麼
是我的錯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