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同姊妹?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說真的

從小到大我就沒真正體會過這句成語

姊妹感情就一定好?

現在遇到事情會為我著想的

除了久久見一次面的好友

就是男友了


自從媽媽不在

每個親戚都跟催眠洗腦一樣

妹妹比你小 個性比較像小孩

你要照顧妹妹



剛開始我真是努力做個好姊姊

但我很快就累了

因為她從不知道什麼叫"互相"

只是理所當然的享受被照顧的感覺

有一次好友說:

「他們都要你關心妹妹 說她很可憐沒有媽媽

但是你也是啊 那誰來關心你呢?」

一句話 讓我鼻酸不已


就像剛剛和妹妹還有她朋友吃飯

妹妹一拿到菜單 馬上和朋友一起興沖沖討論

中間無論我說幫我寫菜單或是借我看

她都是頭也不抬的敷衍我

「等一下再給你看」

填完單後就開心的給店員

還是她朋友提醒 她才想起來


後來換桌 我要她幫我拉張椅子

她就在朋友面前兇我

「你要放東西 幹嘛要我幫你拿椅子」

她朋友打圓場 開玩笑的說:「你們到底是不是親生姐妹啊?」

我只能苦笑

因為我們只是剛好留著相同父母的血而已



對一個

當我月事來 洗澡忘了帶衛生用品

而請她幫我遞進來一下

但她卻嗤之以鼻 只撂一句 你很麻煩 我不想

然後繼續打電腦 聊MSN的"妹妹"而言

我有甚麼好期待

是我記性不好 老是忘記

總是傻傻著期待什麼

是我的錯


--

All Comments

Belly avatarBelly2009-03-08
恩..我覺得她是把你當媽了 =.=
Olive avatarOlive2009-03-09
妳們有溝通過嗎?甚而說你跟他吵架過嗎?
吵架也是種溝通 但不知妳們差幾歲
他應該什麼事都靠妳 所以不會想吧!
Una avatarUna2009-03-14
現在也不遲 只是你別期待要行動表達妳
Linda avatarLinda2009-03-18
的不滿 說真的 妳妹講的 我當場一定發
飆 不然一定找時間跟他溝通問清楚
Jack avatarJack2009-03-22
拍拍 找好自己的定位吧!不然很辛苦
Hedy avatarHedy2009-03-27
我說的是 別只期待 要行動表達 =.=
Emily avatarEmily2009-03-31
J大謝謝你^^ 我會好好想想的
Poppy avatarPoppy2009-04-02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以前不愉快的往事…
Necoo avatarNecoo2009-04-07
長大分開之後才有變得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