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po在這邊對不對
只能說很多問題因結婚引起 再加上我喜歡這各版(取暖?...)
就來說說了
我要抱怨的...是媽媽,對是媽媽 ,不是婆婆
應該要從我的家庭背景說起
家裡有3個小孩,我是老大,還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
標準的重男輕女的家庭....
即使我爸.我弟個性很不負責任,叫不動,不會主動會為家人著想
即使家裡的大小事,不論對外對內,都是我跟妹妹在處理
也改變不了我媽
她覺得女生就該命苦,女生在怎麼優秀,也沒什麼了不起....
而我們家族的男人,只要不賭不毒,外面沒有二奶
然後只要再加上有一份工作,就是好男人
結婚後,這些觀念也套在我的身上
只要被我媽看到,沒有把我老公款待的很好,我就會被唸
我沒有公主病,也不是女權主義者,但是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是互相
我們倆個都有工作,但我媽會用薪水衡量我們
她覺得我老公賺的多,所以我該卑微
如果我有所抱怨我老公,錯的人一定是我
也許是電視看多了,或是身邊很多例子,我媽甚至會警告我
如果沒有很讓我老公,我老公就會把我給甩了....
所以每次吵架,只要讓我媽知道,我媽一定是罵我
也許是我也很叛逆吧
而且我真的沒辦法接受男尊女卑....
昨天回娘家吃飯時
我幫老公添好飯,拿好餐具
而我媽沒看見...
他只是很緊張的對我說
沒拿筷子,趕快去拿給你老公...
明明我老公來我家那麼多次了
連各筷子都不會拿嗎?
問題是,這樣無微不至的招呼,也不會令我老公開心
我老公甚至常常跟我說"你家有夠重男輕女的"...
我跟我媽說很多次了...
我很怕,久了以後,連我自己,連我老公,連週遭的人,也覺得女生真的該卑微..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