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有婆媳問題諮詢的機構嗎?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Oyoyo (job cow ba)》之銘言:
: 抱歉~ 一來就直接問問題
: 因為我媽媽跟我奶奶處得很不好~
: 我奶奶會欺負我媽媽~我媽媽長年來受委屈
: 後來我媽媽忍受不了就跟他起衝突了
: (我奶奶會到處造謠而且很強勢,不可能由他提起和解)

按照原理來講

傳統媳婦常是被夫家"用錢"(譬如聘金)娶買回來的

而且是附屬地位

再說 女方父母當初把女兒丟給公婆家負責 其實也不是很應該的事 (雖以前習俗如此)

因為 男方父母並不會把兒子丟給女方父母負責啊 (這是實情啊!)

所以 在輩份上 怎可能叫妳奶奶向妳母親提和解?

那不就類似 叫買主向奴隸/傭人提和解?


: 但是我奶奶已經很老了,但他現在對我媽媽有恨
: 而我媽媽心理也不打算原諒我奶奶


除非是妳母親讓步吧!

婆媳問題 是傳統重男輕女文化下的產物

因為 男女平等的社會裡 女兒應該是孝順她自己父母的 (而不是幫男人孝順他父母)

而傳統婚姻 買賣女人的婚姻(=把女人當"貨物"賣)

買主與被賣者 當然往往是雙輸的關係

因為: 1. 人不應被賣 (更沒人認為自己身價低)

2. 買賣交易容易有糾紛

a. 公婆買者認為已經出價很高了 對媳婦很好了

b. 媳婦認為被賣的不值得 應該可遇到更好的買家 >_<


嗯~~ 傳統婚姻 買賣女人 大概是這麼一回事~~~ ( ̄□ ̄|||)a



ps. 傳統媳婦和童養媳有甚麼不同嗎???

童養媳: 媳婦還是小孩時 公婆就開始養她

傳統媳婦: 女人婚後靠婆家養她 (她自己生父母 懶得再花一毛一力在她身上)

兩者被公婆養的時間長短不同而已!


所以 傳統婆媳關係 誰較是 誰較非 還很難說~~~ ╭ ﹀◇﹀〣


結論: 男女結婚 沒有一毛金錢買賣;

女人父母把女兒當兒子養 當兒子愛 當兒子保護

才是上上策 才是正道!!!

否則 和古代被公婆從小養到大的童養媳 有甚不同??? ˋ(′_‵||)ˊ



: 所以想請問一下
: 高雄或屏東那邊有婆媳問題諮詢的地方或專家
: 因為不希望老人家帶著恨離開...請知道的人幫幫忙告訴我吧
: 萬分感激

--
甲夫婦前前後後花了20多年 養大了一隻可愛的小動物 名叫小花
小花26歲那一年 甲夫婦把牠全身上下打扮的漂漂亮亮 繫上大蝴蝶結 宛如一個禮物
兩方講好 以20萬元價格交易小花 所以乙夫婦給甲夫婦20萬元
當甲夫婦把牠送到乙夫婦家臨別時 甲夫婦與小花都哭了 他們希望對方從此善待小花
我們不知道乙夫婦到底會不會善待小花 只知道小花從此換了主人...
http://tw.myblog.yahoo.com/ruby-123 我不嫁, 我只要結婚! v( ̄︶ ̄)y
※ 編輯: piano1 來自: 61.216.171.77 (07/15 06:12)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