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啊.......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只是個窮學生....一個人在台北唸研究所
跟上面那一篇一樣,一個月我媽丟個幾千元給我,
加上老師給我的錢,一個月大概一萬多一點。

其實要是只有基本花費,就剛好打平。
房租....外食....這兩樣加起來就已經一萬元跑不掉了。

但是由於同學介紹一個治脊椎的醫生給我,
一開始器材的購置要花十幾萬,每個月治療費加加起來也要一萬元。
療程大概兩年。所以總共二十幾萬跑不掉吧。

戰戰兢兢的跟家裏要錢,本來想說討論一下到底要不要去試試看,
畢竟是一個不確定有沒有效的療法。
我媽竟然一口氣就答應了。



我還記得我有一次回家,
看到我媽跟哥哥講話,說怕沒有錢,叫我哥多賺一點回來。

我哥跟她說:你還有存款啊,怕什麼啊!!
我媽說:可是我已經退休了,這些是要留著做老本的啊o(><;)o



所以她那時候答應,我超級感動的。



後來,療程持續了一年,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大。
醫生說,背架不合穿了,所以可能還要換新的。

打電話回去跟媽咪說,她告訴我,要是沒有效,乾脆不要穿了吧。
醫生說要換新的背架,不知道還要多少錢。

我自己煩了好幾天,考慮到底要不要放棄,要不要做個停損點。
或者去多接幾個打工,先停止療程,花一些時間去賺錢?


結果剛剛媽媽打來,說,想換就換吧,這次要注意一點,
,多跟醫生橋一下,有什麼問題都要講,免的背架又做壞。
錢你以後賺了再還我就好了...


我聽到,真的哭了。
那是要錢的啊.......到了23歲,我不但沒有賺錢回家,還給媽媽增添壓力......

媽.....我以後把身體養好,我會賺很多錢回家的..


其實想po這篇的原因,是想要更加記得這份感動。
今天我突然發現,第一次她答應我去做療程的感動,我已經忘記了。
常常媽媽為我們付出,我們感動一下,是不是隔天就忘記了呢?
從小到大,有多少事情是這樣的,媽媽也早就不期待我們會記得她的恩惠。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應該要更加的珍惜並記下來才對。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8-07-18
我是覺得......你被坑了。= =
還有,以後一定要記得好好孝順媽媽,讓她衣食無虞。
Agatha avatarAgatha2008-07-20
關於那個整脊啊,你碰到的真的是有牌的醫生嗎?= =
Zora avatarZora2008-07-21
整脊一堆人整出毛病,結果西醫在收拾殘局
Zanna avatarZanna2008-07-23
不要把媽媽的退休金拿去民俗療法啦!有問題去健保的醫院
Olive avatarOlive2008-07-23
我真的覺得,你被坑了!不是停損,我根本覺得若那人無照
該去跟衛生局檢舉密醫行為,順便拿回錢來。= =
你找有照的西醫,即使整脊需自費且價格也蠻高,但至少不
Ethan avatarEthan2008-07-26
會花到二十萬。= =
而若有照西醫跟妳收這麼高的價格,基本上也可以檢舉了。
收費項目與範圍,衛生局都有規定的,不能亂收。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8-07-26
即使是自費也有一定的金額上限。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7-29
我是覺得唸到研所 要有基本的分辨觀念~~ 覺得你被坑+1
Liam avatarLiam2008-08-01
.....有照西醫....不會管脊椎側彎這種事情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8-08-02
除了民俗療法以外,我看到的只有外國的脊醫師在治療
Kama avatarKama2008-08-05
(ps 脊醫師在國外是有照的,但是在台灣沒有照>__<)
Mason avatarMason2008-08-08
這是脊椎側彎協會的網址...http://scoliosisclub.com/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8-09
還有支持立法給照跟反對立法給照的文章如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a0ec0801008ol7.html
Kelly avatarKelly2008-08-18
重度脊椎側彎病人們很無奈的....除了開刀沒有合法治療途徑
Mia avatarMia2008-08-21
且開刀沒後遺症就算了 偏偏有後遺症的還佔有一定比例
Mason avatarMason2008-08-21
西醫本身也不想管這些死不掉的脊椎側彎病人
Annie avatarAnnie2008-08-22
呃,整脊理事長就是西醫。= =
現在很多西醫加入整脊這塊,台大,市醫,一些地區醫院都
有。:p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8-08-23
Lily avatarLily2008-08-23
協會是一群人組成的,不一定為什麼性質。
但是醫學會就是有醫學學術性質,且會員是醫師與專業人員
Callum avatarCallum2008-08-28
現在很多復健科也兼做整脊,有些併入物理治療業務。
Gary avatarGary2008-08-28
應該說,脊椎問題不一定只有脊椎側彎而已......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8-09-02
謝謝資訊 我會去看看:)
Hedy avatarHedy2008-09-03
.....整脊醫學會裏推薦的 單次收費要2000元耶!!!
Necoo avatarNecoo2008-09-07
不是一樣是嚇死人的貴嗎!!!!! 這醫師一樣是沒有健保的啊!!
....抱歉....我怒了........請當作沒看到......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8-09-08
不就是有名的坑錢脊祥診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