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 v.s. 海外工作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想 我是過來人 應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有網友說輸卵管攝影不可怕 但對我而言 那是個可怕的回憶
因為我當時在長庚照輸卵管 痛死我了 換了兩個醫生才搞定
接下來出血快一星期.....所以 我覺得很可怕

但是取卵反而不可怕 因為麻醉加上醫生有經驗(我換了醫院)
沒有什麼痛感...這是我親身經驗

至於人工及試管價差很大
人工只是將精子注入女生體內
試管卻是精卵在體外就先結合才輸入女生體內
人工我花了二萬多 試管至少十萬起跳
人工成功率約25% 試管約50%
很不幸的 我人工失敗 才換成試管

人工和試管都要打排卵針 當然 療程也差很多
人工我記得打了五.六針 試管打了四十幾針(有人甚至要打六十針)
試管還得先吃避孕藥一個月...

我想說的是 在這過程中 女生真的很辛苦
因為男生只有取精較麻煩(試管得先取兩管精子冷凍)
女生則是身心俱疲
去年四月我人工失敗 老公不願我再挨針
因此改中藥調養 但是 年紀真的是不能等人的
女生卵巢是年年在老化 醫生說年過四十要懷孕的機率很低
所以原po得考慮老婆的年齡 即便她身體ok 但年紀仍是殺手之一
也就是因為如此 我三十幾了 加上中藥調理沒有成效
我只好不顧老公反對 和他冷戰到他投降 同意讓我做試管....
為了怕他看了難過又反悔 我還得趁他不在打針 自己扎針打自己肚皮

回診也很折磨人 通常醫院裡都是夫陪妻看診
本來我老公也陪我去 但是常常耗掉一個早上或晚上
我覺得兩人耗時間在那裡很不划算 所以後來我堅持自己去就好
但其實 心裡是會怕的 尤其每次抽血 每次都怕聽到不好的消息
幾次老公還是偷偷在醫院外等我 等我領完針劑或藥
走出醫院時趕上來抱抱我
所以 如果你要分離兩地 坦白說 我覺得原po老婆會很無助
尤其是過程中如果有什麼閃失 一個人很難處理
也許先盡力回台然後再生孩子才是好的方法

加油吧~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11-03-24
推,看了覺得好心酸啊,原PO加油
Sandy avatarSandy2011-03-27
祝福你們,也祝福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阿~唉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30
挖 加油 很詳細呢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4-03
抱~真的很艱辛的過程,祝福你們好孕喔!
Ina avatarIna2011-04-04
加油!!!!!!! 老公很貼心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4-09
真辛苦,還好有好老公。祝你們成功
Annie avatarAnnie2011-04-11
真的好辛苦~祝福你們成功!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14
好幸福喔!我是自己看門診 自己打針 結果也沒成功
Lydia avatarLydia2011-04-15
你老公真的對你好好喔!希望你們成功!!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15
真的好辛苦!!!!!!!!! 也恭喜妳嫁了個貼心的老公
John avatarJohn2011-04-17
加油~祝福你們的小baby快快來報到!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4-19
好驚人的過程........................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4-20
忘了說,如果直接就想做試管,那就不必去照輸卵管了...
Susan avatarSusan2011-04-20
辛苦了 > < 祝你順利有小baby!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4-22
(拍拍)真的好辛苦>"< 祝你們心想事成啊!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26
真的好辛苦~偉大的父母 祝你們一切順利 小朋友快來報到!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30
你有貼心好老公^_^祝早生貴子!!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5-03
辛苦了 祝一切順利很快有baby!
Doris avatarDoris2011-05-06
看了好心酸...老公很貼心唷!! 祝你們成功 小朋友快來報到
Olive avatarOlive2011-05-07
(拍拍)你老公好貼心喔~為了不想讓你受苦...祝福你們!!
Eden avatarEden2011-05-11
拍拍,原po加油!!
Doris avatarDoris2011-05-11
加油!!祝順利~~~原po跟原po先生都會是好爸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