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清明掃墓...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想請問各位:

我知道懷孕不適合去掃墓,那..去"陪掃"有沒有關係?

就是只是陪先生回去,先生自己去掃,我在家裡納涼的那種...

還是說連這樣也不好? 這樣掃完墓的先生會影響到我嗎?

已爬文,但沒看到相關的解答... 先謝謝各位 ~

--

All Comments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26
女性不都在家納涼嗎.....
Lydia avatarLydia2011-03-29
不懂要問啥?影響到什麼?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3-31
為什麼你先生家的祖先要去回自己的子孫…@@"
Doris avatarDoris2011-04-04
有此一說祖先會跟小朋友玩..因為之前帶小朋友回去掃墓有
Harry avatarHarry2011-04-06
孕婦不能掃墓嗎?@@?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09
不好的經驗..所以這次不帶小孩,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孕婦..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4-13
別想太多吧~不然帶些芙容在身上呀
Belly avatarBelly2011-04-14
我想問的是,老公去掃,我沒有去,但我是跟著他一起回婆家的
這樣會不會影響我的寶寶..
Zanna avatarZanna2011-04-18
我只知道~有的墓是在山上,孕婦爬山比較不適合…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21
我懷孕時也去掃過 沒事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21
會啦會啦 所以你以後只能待在家裡
不然路上隨便遇到死貓死狗死青蛙
甚至是在路上看到出殯隊伍都有影響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4-25
懷孕是不能去掃墓的 但還沒聽過先生去掃墓有什麼問題
Poppy avatarPoppy2011-04-30
為了你小寶寶的安全 切記從今開始四十週都必須閉關在家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5-01
不能料理死魚死雞死鴨 順帶一提 豬血米血也不行喲
Leila avatarLeila2011-05-02
如果擔心就不要回去呀?上上面還有人在困擾希望可以不用去呢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5-02
孕婦不要去墓邊會比較好~以現實來講蚊子蟲類太多~不好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5-06
可是如果只是陪去在家納涼我會去耶~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5-11
T大實在可以不用那麼酸,如果你覺得不想回答可以不用回答.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5-15
如果是自己有阿飄經驗談的話~~那還是不要去好了= =b
可能你體質會比較不適合~盡量避免~我沒碰到不過不敢鐵齒0.0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5-16
我可是認真地想替你排憂解勞的呢:)
Edith avatarEdith2011-05-18
只是單純的求助罷了.只是想聽看有沒有聽過這種說法而已阿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5-18
就老公回來時叫他快點去洗個澡去去穢氣應該就還好啦~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20
那真謝謝您ㄛT大,不過你那推文的態度容易讓人誤會 :)
Jacob avatarJacob2011-05-22
我滿好奇有沒有人聽說過這種說法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5-24
一般來說都是影響活人吧 影響到胎兒要怎麼知道?
Ethan avatarEthan2011-05-27
沒聽過+1 想得到的只有衛生和勞累的問題而已
Yuri avatarYuri2011-05-29
那我了解了,只是想知道有沒有這種說法~ 先謝了~各位~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6-02
我懷孕時反而是我婆婆不准我去掃 連其他去的人掃回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6-05
要接近我都得先洗澡 我婆婆比我還緊張XD
Irma avatarIrma2011-06-08
我是沒有要掃啦..是看看要不要"陪掃"啦..在家的那種..
Tom avatarTom2011-06-13
對啦~B大~我要問的就是這個啦..是不是老公要洗澡還是啥的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6-14
習俗是說怕有髒東西~我就是不用去的媳婦,我很爽因為BABY
小學前都不用再幫忙掃墓~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6-16
也謝謝M大唷 .. :)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6-19
一般可用榕樹葉用陰陽水淨身.這種事都見人見智不用想太多
Isla avatarIsla2011-06-20
謝謝E大!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21
那…請你老公去掃墓的時候跟祖先商量一下不要來回小孩
Emma avatarEmma2011-06-26
我公公也一直灰說婚後第一年要去掃墓 我跟老公挑明了說 一
起回南部OK 要去掃墓免談 請出門時把我送去外婆家謝謝(同縣
Poppy avatarPoppy2011-06-30
市) 掃墓通常搞一整天 又燒金燒香的 還要爬山除草 有閃失怎
麼辦?妳不想去就不要去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7-04
小麻好口愛..跟祂們商量會有用ㄛ...XD
Lucy avatarLucy2011-07-05
不用想太多。e大的說法算是很常用的,我媽只要是掃墓或是參
加公祭之類的回來都會這樣做~
Iris avatarIris2011-07-10
你會不會想太多?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7-12
我初懷孕的時候不知道,照樣去掃墓,
所以我兒子只要出什麼問題我都要怪我當天去掃墓囉?
Puput avatarPuput2011-07-16
樓上的這也不算想太多吧~總比有事情後大家會自責的好~
會忌諱的話能避就避~也沒甚麼不好~而且墳墓那空氣衛生都不
太好~你自己沒事不代表人家也不會沒事阿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7-20
如果他們家又曾經真的有小孩被飄祖先嚇到過~會忌諱也是正常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7-24
只在家裡納涼也會空氣不好 @@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7-24
他忌諱到不是自己去,連先生去都擔心了耶= =
Leila avatarLeila2011-07-26
想太多了真的。
Emma avatarEmma2011-07-30
去年不知道懷孕 跟老公他家去掃墓 一個月後發現子宮外孕
Delia avatarDelia2011-08-01
雖然跑去山上掃墓不一定是原因 但後來總覺得心裡不舒服
Olga avatarOlga2011-08-04
你真的想太多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8-06
不想/懶得回去就說要安胎囉 XDD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8-08
我媽當年就是有去,結果後來流產老人家都怪我媽
Olga avatarOlga2011-08-10
先生去掃應該沒關係吧,不要太過拘泥於習俗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8-11
聽說請先生不要直接回家就可以了,例如先去小七買點零食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8-15
有飄飄經驗談的不要去......
Donna avatarDonna2011-08-16
87...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