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 v.s. 海外工作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只引用部份,若覺不適合請再告知
因為我覺得沒有引用的話,實在很難回文。

: 醫師說恐怕只能做試管或人工受孕
: 太太很不願意做人工 (怕輸卵管攝影)
: 最近去檢查身體 雖然卵巢稍許老化 但子宮和其他一切正常
: 做試管應該是可行

做試管還是要做子宮腔鏡檢查,不會比做輸卵管攝影輕鬆

: 我想請教的事情是: 如果做試管 先生的陪伴和幫忙
: 是否是很必須的?

說實話~你這問題真的問得很爛,很令人心寒

不然你以為小孩是你太太一個人的事嗎?

你以為她可以無性生殖,十個月後就讓你當現成老爸嗎?

現在只是做試管,你就在問是不是需要先生,這種蠢問題

那以後懷孕生產,照顧小孩

你是不是也要上來問,"爸爸的陪伴和幫忙是否很必須?"


一兩個月之內就搞定的可能性有多少?
: 如果實在因為工作沒辦法回去太久 讓太太一人承擔是否太大的負擔?
: 有沒有做過試管的團體可以加入?
: 台灣做到受孕後 來美國生產中間醫師銜接會有哪些風險?

我建議你多查點資料吧!

你只想著要小孩,卻沒有在這方面積極找資料

你的問題上網找一下就知道了

包括你太太做試管所必需承擔的風險及陪伴的問題

我只能簡單的回答你(因為現在很晚了)

試管是長療程,一次療程至少兩個月,不含術前檢查

如果失敗或情況有異,時間會拖更長

整個過程,估且不論你太太的心靈狀況是否會依賴先生

但先生至少要陪去醫院四次以上

一次術前檢查(抽血)、一次取精

一次取卵(太太要麻醉,先生需填同意書之類的,且取卵同時還要再取精一次)

一次植入

因為植入後需平躺3天,除了吃飯上廁所不能下床

3天後必需輕活動一星期(就比照初期懷孕辦理,可能會流產的事都不能做)

所以這段時間就非常需要先生的幫忙

你就自己評估有沒有時間吧!

受孕之後就可以比照一般正常懷孕

到美國產應該也是沒問題的,擔心的話可以詢問醫生

至於做試管的團體……上網找當然是會有……

但你是期待這樣的團體能給你們多少幫助嗎?

陪你太太上醫院嗎?幫你太太打針嗎?幫你太太煮飯做家事嗎?@@

大概除了一起分享心情和過程外,也不能做什麼吧!

而且別人都是和先生一起努力,這只會讓你太太更心酸吧!



--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h0vMOIqbHR.9KMfpYsWj.Q--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11-03-22
推 我想你不講他應該跟其他大部分網友一樣 根本不知道
試管要面對的是什麼狀況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3-25
推!
Mia avatarMia2011-03-29
推這篇 所以我一開始只推了那兩行,後來被誤會了才多補充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01
我看到「先生的幫忙和陪伴是否很必須」就一整個火大起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05
大推!我覺得不管是不是人工,這位先生感覺都把生養孩子想得
太簡單了些....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4-07
我有朋友,老公在荷蘭賺錢,她回台灣做試管,請了臨時外傭
Hardy avatarHardy2011-04-12
還蠻順利的,她還帶一個一歲多的小孩哩,所以看老婆個性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12
感謝您的分享 我真的不清楚試管所要面對的狀況
現在大略了解 感謝
Jacky avatarJacky2011-04-14
原原po老婆已經開口要他陪,這時候舉沒人陪的例子給原
原po只會讓他們夫妻吵架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16
還有每天要自己打排卵針就算了 之後打屁股的黃體油針
太太自己一個人打是打不到的,需要先生幫忙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20
一文看下來,我只感覺到原PO說做試管,就全部丟給太太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24
推,我沒做過試管,光看別人的試管紀錄就覺得媽媽真偉大了
除了要打針吃藥,有的腹水嚴重還得住院抽水,真的好辛苦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29
大推,正解!原po似乎完全不懂什麼是人工,又不是母雞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