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可以不要回去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aaaalala (女人20.30.40)》之銘言:
: 我老公去出差了 清明節連假都不在
: 我一個人不想回公婆家 也不想跟公公婆婆和一堆伯伯叔叔去掃墓
: 墓裡面住誰阿 我並不認識
: 而且老公不在 他的一串親友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 我想直接說 我要回娘家!
: 不知道會不會觸怒這些傳統的老人家們

如果說是真的傳統家庭的話
女人根本就不用真的上山去掃墓的
因為連在族譜裡面根本也沒他們的名字
頂多就是會註記本姓和嫁給誰而已

所以如果你是屬於那種覺得婚姻只是你和你老公兩人私人事情的類型
事實上就是根本沒差

--

All Comments

Andy avatarAndy2011-03-24
但其實,傳統大節是外地人會回老家的一個機會,大多的家庭聚
會都會約在這些大節~掃墓是其次,萬一家族裡有很久不見的人回
Sandy avatarSandy2011-03-24
來(而且是大老遠回來的),反而沒那麼遠的自己沒回去,多少是
Dinah avatarDinah2011-03-25
可能會被唸的~但也僅此於這樣啦~先和先生討論過再說囉!畢竟每
個家庭的潛規則是不一樣的~撥個半天回去~沒事就藉口閃人~也好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27
過事後被唸個好幾年(對整天沒事的長輩來講,這是有可能的事!)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3-27
沒錯,我這個女兒兼媳婦的人,一輩子沒掃過墓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4-01
沒錯!傳統家族的話,女人都在家裡準備掃墓東西和午餐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01
根本不用去。 我不喜歡掃墓是因為靈骨塔空氣好糟 = =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05
我出嫁了,但清明節我還是回我自己爺爺家掃墓耶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