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藉由我的故事提醒女人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當事人步入一段悲慘的婚姻,固然也有自己的責任,(自己選的)
但是既然走到離婚,而且還牽涉到一個小孩,
就應該依照法律主張自己的權利。

如果沒有特別約定,那麼夫妻應該是遵從法定財產制,
也就是婚後財產女方有權分走一半。

依照當事人描述,男方後來薪水提升到每個月十萬以上,
那應該累積了不少婚後財產才是。

我想法律方面的權利伸張應該可以尋求晚晴協會之類的協助吧!

以上還盼有懂法律的人補充。

其實我常覺得大多悲慘的婚姻早就可以預期,
只是常被「也許婚後就會改變」、「也許有了孩子他會改變」這樣不切實際的想法蒙蔽。
最後一步錯,步步錯...

(回文者為所有錢都交給老婆打理卻總是蒸發股市的遲鈍人夫)

--
I - with my eyes burning much more strongly than Robert De Niro's
in "The Taxi Driver", my heart not more restless than a soldier boy
facing death on battleline - started the engine of the bike I stole.
Tension within myself made me high.Leading a life filled with rules
is not a bad way. But, to be free, to be an outsider - that suits me, man.


--

All Comments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3-17
婚後剩餘財產分配的權利,假設婚前夫100萬、婚前妻50萬。
要離婚的時候夫150萬、妻10萬,妻可以申請剩餘財產分配。
等於160除以二每人80萬,妻可獲得70萬。實際以法官判決為主
Noah avatarNoah2011-03-20
剩餘財產要扣除結婚前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