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跟女同事一起讀研究所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ragirl (modification)》之銘言:
: 剛剛老公中午回來吃飯 我問了他這個問題...
: 他說 如果妳老公跟那個女老師是約好一起去考 就有很大的問題...
: 而且 如果那個女老師又是不同領域 鬼太明顯了
: 不同領域幹嘛一起唸 唸出來也沒功能...


您先生可能不大了解教育界的生態吧
目前我們的中小學教師,只要取得碩士資格就可以加薪
所以很多老師一窩蜂地報考研究所
是的,任何研究所都有人考,因為只要碩士就可以加薪,不用與學經歷有關
於是,很多學校老師都會相約一起去考某些較易錄取的研究所
即使這領域和自己過去所學無關

我妹妹是國小教師,她就是在同事的介紹下讀了某間廣設先修班的大學的研究所
因為耳聞某位指導教授容易過,她和較要好的同事在放榜後就馬上拜師
而他們也都順利在預訂的期限內完成學位
我妹讀的還是和她大學就讀的學系有點相關的
他們還有同事讀的是企管研究所,也是和過去所學完全無關

我自己在學校服務,我也發現近來本校各研究所在職專班
現職中小學教師的比例越來越高了

--
2005-2009年旅遊全記錄
英國。愛爾蘭。吳哥窟。上海。瑞士。土耳其,荷比盧、尼泊爾、
北海道、夏威夷、匈牙利、奧地利,當然還有台灣
有圖有真相版: http://photo.xuite.net/flyfartw
要看遊記嗎? http://blog.xuite.net/flyfartw

--

All Comments

Adele avatarAdele2011-02-22
我阿姨地理系,碩班念資訊研究所,不過那是她有興趣學就是~
Delia avatarDelia2011-02-24
教師念碩班大部分都是為了加給的,另一個加給路線是考主任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2-28
通常都為了薪水~因為我身邊的人也是這樣去讀的~所以選個
口碑"最好過"的XD~宜蘭地方又小~選擇更少= =
Leila avatarLeila2011-02-28
推,在職班多半是為了加薪升等用的
Zora avatarZora2011-03-02
我們公司也一票同事下班去念同一間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3-03
沒錯,多人一起唸,作業、PAPER也比較好寫,還可以討論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3-07
朋友的女友地理系,念資訊所,朋友幫他寫論文跑程式,順利畢業
Lily avatarLily2011-03-08
反只是因為職業需要,混個學位,教授也不太在意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3-09
我老公是公立高中教師..應該不算不了解教育界生態吧 -_-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13
研究所、在職專班會跨領域的比比皆是,不足為奇啊!
James avatarJames2011-03-15
是啊,這真的是一種趨勢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3-16
連我先生都讀到博士了還被建議去拿一個MBA...= =
Hardy avatarHardy2011-03-19
無聊的文憑主義 不過我也想去拿個法律碩士
Yuri avatarYuri2011-03-22
或者一個MBA也不錯
John avatarJohn2011-03-23
MBA跟其他碩士很不一樣啦
Emma avatarEmma2011-03-24
我以前也修過管理學院的課 所以大概有些概念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3-28
不過我朋友跟我說去念EMBA比較實用 想想也是
Zanna avatarZanna2011-03-29
EMBA就是去認識人用的XD
Cara avatarCara2011-04-02
對啊 本來就是這樣 不過我比較想去念法律
Ina avatarIna2011-04-04
MBA的確沒什麼用,不過對我文科出身的來說算是多了個不
Eden avatarEden2011-04-06
同的看世界的方法,知道還有這樣一群人用這種方法運轉著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4-08
世界,就這樣囉。
Ethan avatarEthan2011-04-10
是啊 我以前是對marketing比較有興趣 不過現在是對finance
Lucy avatarLucy2011-04-10
第一句就說了我想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