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過頭的老媽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媽非常的節儉~
已經到了有點誇張的地步

出門口渴絕不買東西喝~ 一定要撐到回家喝水省錢
生病了也不看醫生~ 就去藥房配很便宜的藥回家吃
吃飯也都自己煮~ 要不然就是吃那種大賣場特價的罐頭配著吃
出門都走路~ 寧可走一個多小時去買個便宜10幾元的菜~ 也不騎機車

我每個月至少給家裡兩萬元~
跟我媽說你不要苦了自己~ 身體最重要~ 老人家要好好顧身體
可是我媽還是一樣

我媽有一筆不算少的存款了
但是好像很容易擔心未來的事情
總是擔心未來錢會不夠用~ 所以一直存錢~
又好像是養成過度節儉的習慣了
所以我們勸他完全沒有用

有沒有人有相同經驗過呢
該怎麼規勸他呢

--

All Comments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4-21
可能以前生活比較辛苦,所以媽媽就會很節省,有一陣子我媽
媽也是這樣子,後來我不想講了,乾脆我買回家,買有營養的東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8-04-26
西回家給她吃!!雖然一開始也會唸,但我都會跟她說,健康很
重要,不然賺錢做什麼用!!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8-04-26
我媽也和這些情況差不多,但沒那麼誇張.......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8-04-26
但她們也是為了我們好才這麼省的,也得該為她想想....
Oscar avatarOscar2008-04-28
我哥都用洗腦的方式,每天說~說你年紀那麼大了,現在
Andrew avatarAndrew2008-04-29
不用以後如果真的怎樣你也用不到,而且通貨膨脹..錢存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5-02
起來只會越來越少巴拉巴拉..總之我哥很會講,還是沒用
Agnes avatarAgnes2008-05-04
我哥就直接買回家,看家裏需要什麼就買,壞的就丟~
Erin avatarErin2008-05-08
你都說你每個月有給她錢了,她不用你改成一部分幫她用
呢?看她需要什麼..一開使我爸會罵,但最後還是用得很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8-05-11
開心XD 至於口渴,既然她不買飲料..那給她帶水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