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到妳的愛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在家中是老大 底下有兩個妹妹

現在我跟大妹都在台北求學 家裡剩下小妹跟爸媽


從小媽媽就比較疼我

後來媽媽自己也有發現 自己對老二的疏忽

但是最近幾年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老了 很多想法改不了

偏心的程度大大的提高

好幾次回家 大妹都會哭訴她的委曲


再加上 小妹欺善怕惡

對大妹態度惡劣 常常說他討厭二姐

兩人也時常吵架 媽媽卻幫著小妹

更加深大妹的委屈


我身為家中的大女兒 很為難

一方面替妹妹難過

一方面又體諒媽媽已經老了 很多動作他可能都是無心的 但是就是刺傷人了

而且當了二十幾年的媽媽了 突然被指責偏心 也是很委屈

而小妹 除了從小被慣壞了 還有一點發展問題 有學習障礙

回家發現藥袋 是看兒童精神還是心理發展科的

有時候覺得她搞不好不是故意要欺善怕惡 只是他的心智發展還不到一定的階段

不是很會與人相處

很想做好溝通的橋樑 但是又不知道如何下手 真的好累

很害怕大妹會因此產生嚴重的老二情結 甚至變得行為扭曲

我不想再看到她哭了啊~~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08-04-24
兒童心智科會開藥的好像只有過動症或注意力缺陷
學習障礙應該不會開藥才對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8-04-27
他應該是注意力缺陷
Erin avatarErin2008-04-28
我覺得有姊姊的愛 也是一個不小的支持
Ethan avatarEthan2008-05-02
注意力缺陷不會影響智能 別擔心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