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年紀輕輕,居然說愛看犀利人妻,講起小三咬牙切齒,不管是戲劇裡婚姻關係的破
壞者,甚且是還在談戀愛的介入者都叫小三。
我是不不看電視戲劇的,所以沒追過什麼叫犀利人妻,不過還是知道那是在演什麼。連
帶的,對於這陣犀利風也憂心起來。
基本上,我還是認為兩個女人搶一個男人的情節意義不大,變心的就讓他去吧!管他要
去跟小三,跟小四都可以,重點是這種事情絕不能損滅了你的個人價值,為了一個會自毀
承諾的人,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繼續追問變卦的原因為何已經沒有意義,撐著不離婚,
不放他們有幸福的可能,其實最後害的都是自己的幸福跟生命。或許有人會說,我至少要
替孩子爭取個xxx,但是如果你的經濟財源主要來自男人,不會因為他願意為孩子做些什麼
,而對你有什麼特別的依戀跟情緒,你與他個出一半基因組成的孩子,如果他願意付出他
的份責任,那是他對孩子的責任感,不是對你那一半的眷戀,如果他眷戀的話,就不會回
家對你說那麼狠的話了。若是他連孩子都不顧了,那已經不是可以對話的"人類"了,你總
不會沒事去動物園跟大猩猩哭訴你的苦境吧?於是,這樣也沒繼續挽回的必要。
我看過那種幡然來歸的例子,這當然是有的,但那是少數中的少數。也有重新開始而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人,但那多有外力介入,例如上帝感召,或是佛祖照出了他的
自慚形穢,那不是人力可以輕易做到的。
有一句話我印象深刻,小三說:愛情中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正宮聽了大概會
恨到牙癢癢,但是仔細想起來,這句話有它的道理。婚姻的問題雖然是情感與法律結合的
複合體,但是我比較傾向以情感的方式來處理,因為情感不見了,欲以法律來處理剩下的
問題對於愛過的一切情可以堪?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不代表本台立場。我比較鼓勵女
人對自己多加耕耘自己,好好愛自己,不要委屈自己,如果有委屈,不要視為為對方犧牲
,為對方付出的籌碼,然後有機會就拿出來"勒索"對方,因為我上次怎樣怎樣,所以這次
又如何如何; 每次你都....可是我其實.....;我都....為什麼你會....。
既然做了,就承擔那是自己願意做的事,與對方會如何回報無關,純粹是因為愛他而
這樣做。換個角度說,如果這個男人不知道你所做的事情對你而言是一件多不易的事,那
麼當初選擇要嫁給他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如果是錯的,讓給小三有何不可?或者,把這個不成熟的男人就資源回收給他該去的
地方有何不可?
我的母親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來數落離異的丈夫給我聽。我今年都XX歲了,她還記著結
婚那一晚她丈夫忙著在外面招待賓客,完全沒管到她這個新娘子尿急得很,而陌生的地方
又讓她根本不知道怎麼去找廁所,身上這身婚紗又怎麼去上.....這只是個起頭,接著就像
按到play鍵,會播個不停。最近因為家裡有人住院,遇到她丈夫的親人又是狹路相逢,分
外眼紅。母親哭訴對方家人頤指氣使的說,就是不願意拿錢出來養她生的女兒啊....她丈
夫最近要把兒子送去美國讀書了,一分一毫都不願意也不會給女兒的。我母親離婚後獨自
養三個女兒,男人一走了之。
我雲淡風輕的對母親說,為什麼要把鑰匙插在鑰匙孔上,讓別人任意開門進來你的生
命讓你痛苦,糟蹋你呢?你應該要很驕傲的對對方說,還好你們沒把錢拿回來養女兒,不
然我們這些女兒真是會優秀到不知道該怎辦才好(我家三個女兒,一個國立的博士,兩個碩
士,高考及格)。如果你願意讓別人一直傷害你,他們就會一直以很近的距離讓你不停流血
。這是人生,真實不已的人生。
人妻的際遇不是不可憐,但是只有自己可以讓它別繼續可憐下去,更重要的,別讓自
己裝可憐下去後,以為別人會以為你很可憐,會因為可憐而重新愛你。
只有自己重新愛上自己,路才走得下去。
才可能在前方,遇到會愛你的人。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