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不願意付錢的親人,怎麼辦?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我認為家和萬事興,這類思維真的會害死人。

有多少的子女,有種說出我不要跟你們拿一毛半角的遺產。

我只求兩老可以長命百歲????

或許不在乎金錢的夫妻,有。但不多!!!!因為他們還顧慮到雙親感受

但等雙親過世後,遺產風暴開始洗腦人的思維!!!!

多拿50萬元,可以少工作一年。

如果哪裡的那塊土地是我的,夫妻倆至少可以少工作十年。

更偏激的有,假如我跟兄弟平分,姊妹不拿,那該有多好!!!!!

這類唯利是圖的親情關說白點,都不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生活歷練,會讓你對於一切量化。

手足之情,成為了金錢換算等值的工具。

您文中提到的,他們都是科技新貴.....

請忘了做面子等鬼話了

直接開口跟他們說明白 講清楚

因為這世界上就是有一類人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有誰會不相信 他們倆不自知???? 每次吃飯都不用出錢???????

他們視而不見 你就不用跟他們坦誠相見

畢竟 不同世界的人 說話 只說給有耳朵的人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純抱怨:

1、為何女方永遠都要以男方家長意見為依歸!!!

家產萬事興,才是真正的心聲。畢竟夫妻間唯有讓彼此過得更好

與照顧好雙方家長,才是未來活著的目標

至於至於對方兄弟姐妹間,存在只是種部分的記憶習慣,若沒有真情 存在意義為?

2、要適應愛人很難 要適應愛人的父母更難 要適應愛人的親戚......放屁!!!!!!!

我用這種標準架構在男女之間,因婚姻結合,理應學習互助尊重

愛人父母,對於愛人有教育提攜之情,理應學會飲水思維

但親戚 三姑六婆 大姑小叔 干我屁事

三姑六婆者,古代成事者少,敗事者多!!!!!!!

至於男方那邊,不要忘了 MONEY MONEY MONEY這個問題 若沒有解決

永遠都只是在當中拔河 、演戲、裝客氣

3、 瀟灑走一回VS 拿錢要辦事

所謂的瀟灑走一回,就是凡不是我與愛人賺的,全部都不要拿

遺產如過客 相見不如不見......我不爭 給需要的人吧

所謂的拿錢要辦事,就是拿錢的人,請好好的善待身旁親朋好友

除了雙方父母之外,兄弟姊妹也請多多照顧,因為錢拿比較多,責任也比較重






※ 引述《babyjack (babyjack)》之銘言:
: 想詢問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有什麼好的處理方式?
: 多次在岳父母生日的時候,
: 我們夫妻、太太的姊姊及男友、太太的哥哥及女友、岳父母
: 會一起上館子吃飯,由於平時我們夫妻吃個小涮涮鍋之類的
: 便是自己節慶等的慶祝方式
: 而和他們慶祝當然會稍微像樣點,
: 例如陶板屋等級。
: 交往三年結婚兩年至今,這樣大大小小的飯局幾乎從沒少過,
: 飯錢都是我們夫妻或姊姊那方輪流先付,
: 事後再除以1/3,給付錢的人。
: 讓我很不滿的是,
: 每次吃飯,哥哥和其女友都去純吃飯
: 付帳時皆由我們和姊姊兩方買單,
: 事後也未把自己和父母飯錢分攤的部分給付帳的人
: 曾多次向太太反應,他若不願意分擔岳父母的錢沒關係,
: 至少要付自己的錢吧?never!!!ever!!!!!
: 太太和其姊姊都不希望因此破壞手足關係,選擇「就算了」
: 岳父母特別疼兒子,姊妹更不希望岳父母為此傷心,
: 搞得好像我一個女婿很在意那點「小錢」,
: 破壞太太一整家的和諧。
: 我們兩夫妻收入小康,平常省吃儉用,
: 哥哥和其女友都是科技新貴,收入都比我們優渥多,
: 對於這種佔人便宜白吃白喝的無賴我真的很氣憤(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 每次這類的聚會,本來會想搞氣氛讓岳父母開心,
: 但想到無恥的人要來當食客,(再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 都還要刻意提醒自己,別一不注意擺出臭臉;
: 老婆他瞭解我的生氣,但她的立場也令自己左右為難。
: 各位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 如果是你們,會選擇怎麼做呢?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11-03-16
你有看原PO的補充文嗎?如果原PO老婆的哥哥也來個父母生活費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3-21
平分、保險費平分 你說原PO跟他老婆是要怎麼辦?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3-21
唉唉,我覺得你很講到我心聲,但似乎只能自己獨善其身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3-21
而且原PO並沒有說清楚 他這種不滿情緒有沒有跟老婆哥哥表示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3-23
又能夠有多大幫助呢?最後變成眾矢之的,原本重點卻失焦
Zora avatarZora2011-03-25
很俐落的文章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3-28
哈,是ㄚ,看了爽,但自己很鳥做不到
Eden avatarEden2011-04-02
誠實好小孩!!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4-07
推 要適應愛人的親戚......放屁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4-09
推手足之間若沒有真情存在的意義為??? (嘆)
Emily avatarEmily2011-04-11
推一個要適應愛人的親戚 放屁
Kelly avatarKelly2011-04-12
推~不過我真的可以不拿一毛半角的遺產只求父母身體健康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4-14
但我不能接受的是兄弟姊妹拿得比較多 XD
Mason avatarMason2011-04-19
如果父母對他們自己遺產的規畫是全數捐出去 那我會舉雙手腳
贊成 我只能說有些事其實是父母的態度造成的...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4-21
i also think about that~:)
Leila avatarLeila2011-04-22
出哥哥的錢就算了.為何連哥哥女友的錢也要幫出...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4-25
這就是我更不爽的地方 只是目前尚未成為重點
Olga avatarOlga2011-04-26
本篇後來越扯越離題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29
其實真的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再加上父母縱容,常常就這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4-30
毀了一個人~原原po的例子其實還好,原來哥哥有定期付更高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4-30
的孝親費,那偶爾請吃飯應該沒什麼~我父親因為工作跟我祖
Zanna avatarZanna2011-05-01
母住不同縣市,但全部孩子只有他定期給孝親費,並且還要另
付祖母家一堆日常費用,並且過年過節祖母會跟我父親說要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5-03
在餐廳請一桌她的親朋好友,要我父親去付錢,然後請外勞的
Adele avatarAdele2011-05-04
錢也沒有任何兄弟姊妹要負擔,完全由我家負擔,生病要去看
醫生要我父親北上推輪椅帶她去醫院..等等,我父親已經年
Susan avatarSusan2011-05-04
過60,也年紀大了,出錢就算了還得花時間力氣往返不同縣市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08
服伺他媽,而平常沒事週末還要北上推她到各個景點旅遊,
Freda avatarFreda2011-05-12
重點是,祖父母名下有好幾棟房產,要我父親自動放棄,結果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5-14
其他好手好腳有專長卻因為祖母縱容而完全不工作的叔叔們
卻為了爭奪誰分到較值錢那一棟或想要多分一棟而拿刀子架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5-19
對方脖子上~ 他的生活費還是跟我祖母領的,然後我祖母再
Rae avatarRae2011-05-22
裝可憐跟我爸要..=.= 逢年過節只有我爸媽拿紅包給叔叔的
孩子,因為他們雖然有這種老爸但還知上進,我爸媽也鼓勵他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5-27
們,考上國立大學也出個幾萬送他們出國旅遊當獎勵,我過年
回去可是拿不到那些叔叔的紅包的,當然過年我爸媽還是會
Hazel avatarHazel2011-05-31
另包紅包給祖父母~總之我爸就孝順,他媽就擺爛不要臉,就
只能被吃死死了... 原原po真的不用太過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