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認為家和萬事興,這類思維真的會害死人。
有多少的子女,有種說出我不要跟你們拿一毛半角的遺產。
我只求兩老可以長命百歲????
或許不在乎金錢的夫妻,有。但不多!!!!因為他們還顧慮到雙親感受
但等雙親過世後,遺產風暴開始洗腦人的思維!!!!
多拿50萬元,可以少工作一年。
如果哪裡的那塊土地是我的,夫妻倆至少可以少工作十年。
更偏激的有,假如我跟兄弟平分,姊妹不拿,那該有多好!!!!!
這類唯利是圖的親情關說白點,都不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生活歷練,會讓你對於一切量化。
手足之情,成為了金錢換算等值的工具。
您文中提到的,他們都是科技新貴.....
請忘了做面子等鬼話了
直接開口跟他們說明白 講清楚
因為這世界上就是有一類人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有誰會不相信 他們倆不自知???? 每次吃飯都不用出錢???????
他們視而不見 你就不用跟他們坦誠相見
畢竟 不同世界的人 說話 只說給有耳朵的人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純抱怨:
1、為何女方永遠都要以男方家長意見為依歸!!!
家產萬事興,才是真正的心聲。畢竟夫妻間唯有讓彼此過得更好
與照顧好雙方家長,才是未來活著的目標
至於至於對方兄弟姐妹間,存在只是種部分的記憶習慣,若沒有真情 存在意義為?
2、要適應愛人很難 要適應愛人的父母更難 要適應愛人的親戚......放屁!!!!!!!
我用這種標準架構在男女之間,因婚姻結合,理應學習互助尊重
愛人父母,對於愛人有教育提攜之情,理應學會飲水思維
但親戚 三姑六婆 大姑小叔 干我屁事
三姑六婆者,古代成事者少,敗事者多!!!!!!!
至於男方那邊,不要忘了 MONEY MONEY MONEY這個問題 若沒有解決
永遠都只是在當中拔河 、演戲、裝客氣
3、 瀟灑走一回VS 拿錢要辦事
所謂的瀟灑走一回,就是凡不是我與愛人賺的,全部都不要拿
遺產如過客 相見不如不見......我不爭 給需要的人吧
所謂的拿錢要辦事,就是拿錢的人,請好好的善待身旁親朋好友
除了雙方父母之外,兄弟姊妹也請多多照顧,因為錢拿比較多,責任也比較重
※ 引述《babyjack (babyjack)》之銘言:
: 想詢問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有什麼好的處理方式?
: 多次在岳父母生日的時候,
: 我們夫妻、太太的姊姊及男友、太太的哥哥及女友、岳父母
: 會一起上館子吃飯,由於平時我們夫妻吃個小涮涮鍋之類的
: 便是自己節慶等的慶祝方式
: 而和他們慶祝當然會稍微像樣點,
: 例如陶板屋等級。
: 交往三年結婚兩年至今,這樣大大小小的飯局幾乎從沒少過,
: 飯錢都是我們夫妻或姊姊那方輪流先付,
: 事後再除以1/3,給付錢的人。
: 讓我很不滿的是,
: 每次吃飯,哥哥和其女友都去純吃飯
: 付帳時皆由我們和姊姊兩方買單,
: 事後也未把自己和父母飯錢分攤的部分給付帳的人
: 曾多次向太太反應,他若不願意分擔岳父母的錢沒關係,
: 至少要付自己的錢吧?never!!!ever!!!!!
: 太太和其姊姊都不希望因此破壞手足關係,選擇「就算了」
: 岳父母特別疼兒子,姊妹更不希望岳父母為此傷心,
: 搞得好像我一個女婿很在意那點「小錢」,
: 破壞太太一整家的和諧。
: 我們兩夫妻收入小康,平常省吃儉用,
: 哥哥和其女友都是科技新貴,收入都比我們優渥多,
: 對於這種佔人便宜白吃白喝的無賴我真的很氣憤(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 每次這類的聚會,本來會想搞氣氛讓岳父母開心,
: 但想到無恥的人要來當食客,(再抱歉!我只能在這匿名罵人)
: 都還要刻意提醒自己,別一不注意擺出臭臉;
: 老婆他瞭解我的生氣,但她的立場也令自己左右為難。
: 各位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呢?
: 如果是你們,會選擇怎麼做呢?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