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先生說我們只能生一個孩子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給你我的例子

我現在薪水扣掉健保和勞保約四萬,一年收入約五十萬,房貸還有470萬
一個月房貸約1.7萬(28年),老婆沒上班在帶小孩,一個剛滿四歲,一個兩歲半
保險一年二十萬,我媽中度身心障礙,我住在桃園,吃公司,有一台1300CC車。
這樣的日子過了快五年,但是我們並沒有特別節儉,日子也沒有特別難過
我老婆還有存款幾十萬,是這幾年才存的

財務分配:大致上是這樣,我阿嬤和三個舅舅很喜歡孫子(我),和我的小孩
天天就被要求要過去吃飯,生活上幾乎不需要用錢,我舅的小孩也都生小孩了
其他要甚麼錢?? 奶粉,尿布,手機,第四台,網路,電話,電,水,瓦斯,汽油
算多一點,八千好了(應該沒那麼多,只有電費每兩個月兩千比較多),
還剩兩千可以出去玩。

抱歉,我真的沒有概念,我的薪水實領是過四萬一點點,
年終約兩個月,所以年收入應該是五十六萬吧
反正我想講的重點是能生快生,錢還能賺,
真的有難,如果是好小孩,認真過日子,會有人幫的

首先,念書後為什麼會有高額花費??不就上課下課吃飯這樣??
我從沒想過要上補習班,學才藝,我打算 大學 之前的課業,運動都由我來輔導
才藝部份給我老婆負責,他會小喇叭,畫畫,我媽沒有辦法幫我帶小孩的

我們大人要多久之後才會生病??十年,二十年,五年??
老婆要多久之後就不能生小孩了??獨子要承受多少年的孤獨??

我是個獨子,我很清楚,把事情想的太壞,沒有生下第二個小孩,很快就會後悔

往好的方向想,薪水會增加,小孩會長大,爸媽會拿到老人津貼,生吧
往壞的地方想,會失業,會生病,不如就賣了房子,
生小病自己醫,生大病不夠錢自己醫在找長輩借錢醫。
沒有好就死了,好了就出來做生意,擺攤子,日子一樣過的下去,生吧

幾年後真的中了樂透,還生的出來嗎??
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要生,但是都別後悔


※ 引述《cvcvbobo (晴天)》之銘言:
: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

--

All Comments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18
房貸一年二十萬 保險一年二十萬 所以其他開銷一年十萬?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3-20
可以分享其他花費怎麼分配的嗎?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3-24
推 想知道怎麼作財務分配
John avatarJohn2011-03-24
你現在是因為不需保母費 但小孩上學後的學雜費/補習費...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3-24
有時候不是你說不需要就真的不需要..
Carol avatarCarol2011-03-27
公立高中學費一學期1w多,國立大學也三四萬(還不斷喊漲喔!)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3-30
公立高中還要十多年,公立大學還要十八年,我薪水都不會變?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4-03
假設小孩上學了,老婆去賺錢,應該是會互相抵消
Isla avatarIsla2011-04-04
我雙魚座的不懂財務分配,只是舅舅,阿罵天天請吃飯是真的
Tracy avatarTracy2011-04-08
有多少錢可用就規劃相對應的生活方式沒錯,但是生一個
小孩的人就一定會後悔真的很武斷,我就聽過生三個的 生
四個都都說兩個太少喔~
Lydia avatarLydia2011-04-10
我奶奶住院的時候,旁邊病床的一字排開有八個還九個吧,超威
我奶奶就很後悔輸人家XD
Ula avatarUla2011-04-12
沒說生一個不好,只是別害怕生第二個只是為錢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4-15
我沒有別的意思 只是想提醒你 有些狀況其實不是全都能掌握!
Belly avatarBelly2011-04-19
我也是從小沒有補習過 但我要考研所時 非常羨慕可以補習的
Kyle avatarKyle2011-04-21
因為效率很高 又針對題庫重點化 偏偏就是家裡沒錢讓我補..
Harry avatarHarry2011-04-24
手邊的錢也只夠出自己的生活費 連畢業旅行都只能看別人去..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4-29
雖然現在也熬到工作了 但這一直是我的遺憾..
Liam avatarLiam2011-04-30
如果可以給小孩更好的資源 更優化的環境 和樂而不為呢?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5-04
再者 家庭主婦再入職場 其實蠻困難的 很多主管都覺得女人不
Kama avatarKama2011-05-07
耐操 很可能因為家庭又遲職或請假 尤其沒相關經驗的 更不願
Lily avatarLily2011-05-12
意僱用 我現在在職中 連轉職都會被問到小孩之類的問題..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5-13
"如果可以給小孩更好的資源 更優化的環境" 如果沒辦法呢?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5-16
原原po的老公就是因為沒辦法 所以不想生
Gary avatarGary2011-05-20
這篇只是在說 其實還是可以生的 跟你說的並沒有衝突...
Eden avatarEden2011-05-23
我想說的就是 如果沒有辦法給的話 就可以選擇不生呀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24
每個人想給 願意給的都不一樣 也沒什麼好討論的 原原po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5-29
沒別的意思 只是你會希望當初令尊令堂做這種決定嗎?
Jake avatarJake2011-06-02
的問題在於夫妻間的想法不一 且似乎想以多生小孩來分散
小孩未來奉養父母的辛勞(?) 這才是她需要想清楚的地方
Kama avatarKama2011-06-04
因為經歷過貧窮 更希望父母在衝動前 再多想一下之後的教養
Linda avatarLinda2011-06-09
原po這樣想又有何不可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生小孩的原因吧
Noah avatarNoah2011-06-12
我沒有說不可以吧?! 我就說我只是提醒一下 想遠一點而已呀!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6-14
養孩子該花的錢及心力及孩子要面臨的競爭,都還沒正式開始~
Steve avatarSteve2011-06-17
生兩個還太少哦,那我沒生不就更慘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21
流浪漢都是這樣來的
Irma avatarIrma2011-06-22
看到老人津貼那裡我真的快抓狂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6-27
生病在找別人借錢醫 這個真的很可笑
你的樂天還能維持多久呢?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6-28
考研所的時候補習費要自己賺了吧?? 我小孩也只打算養到大學
Ida avatarIda2011-06-29
流浪漢是因為自己沒錢又不努力來的,跟樂天沒甚麼關係..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7-03
生病就去借錢醫還頗樂天的啊XD
Hedda avatarHedda2011-07-07
我覺得u大是樂天開朗的老爸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7-09
我只想按推跟讚!!! 我要來準備生第二個小孩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7-13
u大真的樂觀..完全沒往負面想....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7-15
我也覺得補習是完全不必要的,好好考自己才是最重要。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7-19
真的~補習真的是浪費錢又學不到甚麼東西
長大後~以前學的才藝也都忘光光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7-21
像你這樣的好父親真的應該多生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