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我的例子
我現在薪水扣掉健保和勞保約四萬,一年收入約五十萬,房貸還有470萬
一個月房貸約1.7萬(28年),老婆沒上班在帶小孩,一個剛滿四歲,一個兩歲半
保險一年二十萬,我媽中度身心障礙,我住在桃園,吃公司,有一台1300CC車。
這樣的日子過了快五年,但是我們並沒有特別節儉,日子也沒有特別難過
我老婆還有存款幾十萬,是這幾年才存的
財務分配:大致上是這樣,我阿嬤和三個舅舅很喜歡孫子(我),和我的小孩
天天就被要求要過去吃飯,生活上幾乎不需要用錢,我舅的小孩也都生小孩了
其他要甚麼錢?? 奶粉,尿布,手機,第四台,網路,電話,電,水,瓦斯,汽油
算多一點,八千好了(應該沒那麼多,只有電費每兩個月兩千比較多),
還剩兩千可以出去玩。
抱歉,我真的沒有概念,我的薪水實領是過四萬一點點,
年終約兩個月,所以年收入應該是五十六萬吧
反正我想講的重點是能生快生,錢還能賺,
真的有難,如果是好小孩,認真過日子,會有人幫的
首先,念書後為什麼會有高額花費??不就上課下課吃飯這樣??
我從沒想過要上補習班,學才藝,我打算 大學 之前的課業,運動都由我來輔導
才藝部份給我老婆負責,他會小喇叭,畫畫,我媽沒有辦法幫我帶小孩的
我們大人要多久之後才會生病??十年,二十年,五年??
老婆要多久之後就不能生小孩了??獨子要承受多少年的孤獨??
我是個獨子,我很清楚,把事情想的太壞,沒有生下第二個小孩,很快就會後悔
往好的方向想,薪水會增加,小孩會長大,爸媽會拿到老人津貼,生吧
往壞的地方想,會失業,會生病,不如就賣了房子,
生小病自己醫,生大病不夠錢自己醫在找長輩借錢醫。
沒有好就死了,好了就出來做生意,擺攤子,日子一樣過的下去,生吧
幾年後真的中了樂透,還生的出來嗎??
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要生,但是都別後悔
※ 引述《cvcvbobo (晴天)》之銘言:
: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