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先生突然說要找來公婆同住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TaylorS (泰勒絲)》之銘言:
: 原po你現在需要反其道而行
: 因為你老公一直想要滿足於「孝子」的角色
: 你越是提出那些問題 他越會覺得 你就是不想當個「孝媳」
: 你老公下次再提出與公婆同住 你就一口答應
: 然後說
: 1.家裡可能要裝電梯 方便老人家上下樓
: (去打聽一下裝電梯費用 然後伸手跟老公拿錢)
: (另外孝親房可能要裝潢、家具 一樣跟老公要)
: 2.回婆家時 將小孩"完全"丟給公婆顧
: 然後小孩皮的時候 不要去管教 叫老公去打
: (基本上大部分爺奶看到孫子被打 都會心疼)
: 3.開心的 去找工作
: 4.每次回婆家 就很開心的跟公婆說:「以後孩子就交給爸媽帶
: 爸媽帶我們比較放心 只是可能以後很難看到左鄰右舍了」
: 看到公公在抽煙、喝酒、吃檳榔、熬夜
: 馬上在公公面前說:「爸 醫生說你不能這樣下去 對身體不好
: 爸你搬來跟我們一起住 讓xx(你老公)就近照顧你 讓你戒掉這些壞習慣 把身體養好」
: 反正一切都不要提到「不想與公婆同住」「會有摩擦」這些事情
: 讓你老公知道要當「表面孝子」要付出多少代價
: 也讓公婆知道 跟你們一起住 會有多不習慣 相信他們就不會願意搬過來了

身為男性,還是長男
其實這篇文章除了最後一句,我都很贊成
可是看了這麼多的【媳婦推文】,其實蠻感慨的,所以才忍不住回文了

不是要指責任何人,也許該怪的是整個社會風氣吧
特別是那種【媳婦就該如何如何】的人言可畏風氣。。。

基本上,我不覺得這篇文章是【反串】
反而覺得這是很積極地讓一個把心思花在工作上的男人,有個感變的契機
可以好好的體驗一下,父母老去的日子,生活有多麼的辛苦
甚至也可以想想,自己老了之後,該怎麼去規劃老年生涯
也可以仔細想想,老婆出去上班,就算薪水都送給保母,對家庭是否更有幫助
更可以仔細體會,父母的年紀大了,照顧小孩的工作是她們不可承受的重

很多男生,他只是對生活對家事沒有概念
並沒有那麼該死,並不需要那麼多的口誅筆伐。。。真的。。。

以我而言
我願意朝這方向努力,奉養我的爸媽跟我的岳父岳母。
跟長輩一起同住,並不一定都是洪水猛獸,特別是年近古稀的時候
特別是,在他們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

說真的,我們自己,也會老。。。

--

All Comments

Doris avatarDoris2011-03-26
推這篇
Kelly avatarKelly2011-03-30
推 爸媽剛退休或許還能享受小孩都不在的生活 但有一天爸媽
Edith avatarEdith2011-04-01
可能會生病 會變得更老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04
不過我真的一點點都不想依賴孩子 跟成年子女住不見得開心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4-05
要跟成年子女的配偶一起住,明明不熟還要裝熟,講句話就會被
想太多等等,然後在家也不能穿輕鬆點。想來想去真的覺得跟成
年子女的家庭住沒啥好的
Megan avatarMegan2011-04-07
因為威力媽還青春美麗呀!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4-09
(有一天會乾枯烏莠就是了....)(逃)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4-12
當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不想依賴也得依賴了.......
Jacob avatarJacob2011-04-16
甚至是不得不依賴,這是我家陸續迎接三個老人來住後的
Yedda avatarYedda2011-04-16
感想。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4-17
推這篇 其實也有不少人願意跟年邁的長輩同住 前提是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18
另一半腦袋裡不是孝道外包+只看到自己爸媽 不然休想吧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4-23
推小元爸 這個照顧長輩的事情說來很複雜 媳婦們要早點想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4-25
媳婦的建議聽太多 基本上你什麼都不用做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4-26
對的事情就要做...讓只會被吃定而已 百善孝為先 很簡單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4-28
推一下。都要將心比心啊,不管爸媽是不是願意來跟兒女住
,兒女是需要為將來可能照顧父母的狀況未雨稠繆。
David avatarDavid2011-05-02
若拒絕父母的媳婦,將來也可以接受被拒絕,我就給推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5-05
推。我自己一點也不想依賴孩子,但我覺得爸媽公婆會想依
賴我們是人之常情。
所以我才建議原PO應該要將心比心,不要只用自己的角度去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5-08
跟老公吵,這樣老公會很心酸,也為婚姻種下不穩定的因子
而看到很多板友的戰略或小劇場,講坦白話我還蠻為原PO的
Olive avatarOlive2011-05-11
公婆或父母難過的。而原PO的老公認為原PO娘家父母有弟弟
照顧,我不知道原PO怎麼想,但原PO的弟媳若也跟原PO一樣
的想法,跟一些板友一樣使用「戰略」去做處理......
我其實還蠻想知道原PO會對這個弟媳有什麼感覺。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5-15
我還是要說其實原原po對同住可能產生的缺點也不是無的放
Emma avatarEmma2011-05-20
矢,老公也的確把接來同住想得太簡單,但這都是可以從長
Noah avatarNoah2011-05-23
計議的事情,沒有當下就要解決的急迫性。
Annie avatarAnnie2011-05-23
況且這件事情根本不太可能現在發生,所謂事緩則圓。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5-27
就勉勵老公未來多賺點錢若要把公婆接來住也可以讓彼此住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5-29
得舒服一點即可,倒不用這麼快焦慮甚至爆炸。
每個人都有突然對爸媽有罪惡感的時候。原PO老公也不例外
這種狀況下根本就不可能想細節,若他真的想了細節,原PO
再來擔心也不遲。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6-02
慢慢溝通討論出兩全其美的辦法,而不是現在就把底線畫得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07
那麼死,很多事情會隨著主客觀環境變化而改變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6-08
原原po的強烈反應反而讓老公想了很多更不可行的細節.....
Hardy avatarHardy2011-06-09
沒錯,所以才會出現很多很荒謬的情節......但是這些情節
正好可以讓板友幫原PO同仇敵愾。XD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6-13
建議原po先把底線畫出來,離婚協議書拿出來 看老公退不退讓
離婚協議書簽好,起床拿給老公 要馬讓步 要馬離婚 看誰會怕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6-17
但其實原PO最害怕的只是自己的兩人小世界被打擾而已。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6-19
放大絕不是溝通的辦法。
Jacob avatarJacob2011-06-23
推這篇~其實很多男生只是没概念...所以溝通很重要阿~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6-24
如果我老婆拿離婚協議書出來,我會簽名(沒小孩的話)
Linda avatarLinda2011-06-26
我推brillante和ladyluck 考慮這個問題要實際 而不是像原po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28
夫妻一樣進行空想對決 真的有情況時 這種事耍小手段也沒用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7-01
老人家病在那裡還陪妳劇場嗎
Jack avatarJack2011-07-04
推makesummer....
Yuri avatarYuri2011-07-07
對生活對家事沒概念那對啥有概念?工作賺錢?那很多一手包的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7-09
媽嗎公平嗎?她們為啥要有概念?不罵他罵誰?我相信其實很多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7-13
太太也不是求什麼絕對公平,只要能多幫忙一點點、一點點
Lydia avatarLydia2011-07-15
其實也就奇摩子好很多....
Ethan avatarEthan2011-07-19
沒到罪大惡極該死的地步啦,但是蠶食鯨吞累積也會凌遲致死
Lily avatarLily2011-07-20
沒概念啊.......................................
很微妙的形容 X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7-21
這跟活不活在台灣有關係嗎??版規有規定嗎? 我想表達的只是
Adele avatarAdele2011-07-23
對於共同維繫一個家,不管男女,一句沒概念並不是什麼讓人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7-24
開心的理由,非戰男女....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7-26
這是自身對於家庭責任的自覺,提醒跟訓練不是常態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7-29
如過這你這樣講,我幹麻教小孩,留給他們的伴侶煩惱就好了
Ivy avatarIvy2011-07-30
我也看不懂你在回什麼?劈頭招呼人家是不是住在台灣
Gary avatarGary2011-08-04
推你~其實婚姻版已經太偏了 版上媳婦的意見 打折聽就好
Olive avatarOlive2011-08-04
推上面的推文!這版已經變成媳婦訴苦大會
Jake avatarJake2011-08-07
我常在想:這些媳婦會變成怎樣的婆婆
Zora avatarZora2011-08-07
說得很好,推!! 如果能陪著老人家走過最後一段日子,相信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8-12
自己以後也不會有遺憾...畢竟小時候是他們陪著你一起走過
人們往往都開心迎接新生命,卻忘了曾經迎接過自己的父母..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8-17
wcmwcm是在激動個什麼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