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進我房間阿?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FangJ (FJ)》之銘言:
: 實在是越來越不爽,
: 很想抱怨一下。
: 其實有些問題我之前就有po過版了。
: 譬如說我的房間沒有門啦,
: 只有拉帘。(不過可以鎖)
: 跟很多父母一樣,
: 只要上鎖他們就認為你在房間裡面做壞事。
: 這些我都可以理解。
: 重點是我的房間在1樓到2樓遇到右手邊第一間。
: 偶爾要換瓦斯桶還是怎樣。
: 門簾一拉開就是我的床跟衣櫃,
: 非常尷尬。
: 我當然要鎖。
: 大概也是因為去年前年實習都在住在外頭。
: 習慣鎖門了,感覺比較安心。
: 在家裡我喜歡穿舒服一點,
: 可能短褲短上衣睡衣就在書桌前唸書什麼的。
: 某天老爸帶著要做家裡工程的人來看情況。
: 雖然有敲門,但是也就一下子就拉開,
: 要不是我穿戴整齊,豈不是讓作工程的人看笑話嗎?
: 再來就是,老爸每天一定要進出我的房間,
: 真的不懂他是想要監視我還是怎樣,
: 一個23歲女生房間有這麼好看嗎?
: 之前他還把體重計都放在我的房間,
: 每天都來我房間量體重。
: 然後洗澡完又要量一次。
: 前兩週他終於把體重計搬去客廳。
: 大概是因為某次我在念書,他進來量體重我給他斜眼吧。
: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 就算你現在學會敲門了,
: 我還是有鎖門的權利吧。
: 敲門完也不等裡面的人應聲就開門。
: 你自以為很有禮貌。
: 我就是不管怎樣我高興就是要鎖門啦~
: 你有膽就問我到底在幹麻。
: 不要一付想要進來關心我在幹麻,我不需要。
: 反正你也只會講棉被沒有摺啦,
: 地板上很多頭髮啦!!!BLABLA
: 我還算是中等整潔的人,
: 不會把隱私衣物亂丟的人,
: 就這樣每天進進出出你女兒房間你不尷尬嗎?
: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我都覺得有點噁心了。
: 最後一點,就算我2月份要準備考試,
: 也不用每天來觀看我桌上擺著什麼東西吧??
: 我的課本你看的懂嗎?
: 講義你看的懂嗎?
: 你看那麼久到底在幹麻?
: 搞的我心情很差耶!!!!!!!
: (連我姐也覺得很怪)
: 筆放在鉛筆盒裡面不代表就是沒有唸書好嗎?
: 我喜歡放在鉛筆盒裡面不行嗎?
: 真的是非常非常莫名奇妙耶!!!!!!!\ ___ /
: 這麼長一串語氣有點差...
: 真是抱歉,
: 不曉得大家有無類似的事情或是感想?
: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唷~~XDDD

===============================(分隔線)===============================



我完全能夠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家也有相同的情形。
還記得有一次我還因為鎖門被我爸兇了一頓。
國中的時候,我和妹妹同房,因為那時候正直青春期,所以很討厭房間沒上鎖的感覺
房間沒上鎖我的心裡就是會感覺不踏實,而且莫名的沒安全感,還會徬徨
(我承認神經質過頭了,但是如果聽過我妹的親身經歷就不會認為為何這樣誇張)


那一天,我一回到家又是將自己鎖在房間裡面,先是寫功課,接著便看偷租來的小說
(小時候漫畫、小說在我家是違禁品,出現的話會被我爸撕得一蹋糊塗)
這時候房間外面突然傳來一陣很急促的敲門聲,我連忙跳下床去把門打開,
印入眼簾的是我爸一張臭的比大便還臭的臉,

「在家裡為什麼要鎖門?又沒有其他人,鎖門的用意是在哪?妳們是要防誰?」
我爸露出很兇的表情質問我和我妹。
我們兩個嚇傻了,以為會被打,遲遲說不出話來,他看我們嚇的刷白的臉,
稍微緩和了一下,說「以後在家不准鎖門,知不知道,不然給我試試看」
老實說,我們倆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不能鎖門?我們在房間沒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鎖門只是一個自己的習慣,況且女孩子的房間本來就不喜歡讓人隨意進出,連我媽都不
例外了,更何況是爸爸。


從此之後,我們的房間就真的不能在上鎖,當然,秘密的東西。


說真的,我真的很難理解,鎖門對他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

All Comments

Xanthe avatarXanthe2009-01-13
因為他不能"掌握"妳的動態所以不爽
Kama avatarKama2009-01-15
很變態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01-17
控制欲太強 要小心謹慎
Faithe avatarFaithe2009-01-21
感覺很差耶...一點都不能體諒女孩子的難處..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9-01-26
真的很不舒服~ 原po現在也還是一點都不能鎖?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1-27
男的跟女的就差很多,我都門開開..家人都不
Rachel avatarRachel2009-01-28
會怎樣.....男女有別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9-01-30
我家連房門都不能關你在做啥大家都看到了
Yedda avatarYedda2009-02-01
我家從小到大也都門開開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02-04
我媽也是 我就不能鎖 我弟就可以鎖 呵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02-05
準備一個保險箱來鎖,讓他知道厲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