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重男輕女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看到前面幾篇有關 重男輕女的發表
  哀 我們家也是如此

  雖然她們口中都說:哪有重男輕女
  但擺明就是如此。

  吃完飯洗碗一定是我 摺衣服一定是我(我弟從來沒折過衣服)
  剛剛的我才洗好碗 看著冬天很冰的水 手都凍僵了
  弟弟卻可以在房間大玩電動
  而當我跟媽媽說:為什麼不叫弟弟來洗碗?
  我媽總是回我:那妳不要洗阿,我洗就好˙˙
  然後總是說我很愛計較。
 
  身為姊姊 從小就是被賦予:要有責任 不能任性。
  這是"姐姐" 應該要遵守的。

  其實我跟我弟也才差了一歲半 是有差多少?
  就是因為才差一歲半 很多我要做而他卻不用做的事情
  就會讓我覺得不公平。

  在家就是少爺,在女朋友面前就是服務生。

  如果有下輩子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我有個哥哥
  是那種很會照顧和保護妹妹的哥哥。


--

All Comments

Jake avatarJake2009-01-16
老實講,其實你父母也是這種環境長大的
Jake avatarJake2009-01-18
有意見,從你這代,開始改變吧!
Yedda avatarYedda2009-01-22
照妳父母的養法 應該還是養出一個跟你弟一
George avatarGeorge2009-01-26
樣的哥哥 = =+
Zanna avatarZanna2009-01-27
當哥哥或者姐姐,本來就該多負起責任,像我
Mary avatarMary2009-01-31
也是家中老大,該做的是二話不說能做就做,
Elvira avatarElvira2009-02-01
父母要我幫忙做啥事,照做不誤,對我來說,
這就是我的孝道,能多幫父母的忙就多幫,
Ida avatarIda2009-02-02
和弟妹感情也很好,話說人生第一次恐嚇和打
Yuri avatarYuri2009-02-06
架,在幼稚園因為老妹被欺負,所以我就去跟
對方警告,後來老妹又被欺負,我打的對方留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9-02-08
鼻血,還因此兄妹囀到別間幼稚園,不過現在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02-09
就沒這麼勇猛了.....家人是我的一切!
Lauren avatarLauren2009-02-13
多點責任?孩子又不是我生的咩…樓上的
Jake avatarJake2009-02-15
推文其實會傷到這邊的心...不是人人都有
個可以放心的家的。:)
Zanna avatarZanna2009-02-19
推樓上,願意照顧弟妹是一回事...願意跟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02-22
你一起分擔是另一回事~我弟只會冷潮熱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