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結婚後,夫妻仍各自與自己的父母同住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有沒有人是這樣子的...
結婚後夫妻雙方暫時還沒有生小孩的規劃,
不過也因為經濟因素而沒考慮買房或租房,
於是男方仍與男方的父母同住,
女方也一樣與女方自己的家人同住,
頂多有時女方到男方家過夜(或偶爾男方到女方家過夜),
當然男女雙方的住處距離並不遠啦.

換言之,雖然是結婚,
但雙方生活型態未婚的男女朋友一樣,
差別只在於有無去登記結婚而已.

雖然說這未必是長期的現象,
但有人結婚後的生活是類似這樣子的嗎?

--

All Comments

Zanna avatarZanna2011-02-18
你開心就好,但我個人無法接受~
Kelly avatarKelly2011-02-20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要結婚?
Jake avatarJake2011-02-24
有啊,有人類似這樣啊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2-24
非長久之計 久了會出問題的 頂多只能過到小孩出生為止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2-26
4F,不過如果雙方有共識要做頂客族,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嗎?
Iris avatarIris2011-03-03
沒遇過也沒見過~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3-03
樓上,那也不需要結婚啊!
Kelly avatarKelly2011-03-03
有聽過,但數年後他們還是生下小孩並改成同住一起。
成為法律上的配偶的確有一些好處。
James avatarJames2011-03-08
補充一下,這種情況通常雙方結婚年齡都很年輕
John avatarJohn2011-03-12
那最好別結婚...免得對方提出「需履行同居義務」強制執行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3-14
話說,這種型態和那些「假結婚」只為求身份證的有啥兩樣?
Sandy avatarSandy2011-03-16
履行同居義務無法強制執行。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3-18
所謂的履行同居義務在於是否有一方至法院「訴請」
如果訴請後仍不履行同居義務,那就是「離婚訴訟」,是無法
Edith avatarEdith2011-03-21
強制你同居,但可以要求你離婚
Elma avatarElma2011-03-24
所以說,只要雙方對這種生活模式有共識就ok嘛!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3-25
但話說回來,因工作而聚少離多的夫婦,恐怕也會有這種一方
Jacob avatarJacob2011-03-29
提出這種離婚訴訟的風險吧~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30
頂客是不願小孩來打擾2人世界 這模式基本就違反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4-02
這種充其量只是想省錢 我有認識不婚族想這樣搞的 難阿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05
我有女同學結婚快兩年還是住在自己娘家
Jack avatarJack2011-04-05
那當然,只要有一方發現新歡想離婚的話...就可以這樣搞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4-10
我是生了小孩反而跑回娘家住orz
Sarah avatarSarah2011-04-11
既然未必是長期的現象為什麼不等可以住在一起了再結婚?
Lily avatarLily2011-04-16
有啊 我就這樣 類似啦 我也有同事這樣長達三年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17
我有同學因為工作每週宜蘭(娘家)台北(婚後新居)兩地跑
不過看他們夫妻倆好像也適應得很好 我覺得共識最重要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4-17
樓上您朋友的例子不一樣哦XD他們還有"婚後新居"
但原PO說的是婚後各自住在自己原生家庭中
Annie avatarAnnie2011-04-20
我覺得除了工作地域、長輩急需有人看護等,不然婚後住在
各自家裡,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21
有阿 我就是阿 當初我跟我老公結婚後 我一樣還是住在娘家
Noah avatarNoah2011-04-24
我老公住他原本的家 他有空來我娘家過夜 後來房子買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25
裝潢以後 我才搬過去 但是 有個安床習俗阿 就是安床後
每晚都要睡新房X日後 才可以不再睡新房 時間過了後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4-25
我一樣常常會回娘家住阿 有時住婆家這裡 不一定阿
Agnes avatarAgnes2011-04-26
我只知道N年前日本很流行,但身邊沒人這樣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4-27
我朋友是如此,兩年後離婚
Olga avatarOlga2011-05-01
我有一對朋友是這樣 不過是因為有出國唸書計畫所以沒買房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5-03
既不生孩子也沒要買房 那幹嘛要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