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久了,沒有愛的感覺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以下推論純粹個人經驗談,非心理研究專科



論原PO母親和父親感情並不好,不見得已離婚

但在原PO心中認為父親會外遇或是心不在這個家的原因是



母親不夠努力

母親沒有EX:會打扮、會賺錢、會甜言蜜語、很貼心、善烹飪......



所以在自己的愛情關係中

或說在經營自己的家庭時(包含你在戀愛時)

你會認為只要我改變、我努力、我用心經營....

就能有善果、能結婚、能永遠在一起、對方會一直愛你



你在怪罪母親對父親的努力不足

所以導致你沒有甜蜜溫馨的家

沒像其他人家一樣父母恩愛

所以你用盡一切努力在改變做法

不想重蹈母親覆轍

希望能努力經營自己的感情,包括愛情長跑11年

都是你在證明給自己看自己能做的比母親還好




但結果卻是你自己內心再也清楚不過的

你這番努力並沒有讓你們感情加溫

反而越讓你清楚知道再多的努力也只是被嫌棄被討厭

就像自己努力扒在對方身邊一樣

你沒辦法徹底分手是因為

分手就代表你失敗了,和母親一樣沒辦法把這段關係經營得很好

你沒辦法面對的是你自己



你其實內心知道自己是失敗的

所以那種自卑

害怕其實會不會是自己真的沒有能力經營好一段感情

會不會就算下一段感情也會走到這個地步?

畢竟你這段感情是如此用心經營還終致此果

那種恐懼+自卑讓你無法徹底分手




所以你才會繼續在這個人身上想在多盡一分努力

看是否能扭轉情勢






結論:每一段感情都是獨立且獨特的

除非你繼續不愛自己

才會迫使讓你繼續遇到這類型的男人

離開他

並且檢視自己內心的害怕和空洞

先過好自己的生活建立起自信

不論有沒有下一段感情

你都能自己活的很自在

回頭看你會發現




還好你只浪費了12年在他身上

而非一輩子



--

All Comments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2-20
這個....腦補完補得有點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2-24
第一句就說是個人經驗,外加剛好鄧醫師有解釋過
Cara avatarCara2011-03-01
這個....腦補完補得有點大......
Yuri avatarYuri2011-03-01
既然是個人經驗,那第二行就說『我媽和我爸感情並不好...我認
Mary avatarMary2011-03-05
為是因為我媽不夠努力...』怎麼變成『論原PO...』勒?
Iris avatarIris2011-03-05
不然請原PO回應我這篇看看是否有相關情形好了,罵那個男
Oscar avatarOscar2011-03-09
人對原PO幫助不大,只有讓他檢視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才能
避免重蹈覆轍不是嗎?雖然你們酸我腦補補很大,但這論點
Eden avatarEden2011-03-10
的確是有的,就我自身經驗也對應的上,還是邀請原PO多說
一點對家庭婚姻的看法好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3-11
單純就是父母離婚 不希望重蹈覆轍 能好好建立完整家庭
以及對家的渴望
Puput avatarPuput2011-03-15
今天才看到一句話超符合原原PO
Leila avatarLeila2011-03-19
人總是成為自己所討厭的類型。你現在正重蹈覆轍啊!
Dora avatarDora2011-03-20
說難聽一點,你先生不想跟你好好建立完整甜蜜的家庭啦!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3-21
他要一朵只存在夢中的解語花,把這標準當藉口嫌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