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先生說我們只能生一個孩子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回覆了很多寶貴意見,分別從養兒不能防老、經濟負擔、
獨子(女)的親情羈絆等角度切入,也有很多人提到夫妻才是
相守一生的伴侶,兄弟姊妹終究會有各自的人生。

不過,我真的覺得,兄弟姊妹的相處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我有姊、妹、弟各一人,從最小的時候被姊姊保護,國小時和
弟弟一起玩,長大後保護妹妹,這些都是很好的回憶。雖然現
在大家分別成家,姊姊弟弟住在台灣的南北兩端,只有我和妹
妹住台中,但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我有二個兒子,他們每天都會吵架好幾次,甚至會說出「我再
也不要理哥哥了」這樣的話,可是沒過多久,二個人又會玩在
一起。今天早上弟弟先起床,本來一直黏著我看書,後來哥哥
起床,弟弟去找哥哥,然後他們二個人就沒再跟我講話了。

我每次看到兒子們都會想到從小到大和弟弟的感情,雖然現在
和弟弟一年只會見面幾天,但感情是不會變的。我太太家的兄
弟姊妹也是一樣。

我有一個嬸嬸,因為先天性糖尿病必須換腎,第一次換腎因為
排斥作用而失敗了,她遠嫁到美國的妹妹一聽到這事,二話不
說就捐了一個腎給她,讓她恢復健康。

我阿公過世的時候,他弟弟(就是我三叔公),一連好幾天,
一早就來到我們家,靜靜地坐在靈堂前,雖然什麼話都沒說,
我看得出他非常想念我的阿公。而在那之前,他們二位老先生
有時一年根本見不到一次面。

這種手足之情,不會因為距離而變淡,也不會因為大家各自成
家而消失,是我們家庭成員成長的重要力量。

以上淺見,一併給原po夫妻參考。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11-03-14
你講的是一個動力,但原原PO需思考的是眼前的阻力 XD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16
如此在乎手足之情,為何只生兩個?再多生幾個豈不更好?
Mia avatarMia2011-03-18
你真是太壞了 應該多生一打妹妹才對啊
這樣你家就有二十八個腎了
Mia avatarMia2011-03-21
有能力生小孩也想生的人 不需要你動之以情就會生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3-23
但他們眼前困難重重 難道手足之情可以跨越一切現實阻礙?
我應該把我媽在安養院上班 看見那些可憐老人子女的嘴臉
Jacky avatarJacky2011-03-23
PO一下 這樣就知道 手足之情不是只有你說的這麼正面而已
Delia avatarDelia2011-03-25
生一對兄弟 最好玩的狀況就是:娶某前和和樂樂
娶老婆後 各為各的家庭 計較老爸老媽偏心 恨不得榨乾老家
Kumar avatarKumar2011-03-28
我跟手足至少10年沒聯絡 看到這什麼手足情阿..就是噗哧一聲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31
小孩存在本身就是目的,如果為了未來利益考量,包含
Ida avatarIda2011-04-04
養兒防老、經濟上互相援助之類 好像本末倒置了吧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4-07
是啊,所以我沒有期望他們在經濟上互相援助。
但,至少小時候,他們在感情上一定可以互相照應的。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4-11
振興台灣的生育率,就靠你們夫妻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13
明年就是龍年,現在準備應該還來的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