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先生說我們只能生一個孩子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vcvbobo (晴天)》之銘言:
: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扣除後 每月剩下六萬可活 在台北市 恩 很緊
: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不會自己先準備好 住醫院的費用嗎? 棺材費 辦喪事的費用也先自己準備好吧
: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兩個有用嗎? 要是生個廢才 再多個也沒用
生個郭台銘 你們兩老 還可以弄個豪華葬禮 弄個鑲鑽石的棺材躺躺
: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而且我的班不穩定,他沒辦法晚上下班或者假日一次帶二個
: 我也討論過回桃園住,反正我的工作到哪都可以重找,只是他要通勤會較辛苦
: 但是先生覺得台北市教育.醫療資源比較好,所以被駁回...
: 再者,也想過娘家媽媽接來台北,但是我家只有二間房間,坪數也不大
: 到時五個人如何空間分配,也讓我很傷腦筋...
: 有板友能提供我點意見嗎?感謝!

地球人已經很多了
不要再製造人了

生小孩身材也會變形 屁股變大 變老 整天把屎把尿 這樣不像個女人

不要生了

--

All Comments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3-15
六萬很緊嗎?我帶兩個小孩回台灣三個月天天出門花八萬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3-19
扣除房貸剩六萬塊在台北市生活很緊? 我笑了
Agnes avatarAgnes2011-03-22
就算沒生小孩 女人也會老..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3-24
扣除房貸6萬在台北會很緊?
Doris avatarDoris2011-03-28
很緊啊,兩個人用都不大夠了,還要存退休金耶。
Carol avatarCarol2011-03-28
奇怪沒人噓這篇嗎
Carol avatarCarol2011-03-31
我也覺得好緊喔 每個月基金要買五萬 緊死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4-03
6萬很緊? 您大概沒在台北市生活過..就算只有4萬也夠活
Leila avatarLeila2011-04-05
就算在同樣區域生活 每個人對生活水平的要求不同
Olga avatarOlga2011-04-07
在台北不買房子 六萬還可以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4-09
可以過是可以過啦 就是勉強過 能買房存錢投資?不可能的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4-12
買房,6萬已經是扣除房貸了啊~生活費是很足夠吧
Steve avatarSteve2011-04-15
兩個小孩保母費就可以扣個四萬掉了,
如果沒付那只是代表有另外的人在當冤大頭而已
Kelly avatarKelly2011-04-19
推錯了 我要按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