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vcvbobo (晴天)》之銘言:
: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扣除後 每月剩下六萬可活 在台北市 恩 很緊
: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不會自己先準備好 住醫院的費用嗎? 棺材費 辦喪事的費用也先自己準備好吧
: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兩個有用嗎? 要是生個廢才 再多個也沒用
生個郭台銘 你們兩老 還可以弄個豪華葬禮 弄個鑲鑽石的棺材躺躺
: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而且我的班不穩定,他沒辦法晚上下班或者假日一次帶二個
: 我也討論過回桃園住,反正我的工作到哪都可以重找,只是他要通勤會較辛苦
: 但是先生覺得台北市教育.醫療資源比較好,所以被駁回...
: 再者,也想過娘家媽媽接來台北,但是我家只有二間房間,坪數也不大
: 到時五個人如何空間分配,也讓我很傷腦筋...
: 有板友能提供我點意見嗎?感謝!
地球人已經很多了
不要再製造人了
生小孩身材也會變形 屁股變大 變老 整天把屎把尿 這樣不像個女人
不要生了
--
: 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先生住台北市
: 他的薪水4.5萬,我的約3.5萬~4萬,房貸2.5萬/月
扣除後 每月剩下六萬可活 在台北市 恩 很緊
: 目前有一歲二個月的孩子,因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 所以跟娘家<住桃園>商量二歲後再接回台北念幼幼班,週五~周日接回台北
: 以前打算生一個孩子,但是經歷父喪後,深深覺得一個獨生子女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 我不希望日後我們的生病.喪葬對孩子造成太大的壓力與負擔
不會自己先準備好 住醫院的費用嗎? 棺材費 辦喪事的費用也先自己準備好吧
: 甚至連商量的手足都沒有,所以決定想生二個
兩個有用嗎? 要是生個廢才 再多個也沒用
生個郭台銘 你們兩老 還可以弄個豪華葬禮 弄個鑲鑽石的棺材躺躺
: 但是先生跟我說,房貸還有十年,經濟是個負擔,如果有二個孩子
: 開始唸書後都是很高額的花費,而且我的班不穩定,他沒辦法晚上下班或者假日一次帶二個
: 我也討論過回桃園住,反正我的工作到哪都可以重找,只是他要通勤會較辛苦
: 但是先生覺得台北市教育.醫療資源比較好,所以被駁回...
: 再者,也想過娘家媽媽接來台北,但是我家只有二間房間,坪數也不大
: 到時五個人如何空間分配,也讓我很傷腦筋...
: 有板友能提供我點意見嗎?感謝!
地球人已經很多了
不要再製造人了
生小孩身材也會變形 屁股變大 變老 整天把屎把尿 這樣不像個女人
不要生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