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文被噓.....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ladyluck:老實講最近有種趨勢就是愈是來討拍的愈讓人想噓下去XDDD 02/25 01:19

來聊聊這件事好了。

一般來說,有需要拍拍文的,通常是(女性的)情緒受到傷害,不論是
自己要求太多公主病發作要求未遂,或者真的狼人負心擺爛外遇家暴等,
在這邊的中年(或者心態上已經趨近中年的)板友通常除了給與拍拍之外
還會希望當事人在處事或者心態上做出調整,這比純粹討拍來得有效。

畢竟板友都是外人,習慣於每個人只會講自己的被害不說自己的不是,
但是發文者不論如何掩飾總會顯露自己的處事弱點而被指正;很多時候
給拍拍不過兩個字,不過身為鄉民總是會給比拍拍更多的建議。

我想這也是要拍得噓的主要原因吧。

--

All Comments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2-28
路色,很多女人跟人吐苦水其實就只是想討拍拍而已......
Ina avatarIna2011-03-02
雖然一點用處也沒有。但這就是他們處理問題的方式。
我想男人腦袋應該很難轉得過來......
Zanna avatarZanna2011-03-04
推閃媽。我以為這是「男女差別101」的基本知識XD
Jake avatarJake2011-03-04
很多男人就是打落牙和血吞,可是看別人討拍就會很輕蔑。
Kumar avatarKumar2011-03-05
女人就是想要跟人聊,雖然聊到最後還是一樣的選擇讓人覺
得剛剛聽妳說話真是浪費時間......
啊這就是男女最普遍的差異啊......:pp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3-07
路色你若要當女人眾多的婚姻板板主,似乎該對此現象寬容
以對才好......
Kumar avatarKumar2011-03-08
像有時我跟我家老公抱怨一些事情,他都會跟我說那你應該
blah blah,我就會罵:誰跟你要建議啊?後來再抱怨什麼
Doris avatarDoris2011-03-11
就如同阿卡當板主時其實應該對男性的怒火多些空間,就不
會有所謂沈默螺旋出現。一樣的道理。
其實婚姻板主嚴格而言應該男女各一最適當。
Hedda avatarHedda2011-03-16
所以我老被說我的思考方式像男人...我討厭拍拍
John avatarJohn2011-03-18
事情我老公都只是微笑不語,他也忍得很難過吧?XDDDD
Jacky avatarJacky2011-03-23
不然這樣好不好 婚姻版分成2個 老公的婚姻板 老婆的婚姻板
Donna avatarDonna2011-03-24
男人有時候也是需要單純的拍拍吧......不一定喜歡老婆下
指導棋。女人有時候也會想給意見啊。
所以多些寬容就好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3-24
樓上,那就變成離婚了
Hardy avatarHardy2011-03-26
像liffe就是把這裡當樹洞喊喊國王有隻驢耳朵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3-28
閃媽...這就是我和我老公吵了十幾年最重要的關鍵啊!XDDD
然後他老是罵我不像個女人..切,你兩個小孩怎麼來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3-31
只是男女分組討論而已 又沒有叫你離婚
Puput avatarPuput2011-04-04
幸運媽,沒錯。XD但他寵老婆,也沒想跟老婆翻舊帳。
Iris avatarIris2011-04-08
就是避開而已,可是旁觀者很多看得很怒吧。XD
Una avatarUna2011-04-12
所以說這邊喊喊轉身回頭又是一個好女婿XDDD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14
跩媽所以妳很容易被不同立場的人誤會妳呀。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4-15
妳不是不像女人,只是說話模式較為不那麼情緒化而已。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4-17
感謝閃媽的安慰,這也是為啥我現在喜歡用很多表情符號的關係
以前我真的是...連現身網聚都會被懷疑找替身參加...
Kelly avatarKelly2011-04-20
妳用了表情符號以後我反而覺得彆扭。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20
←四十歲中年大叔。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21
妳應也有感覺那種「跟下一代講話還要yoyoyo」的尷尬了XD
所長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4-24
我是覺得該由新一代的板眾接管板務了......
唉呀我最近真是難得正經啊(摀口)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4-26
wilo = 嘴砲、愛虧妹、愛跨坐抖腳、、、etc
Mason avatarMason2011-04-30
這一切都在掩飾那顆玻璃做的心啊......XDDD
之前提出要有拍拍分類也是我提的呀,也是說過不爽不要看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5-01
不如來個分類寫拍拍 然後請看不爽的就不要看好了
Ivy avatarIvy2011-05-06
這意思是我們應該去成立一個老人喝茶板!
Sandy avatarSandy2011-05-06
但是我想這應該很難。而且人在迷障裡通常不覺得自己是會
被人批評的......
跩媽妳去成立吧,我去幫連署。XD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5-11
我本來也是不會討拍給拍的人
花了十幾年才明白有時老公只是要拍拍 唉
Freda avatarFreda2011-05-13
哼,你要我拍,我就要給拍嗎?(傲驕貌)
T大,我要跟你握手,我老公也有顆脆弱少女心。
Isla avatarIsla2011-05-16
我也是婚後才知道老公有時只要拍拍。
我老公也有~XD
Olga avatarOlga2011-05-17
有時候我覺得我跟我老公的靈魂裝反了。。。。
Lily avatarLily2011-05-18
所長,有這種感覺的人應該很多。XDDDD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5-19
但只會在親密伴侶前顯露出來吧......
Yedda avatarYedda2011-05-24
唉 還有被指責不會撒嬌十幾年 曰:女生不是本來就會撒嬌嗎?
Erin avatarErin2011-05-26
我爸曾經很難過地表示我不會撒嬌(挺)
Dora avatarDora2011-05-28
結婚當天,老爸在拭淚的時候,我說:哭什麼!我住家裡耶!
於是爸爸恍然,默默收起眼淚。
Doris avatarDoris2011-05-30
唉唉唉 為何我得在這種年紀腆著老臉撒嬌啊
Mia avatarMia2011-05-31
T大或許妳撒嬌一次,老公起惡寒以後就會不再要求妳了XDD
Leila avatarLeila2011-06-04
我在該撒嬌的女孩兒年紀,都把男生打到跟媽媽哭。。。。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6-06
唉~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沙織啊~(無誤)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6-09
若干年前轉念之後 對討拍可以理解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6-11
我個人對於討拍這件事情的領悟就是:討拍完以後繼續去忍受。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12
無效 他只會希望我改進拙劣的撒嬌技巧 orz
Kelly avatarKelly2011-06-13
就是有一種人,他會抱怨完以後,等於充電後繼續不堪
然後過這週而復始的這種性質的人生,除非找不到對象傾訴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6-13
才有可能覺悟,又或者是被逼到連尊嚴都沒了,才警覺
不過那時候就為時已晚了。
Tracy avatarTracy2011-06-18
所長說的那種情形我現在會視為時機未到
Joe avatarJoe2011-06-19
所以個人覺得逼我對那種人拍拍,是在害他,哎。
恩,我通常就忽視那種人,不給拍,也不講,反正忽視就沒事。
Iris avatarIris2011-06-21
不過給她建議把她拔出來,也不見得對她有好處就是了....
一個人在家裡被揍但是知道什麼情況下可以稍微趨吉避凶
但是一晃眼採用板友的建議就變成在外頭流落孤獨沒地方住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6-23
我倒是覺得奇文共賞也是滿好玩的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6-25
還要面對茫茫然的未來,不確定自己可以幸福。
我想......很多,很多人應該會寧願選擇前者。
因為那畢竟是她可以掌握的傷害。
對呀,忽視就好了。XD這應該已經是最大的溫柔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6-28
所以我才會說忽視阿 XD
Yuri avatarYuri2011-07-01
其實也不是忽視啦,就是忍著不給意見......
Iris avatarIris2011-07-03
我個人對於只會躺在地上哭喊耍賴嚷著自己不幸的人..(撇嘴)
Iris avatarIris2011-07-07
可是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是有力量的......
我以前也會戰這種人,但現在我會想跟他們說抱歉。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7-12
我想我就是會冷眼看著可預期的悲劇念個超度之類的東西吧
Jack avatarJack2011-07-16
所以所長,這表示妳還年輕。來當板主吧。XDDD
啊我是說妳的撇嘴的部分。但後面的冷眼又像婆婆了XDDDD
Doris avatarDoris2011-07-20
所以,一起來當婆婆吧~~(誤)
Steve avatarSteve2011-07-22
不行,這樣我就沒有當鄉民的樂趣了XD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7-26
所以我要忍耐忽視下一篇XD
Ethan avatarEthan2011-07-28
我也在忍耐....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7-31
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8-01
我光是當娘都是惡娘親了。 龘龘、槑槑、王八王八(音:天天)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8-02
這種名字我都想取了,科科。
當作對自己的修行好了,反正死活都是他家的事情。
Una avatarUna2011-08-06
這篇文完全沒有路式風格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8-08
問題是不拍也不用踹人一腳說你白痴啊,還有視而不見這
個選項啊
John avatarJohn2011-08-13
既然視而不見可以是一個選項,踹人一腳只要沒有犯板規
為何不能也是個選項?你可以選擇別種方式,但你不能限制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8-15
別人一定要從什麼角度看。至於後果就是文責自負。
Mia avatarMia2011-08-19
唉唉,去上完課回來,我真的很想反省反省了,反正也是有人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8-21
很看不順眼老人倚老賣老,然後我看我板上篇數那麼多,好像
真的應該要退休讓賢的感覺,老是覺得別人需要我的建議這種
Freda avatarFreda2011-08-25
「自我感覺超良好」的態度應該要改改,所以我要自浸水桶去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8-26
事實上就是本來板上就不缺任何人啊,要選擇參不參與討論也是
Belly avatarBelly2011-08-27
悉聽尊便,時代真的不同了,我認為當一個板友應有的認知或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8-27
義務,最近一年來真的一直備受挑戰啊....
Sandy avatarSandy2011-08-28
所以說拍拍選項就是讓人只想拍拍用啊,人都有只想聽安
Kama avatarKama2011-09-01
不想聽責備的時候(得過憂鬱症,非常理解拍拍的重要性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9-04
你不覺得如果只想找拍拍,上網來講是件危險的事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9-07
)要踢可以去別的分類踢咩,不然依照這個邏輯,幹嘛一
Delia avatarDelia2011-09-09
定要趕教母或迷路文走?不是嗎?anyway,一個意見而已
Hedda avatarHedda2011-09-13
據我剛剛查了一下,好像沒有拍拍這個分類。XDDD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9-14
,只想說,教導跟批評是兩回事,這個板太多自以為為對
Belly avatarBelly2011-09-18
方好或大張「我是為你好」旗幟行霸凌之實的言論
Oscar avatarOscar2011-09-22
不過有時候推回文的人覺得是給建議但原po覺得是踢他一腳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9-26
=_= 我從頭到尾都是在針對可設置拍拍分類在闡述意見,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9-27
請看我在此篇第一句推文好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9-28
所以建議拍拍分類就是給「我只需要安慰」的人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11-10-01
我是針對你說「還有視而不見這個選項」討論。如果有「拍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0-01
不過新板主的想法比較重要,忽視我的聲音也無所謂的,
iphone推文好累,祝各位日安
Ula avatarUla2011-10-03
拍」這個選項且板規只準拍拍推文,那根本不用「視而不見
Steve avatarSteve2011-10-07
」,因為板規就規定了拍拍文下面只能拍拍。但是現存板規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0-09
沒有這回事,所以你的邏輯並不正確,目前板規沒說只能拍
拍不能踢一腳,所以目前應該保障踢一腳的人的權益不是嗎
James avatarJames2011-10-10
?所以在板規沒修訂前,不能要求想踢的人一定要給拍。如
Quanna avatarQuanna2011-10-13
果你講的是增加拍拍選項之後,那就是照板規做事,這也根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10-17
本不用討論。至於拍拍這個選項有沒有需要,我個人沒什麼
Tom avatarTom2011-10-21
意見,反正我也沒那麼愛一直抓個棒子等著給人當頭棒喝XD
Adele avatarAdele2011-10-21
我是覺得拍拍跟提出一針見血的分析並不一定衝突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10-22
雖然網路上的拍, 跟實際相處時的同理會差很多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0-26
但是有時候先拍一下,或是說, 先平實分析一下討拍者的心情
Delia avatarDelia2011-10-27
再來提提自己的見解, 也不會少塊肉, 畢竟討拍者就是遠方的
Oliver avatarOliver2011-10-28
一個不認識的人...另外,我相信討拍者也會想要聽好的意見
Jack avatarJack2011-10-29
不過我倒是很確定有些說話方法會讓人不知所措, 舉例來說
有陣子似乎很流行說,早知道了你幹嘛嫁?問題是,這樣好像
Lydia avatarLydia2011-10-31
也幫不了人家,嫁都已經嫁了,總是想知道有沒有一些方法
當然版友也可以說,我只是提出意見跟見解,沒有教他的責任
Zora avatarZora2011-11-02
這也是啦,但我總認為提出意見和見解的人,心裡都是希望
Jack avatarJack2011-11-07
大家可以想一想自己說的分析的。這時候,具體一點,或甚至
換種說法,我覺得都會比一句話打死好一些
Mason avatarMason2011-11-11
很簡單的例子,版主這篇的說法就很四平八穩而且中肯啊 :P
Mason avatarMason2011-11-14
啊,是前前前版主及目前參選版主者(手誤....)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11-15
就像是樓上講的,同樣的意思換個方法說給人感覺就不同
Callum avatarCallum2011-11-16
不過也看過很多覺得反面意見就是你們都在踢我,最好的例
子就是無差別十年水桶劣文的前板主啊!XDDDDD
Annie avatarAnnie2011-11-17
「早知道了你幹嘛嫁?」這種比較像是感想文不是建議XDDD
Jack avatarJack2011-11-18
現在婚姻板越來越無聊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11-21
我覺得同樣的話可以好好講也可以壞壞講,建議和踢一腳
Selena avatarSelena2011-11-24
其實是同樣的東西,可是因為說出口的人選擇的方式,造成
Enid avatarEnid2011-11-27
受文者的接受程度和反應不同
但這種東西很難用板規去規範的,因為這是每個人的口德不
Edith avatarEdith2011-12-02
那我也來討拍好了,為什麼我老婆不是林志玲 (悲憤)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12-07
為什麼我老婆娘家不是台灣首富,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給我
拍拍,我心靈很脆弱的,噓我會想不開的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12-09
同。其實你說看起來有些人說話很酸,但其實他自己根本
不覺得呢!
Edith avatarEdith2011-12-13
我在PTT的學習就是,看開一點就好了
Gary avatarGary2011-12-14
如lulujun所說 會擦槍走火的原因多是言詞過於不修飾或是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2-15
一昧追打 若建言者能修飾言詞 還會惱羞成怒的發問者
就該自我檢討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2-16
我不認同閃媽 男人抱怨公事常常也只是想要人家聽他講而已
Xanthe avatarXanthe2011-12-18
基本上這跟女人要拍拍討同理是差不多的狀況 男人不可能不
懂 我只是覺得奇怪 討拍和迷路文以及教母文或路色圖文在
Kama avatarKama2011-12-21
(不過上面只是理想化的講法啦 很多發問者是對不合他意
Rachel avatarRachel2011-12-23
板上受到的待遇很不同
Iris avatarIris2011-12-26
建議就當成是惡意攻擊 防衛心立刻伸起 這跟婚姻中的
Ula avatarUla2011-12-29
婆媳問題沒什麼兩樣 XD)
Mary avatarMary2012-01-01
婆媳(岳婿)問題一定是長輩的錯嗎?!也不可能全面的要求
Ivy avatarIvy2012-01-03
老人完全不給建議!(只不過長輩自己需要拿捏分寸而已)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1-05
婆媳(岳婿)間還有實際相處的問題,所以關係維持要更小心
Selena avatarSelena2012-01-08
網路上的討論區如果還只願意聽好聽話 那選擇當鴕鳥就好
了啊 XD (當然 一切的前提是給建言者不是要惡意回應)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1-11
若多數板友對討拍被批評有意見 那就發動改板規 改成不
Tom avatarTom2012-01-14
能噓(或不能批評) 不然就是另外成立婚姻拍拍板好了 XD
Zora avatarZora2012-01-18
我認同抹茶糰子 這個版太多自以為為對方好或大張
「我是為你好」旗幟行霸凌之實的言論
David avatarDavid2012-01-21
也認同拍拍文存在的必要性
Leila avatarLeila2012-01-23
認同tesuko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01-23
不然訂個[拍拍]類文章噓或批評者水桶的板規好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1-28
有何必要? 想要被拍 也要有可能沒人拍的心理準備啊
誰規定來討拍 大家就一定得拍?
Delia avatarDelia2012-01-29
不是說好不提榔頭? (有嗎?
Jacky avatarJacky2012-02-02
不提榔頭 改打臉嗎
Erin avatarErin2012-02-05
只要板主是你 任何溫馨提示都會變挑釁 (認真)
Delia avatarDelia2012-02-09
......你還是不要做板主好了,你學不來道貌岸然那套
Necoo avatarNecoo2012-02-10
當板主未必要道貌岸然啦 公正執法就好了
Leila avatarLeila2012-02-12
藍黃 規定成樣板放內文,不準刪 免得寫文過程就忘了 = =
Jacob avatarJacob2012-02-14
再加個(此篇拍拍文,大德高抬貴手)放文底 免得推文的忘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2-17
開拍拍也不該禁榔頭 但可以協助發文者竭盡所能避免錯討
Agatha avatarAgatha2012-02-19
可是我看到(此篇拍拍文,大德高抬貴手) 會有想噓的fu耶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2-20
那該怎麼是好 QQ 我比較懶啦,看到此句大概就放手算了XD
Kelly avatarKelly2012-02-25
我也想勸退 真要當板主拜託去連署老人泡茶板啊
Noah avatarNoah2012-02-28
男人公事討拍他會覺得那是「公事」,他只是想要閒聊不想
聽意見,雖然其實一樣,但很多男人會覺得跟女人的純抱怨
永無止盡的一再抱怨不一樣......啊我是回ra大。
Poppy avatarPoppy2012-03-01
所以我說這是男女「思想」上的差異,而非行為或生理差異
Agatha avatarAgatha2012-03-04
請勿過度拍打餵食
Agatha avatarAgatha2012-03-06
不知道覺得這板太嗜血的人怎麼想樓下那篇....
Sarah avatarSarah2012-03-08
應該問那些討拍建議的人 給了一堆建議可是不聽 那以後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03-11
只要拍拍就好阿 大家也是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qq
Edith avatarEdith2012-03-15
最怕拍到最後被蛇咬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03-19
現實生活中不拍就不會被咬 網路上被咬久了也忘了←老呆專用
Lydia avatarLydia2012-03-23
orz...我也邁入中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