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婆媳問題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哥哥才跟嫂嫂新婚不到兩個月
沒和我跟媽媽住一起
但顯少陪媽媽吃飯或回家坐坐
原因是因為嫂嫂沒辦法認同我們家人的相處模式
我和我媽平常就跟朋友一樣說話沒大沒小的
他覺得長輩就該尊重不該以我的方式跟我媽說話

另外她覺得我媽媽管太多~
嫂嫂喜歡穿很短很短的短裙~喜歡打扮自已
但是有次他穿短裙坐摩特車回家吃飯
我媽怕他冷就跟他說~騎車要穿褲子比較好
她就非常不開心的回家和我哥吵架~
說什麼她待在她家都不會有人管她~我媽憑什麼管他
但我媽明明就是關心她~

這個家已經因為嫂嫂家希望他們結婚
所以他們結婚
因為嫂嫂不想住在我們家在住的家
所以他們買房子

因為哥哥本來就是個疼老婆的人
時常順著他
但我爸才過世沒多久
我媽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婆婆
常常嫂嫂吃飽就是做著連碗都不收
都還是我們幫他收的
當然更不用說洗碗和做家事

要不然就是假日媽媽去他們家坐關心他們生..
嫂嫂不是不在家就是加班
要不然就是洗頭或者是做臉
完全和我媽沒有交集
不知是故意還是巧合..


我媽本身也很難過
她不懂她自已做了什麼事
媳婦和她的距離居然那麼遠
兒子結婚後就很少回家
她被這些事煩到都睡不著

我媽最近身體不是很舒服
她連一句關心的話也沒說過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告訴她
我哥也替嫂嫂說話
說什麼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所以她才會這樣

也許是這樣沒錯~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磨合期
所以嫂嫂不習慣
但我看在眼裡
都是媽媽主動聯絡討好
嫂嫂完全沒有行動..


但是我哥是獨子
將來我嫁出去比較能照顧媽媽的只剩下哥哥了
我實在很怕以目前這種狀況
媽媽的生活起居真的不敢想像..

很想解決目前的狀況
但感覺好無力哦




--

All Comments

Necoo avatarNecoo2008-07-06
可是結婚才不到兩個月,嫂嫂她需要有這麼多行動互動嗎?
反正她也不是你媽女兒不用理她不用想那麼多啦!
Oliver avatarOliver2008-07-11
至於你歌可以勸他多看看媽媽,不過婚後生活沒法像以前一樣
George avatarGeorge2008-07-13
至於你結婚後能做的也不會比哥哥少呀,只要兄妹倆可以協調
Sarah avatarSarah2008-07-16
好怎樣安排媽媽生活不要虧待她就夠了 :)
Connor avatarConnor2008-07-19
對壓 你和你哥一起照顧你媽就剛好...你大嫂也要照顧她父母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8-07-22
為什麼婆婆要去討好媳婦呢?個人過個人的就好啦
過多的關心是一種壓力,保持距離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8-07-23
婆媳問題關鍵在你哥的心態 這個橋樑要主動地化解問題
Connor avatarConnor2008-07-27
如果你哥只是裝聾作啞沒作為的話 他們倆相處不會好
Ophelia avatarOphelia2008-08-01
自私但坦白的說,身為媳婦其實會希望婆婆少點聯絡吧
Cara avatarCara2008-08-05
剛新婚誰會希望假日會受到婆婆的突擊檢查(婆婆的關心?)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8-08-09
這問題要是拿到婚姻版去問, 可能會有不同結果
Kelly avatarKelly2008-08-13
結婚就是一家人,怎麼還有各自過各自的想法呢?
現在女生的想法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Agnes avatarAgnes2008-08-16
所以以後老婆的爸媽或老公的爸媽死活,作女婿或媳婦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8-08-16
的人都不用管,是這樣說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