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話…真的很傷人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很難得會和媽媽一起去逛街,

前面都還好好的,只是…講到感情問題,

她卻說出了,很刺傷我的話,

她不了解我目前欣賞的人是什麼樣子,個性、長相…所有的一切,

我並沒有講過半點…

她卻真的只是憑「感覺」, 大聲而用力地說


「我覺得他最後不會這麼喜歡你」在我耳邊。


這樣聽起來也許沒什麼, 但我媽就是那種當我已經真的很生氣了,

卻硬是要在我的傷口上灑鹽,看不出別人已經很難過,真要把人氣瘋才行的樣子…

她常常會讓我有這種感受。


我就算剛剛再跟她說一次,她這樣講真的很傷我,她還是覺得「我是為妳好…」

但我真的想說:「你的方式是錯的,我當下根本已經不想再聽,聽不下去了…」

她還是覺得--我竟然為了「這種事」,態度就那麼不好???!!

她真的不曉得別人有多痛嗎? 感情,我本來就不懂。

同學常會說我很壓抑,也許… 在這種環境下,我不知不覺會變得有些麻痺了,

因為講什麼,她常覺得是我「小題大作」,好像不管什麼感覺,在她來說,「都沒什麼」




真的很失望……,

話在講的同時,不管別人的接受程度,只會讓人很痛……





我還是必須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這就是「我」。


--

All Comments

Harry avatarHarry2008-11-23
我媽也常說,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妳?
Xanthe avatarXanthe2008-11-28
後來我就不太跟我媽分享事情了...
母女之間感情變淡,並不全然是女兒的問題
只是父母不會檢討自己,只會怪孩子翅膀硬
George avatarGeorge2008-12-01
親情變淡不完全是孩子責任+1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8-12-02
父母不會檢討自己,只會怪孩子翅膀硬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8-12-04
我媽也會得寸進尺 都要我忍無可忍吼回去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8-12-07
不吼回去就猛踩我底線 所以就是要我"這
Queena avatarQueena2008-12-11
樣"跟她才有辦法溝通...試著左耳進右耳出.
Ida avatarIda2008-12-15
因為她認為只是"忠言逆耳"而已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8-12-19
我只要回一句話,我媽就會罵我不孝ORZ
難道長輩有權力隨便亂罵嗎?晚輩都沒人權?
Quanna avatarQuanna2008-12-20
父母真的很不會自我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