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她幾乎每天都在問我,要不要去考特考?

他竟然能開口問我,要不要去考志願役?


為什麼不問問我,妳想做什麼?

為什麼不問問我,妳的夢想是什麼?

為什麼不問問我,妳的目標是什麼?

為什麼要強硬灌輸他們想要的東西在我身上?


期望

如果是期望我能更好,能夠鼓勵我,那我會很感激:

但是,

那些期望並不屬於我,我想要的被鄙夷,我不想要的強制灌輸,

搞得我快要精神分裂。


以前,他很嚴厲地要求我要像他姊姊一樣,

唯一的理由是,因為妳是姊姊。

記得那時候我還小聲地反彈了一下,那我不要當姊姊……

我真的很納悶,我的哥哥對我就完全沒有這種責任。

他要求我要照顧弟弟,因為他是我弟弟,弟弟教不好就是我的錯;


現在,我變成了另外一種樣子,

我要照顧別人,因為他們是我認識的人,他們受傷都是我的錯;


我為這些人佯裝堅強,明明是內向又少言,還是站上台撐場面,

挺好笑的是,我告訴同學說我會害怕,她還笑說不相信,我講得很好。

那張面具,其實很脆弱,是為了照顧別人才存在的東西。


當我的身邊已經沒有需要幫助的人時,

才發現我無法照顧自己。



對了,記得我還曾經很想要念社工系,因為我想要幫助別人,連老師都很支持我的想法。

可是我爸說念社工出來要幹什麼?沒出息。以後…… 他說什麼我也忘了。

我還曾經很想要去念台中的某一所學校,雖然不是公立,但是算是私立不錯的學校,

可是我爸說太遠了,還一直說我考不上,咒我考不上,

結果甄試的第二階段差0.025分還真的刷掉了,哈哈……


我不知道資訊是什麼,老爸叫我去選。

之後志願裡我全部都填資訊,

但是在我畢業之後,他竟然開口問女兒要不要去考志願役……


當下,我覺得自己出賣了一生被人耍著玩。

我也有自尊心,想要堅持走資訊這條路。

他們不給我自己選擇,一直在玩弄我的人生啊……



--

All Comments

Ethan avatarEthan2008-11-24
拍拍~ 你如果真的很喜歡社工
Joseph avatarJoseph2008-11-26
就要做到最好讓他們沒話說
辛苦你嚕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