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原文刪光光
話說我從國中畢業就離開家裡到外縣市唸書,
很多生活上的習慣,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一直到後來到退伍,才回家跟我媽一起住。那時候真的超級
不習慣,我媽可以在晚上每隔一到兩小時就來問我要睡了沒
還說我不睡她會睡不著...我雖然晚睡但我知道自己在幹嘛
也沒有影響到工作,生活習慣完全是兩個世界。
那段時間住家裡吵架跟頂嘴是常有的= = 我不能鼓勵你跟家人吵架
我記得我每次發生爭論,都會跟我媽說,你有沒有覺得都是你在講
你有沒有聽我講?
我覺得或許可以用別的方式,讓你父母親知道,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
也會對自己負責任,並且做出一些事情,讓他們安心。
用寫的、用說的、用吵的都是方法,重點是不要悶著
用成熟負責的態度去溝通,或是請一些長輩來幫你溝通,該講的還是要講
父母親不會永遠陪著你,所以我現在很珍惜,共勉之
--
話說我從國中畢業就離開家裡到外縣市唸書,
很多生活上的習慣,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一直到後來到退伍,才回家跟我媽一起住。那時候真的超級
不習慣,我媽可以在晚上每隔一到兩小時就來問我要睡了沒
還說我不睡她會睡不著...我雖然晚睡但我知道自己在幹嘛
也沒有影響到工作,生活習慣完全是兩個世界。
那段時間住家裡吵架跟頂嘴是常有的= = 我不能鼓勵你跟家人吵架
我記得我每次發生爭論,都會跟我媽說,你有沒有覺得都是你在講
你有沒有聽我講?
我覺得或許可以用別的方式,讓你父母親知道,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
也會對自己負責任,並且做出一些事情,讓他們安心。
用寫的、用說的、用吵的都是方法,重點是不要悶著
用成熟負責的態度去溝通,或是請一些長輩來幫你溝通,該講的還是要講
父母親不會永遠陪著你,所以我現在很珍惜,共勉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