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總是有遺憾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搬離開家裡已經一年多了,目前維持著往返一個多小時的縣市距離。

大概一個月回家一、兩次。


其實這樣子很好,就算家裡的人總是一再說著要我搬回家,我卻不想要了。

弟弟長大了,當兵的他不只一次說希望我能搬回家,再給爸媽和自己一次機會,

弟弟向我保證有他在,不會再發生讓我難過的事。


其實我很想信任他,說真的,誰不渴望家庭的溫暖?

但是我的心就像走過奈何橋一樣,就算曾經對父母的愛渴望的濃烈,也都回歸寂靜了。

那種愛,我已經形容不出來了,只是盡著我該盡的義務。


我告訴弟弟:『來不及了,我累了。』

那晚我和弟弟說了很多心裡的話,我也不知道他聽的懂多少......。

他只是不停地勸我『要看開一點』、『爸媽的觀念是不會改變的,只能改變自己』


我只能說我會盡力,只是他們總是說話傷害我,就算我努力地替他們找藉口,

就算我拼命地說服自己他們是為我好,只是口氣跟手段很傷人罷了......。

即使都找的到開脫的理由,卻不能阻止我的心受傷。

我不能反擊,也無法快速忘記,我只能逃回在外面租的房子,讓時間撫平一切。


親愛的弟弟,我已經沒有賭注了,如果我真的相信你而回家,但是又受到傷害,

我可能會非常的絕望,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生活的勇氣,我更不想埋怨你為什麼不幫我。

你是我回家的動力,也是我回家的理由,我不想連你都失去。


雖然你不能體會我的心情,但我很感激你能尊重我。




每次回家,心裡總是很矛盾,或許是我離家的舉動真的嚇到爸媽了。

明顯地可以感受到爸媽的態度對我和善多了,會關心我吃的好不好?錢夠不夠花用?

聽說,這才叫作正常的親子關係。


可是從來沒享受過這些的我,一開始很惶恐。

我像是一個貪新鮮的孩子,偷偷地享受著,又一邊覺得很不踏實。

當我以為我跟其他的兄弟姊妹一樣時,才又狠狠地被打入地獄。


那種感覺好像爸媽想對我好時就對我好,不想對我好時就尖酸刻薄、言語羞辱......。

原來,先認真的人就輸了。

我不是沒有還懷著希望過,而是每次以為可以放心了,就又受傷了。



聽到媽從嘴裡說『妳以後沒錢就不要回來跟我哭窮!』

『妳就不要跟男朋友吵架分手回來找我!』

好笑的是,自我出社會工作之後,再也沒跟他們要過半毛生活費,更沒機會像個女兒

一樣感情受委屈能躲在她的懷裡痛哭過。

而二姐嫁出去之後,三不五時跟姐夫吵架,總是打電話回來哭訴;沒錢了還可以跟娘家

先借點擋擋。這樣子我媽卻從不對我二姐落下如此的狠話......而我什麼都沒說沒做,

卻早已被分割掉了。



我的心裡總是有遺憾,就算現在和男友努力存錢共組家庭,也沒有辦法填補的遺憾。

有的時候其實對男友很不公平,因為我的想法總是很絕望。

當男友的爸媽總是無條件的支持他的決定時,我的心裡總是很羨慕。

很多時候,他雖然知道我在我家的情況,可他還是不懂。


所以當他得意洋洋的向我炫燿他爸媽給了他什麼......當他毫不在意的批評我什麼都沒有

,是因為我不會像他一樣跟父母請求......。

其實我的心很痛,因為我真的好羨慕他得到的東西,也好想告訴他,

我不是沒有努力過,我曾經很卑微地很卑微地生活在我爸媽面前,可是無論我怎麼請求,

都是空......。


不要再說我都沒有努力,我已經努力到很累了。



--

All Comments

Olive avatarOlive2009-03-30
當他毫不在意的批評我什麼都沒有 →會這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9-04-01
麼說的男人,你確定要跟他共組家庭 = =?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9-04-05
不是的。沒碰過壞人的人,會以為溫和的態度
以及對父母撒撒嬌,就可以解決一切親情問題
Ina avatarIna2009-04-08
可是他不知道像白冰冰、侯炳瑩的媽媽這種狀
況。只能說太以自己的經驗去看別人的處境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9-04-10
白冰冰的母親會故意弄壞女兒送的昂貴禮物
再推說是外勞弄壞的。而當白冰冰和媽媽心平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9-04-10
氣和的談論她的行為。她媽媽說「老實說我也
不知道為什麼對妳特別壞」 這是很難解的
Emma avatarEmma2009-04-13
你男友還太年輕。但現在不懂,未來遲早會懂
Emma avatarEmma2009-04-15
我男友的確沒辦法了解我的感受 所以當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04-20
開心的接受家裡的支援 也會要我對家裡不
要絕望 其實我自己也很不好...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04-22
看他家裡那麼疼他 我應該要覺得高興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9-04-27
不應該覺得有點刺眼 大概是我沒有雅量吧
Erin avatarErin2009-04-30
我覺得惡意的批評 與 沒有同理心 是兩回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05-05
事 希望原PO別因為想要一個家 太衝動結
Zanna avatarZanna2009-05-07
婚 小心又掉進同樣的深淵